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一十四章 天弃恶体

一百一十四章 天弃恶体

    翻开千问神书,杨天辰在奇人篇中查找了很久。

    先天道果,复缘灵体……

    每一篇都介绍的很清楚,甚至写下来千星访者遇到的时间。可杨天辰详细对比,却并没有找到完全符合金文茵状况的。

    唯有那一天弃恶体篇,虽有所不同,却最为相似。

    任何生灵死亡,都会回归天道,天道如同修士吸收灵气,感悟修行一般,会消化生灵活着时的每一丝过往。具体为何,书中也没有明确指出。只有猜测,天道这般,是为了洗净魂魄命理上的痕迹,之后再将纯净魂魄命理融入新生的生灵之中。

    天弃恶体篇中介绍,天道似有洁癖,不喜恶魂,生灵死后,天道只会吸收精华,并不愿意洗去糟粕,反而会在恶魂聚集到一个程度时,将其融入一个纯净命理,转生于一个新的生灵体内,由生灵自己来洗涤罪恶。而那被选中的人,就被称为天弃恶体。

    生来便是被天道遗弃之人,一生之中会遭遇无数挫折与不公,冥冥之中,善人远离,只会吸引大恶之人,同时给身边恶人带去灾厄,让其早亡。又是天道避免恶魂无止境生长的一个手段。

    天弃恶体,模样丑陋,天生慧眼,能辩善恶,所遇到的任何人,只要心中存恶,在天弃恶体眼中,都会显化出可怖的模样。精神自幼便饱受摧残,因此,大多数天弃恶体,随着成长,都会再度变成大恶之人,若是还有不小的气运,就会成为危害一方的大魔修。

    天道对此只会冷眼旁观,甚至不会像对付其他魔修一般,在其渡劫之时,降下更强大的雷劫灭杀。其死后,恶魂仍旧会被遗弃,再寻人转生,周而复始。

    天道并不能控制生灵的心境走向,所以,也有天弃恶体会一反常态。虽然饱受折磨,却仍然能够保持纯净心灵,直至自己承受不住,选择过早的自我了断,唯有这样的人,方可洗净恶魂。不用天道自己动手,速度还快。

    因此,千星访者对天弃恶体的魔修,只是感到同情,并没有多做主观评价。反而对那能洗净恶魂的天弃恶体,很有感触:天弃之体,让人避之不及,看似是灾星,实为生灵万般罪孽的度化人,所有生灵都该自惭形秽,由衷感恩!

    杨天辰看了一眼已经熟睡的金文茵,很是同情,似乎是看到了同病相怜的人。

    都是天道造孽而诞生的苦命人。

    “这老天爷,真够王八蛋的!”

    可即使看完天弃恶体篇,一样没有找到关于金文茵能看出人言真假,看到自己体内的蓝屈,甚至看出一个人的真名的介绍。

    这让他很是奇怪。千问所记录的事情,都是详细到让人觉得啰嗦的地步,不会不将这样明显的特征给遗忘。

    “莫非唯有金姑娘这样,不是所有的天弃恶体都有这样的才能?”杨天辰想着,看向金文茵。

    “逼人早亡?哼!你这不靠谱的老天爷想这样,我偏不顺你的心。你是个好姑娘,不该用自己的生命来便宜天道,我不会让你死的!”

    既然蓝屈妖圣可以帮他一个过了年纪的普通人淬体,走上修行路。那农浮生,千问说的世间最惊艳的武王定然也可以。等后者来寻他时,求他帮个忙,帮金文茵一把,绝不能让她就这样,在一生的痛苦折磨之中,自寻了断。

    想到此处,杨天辰却又不由自嘲一笑“呵,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到那一天。算了,不多想,事在人为,该干自己的事了!”

    说罢,杨天辰开始冥想《伪海**》。今夜世间不多,也做不了太多的事,先通篇熟悉再说,既然是丹海境能修行的,那以他的天赋,应该不会难!

    清晨

    “嗯?你是说姑爷跟她进房,一晚上都没有出来?”金顺意听着琴儿的话,不由露出一丝震惊。

    “是,姑爷并没有出来。”

    金顺意眉头一皱“不会是在修行《伪海**》时,被那灾星影响,走火入魔,给直接害死了吧?”

    “嗯,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琴儿应了一声,退出门外。

    金顺意坐了一会儿,手掌一伸,又掏出了杨天辰交给他的那篇《九影神行术》。

    “也罢,死了就死了吧,好在武学拿到手了。”金顺意自语道“这倒霉姑爷倒是没敢骗我,看了一晚上,确实是一篇很神奇的身法武学,就是修习起来有些苛刻,跟他说的差不多。晚些时候跟族老们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修改修改,之后再传给家族嫡系。呵呵,有了这身法武学,我金家的实力,又是进了一大步!好女婿,多谢了!”

    杨天辰还在感悟武学,耳边这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睁开眼睛看去,只见金文茵坐在床上,半边能看得见的脸通红,很是不好意思的看向他。

    “呵呵,金姑娘醒了?昨晚见你睡着,在下就没有打扰。”杨天辰笑道。

    “对不起杨公子,让杨公子为难陪小女子说话,自己却睡着了。”金文茵害羞道。

    “没事,昨天姑娘肯定很忙,累了也是自然。”杨天辰说道“时候不早了,金姑娘先起来吧,在下在外等着,待会我们一起去给你爹,我的岳父大人敬茶。”

    “啊?”金文茵闻言,眼睛睁得老大,似乎有些诧异“不用不用,杨公子都与小女子说清楚了,不用再做这些为难多余的事了!”

    “害!真不真假不假,咱们不也成亲了吗,更何况你爹是真这么想的,我还能不守礼节不成?金姑娘别有负担,我不是刻意而为的。”

    能看出人言真假就是有这个好处,别人说好听的真话时,更是让她开心。

    金文茵看着杨天辰,嘴角不由挂起笑意。

    “不行的,杨公子,我知道公子是真这般想,可是,可是家里的人都不愿意看到我,爹也一样。”金文茵苦着脸,小声说道。

    闻言,杨天辰眉头一皱,不由提高了一个声调“管他们作甚?是他们对不起姑娘,金姑娘一点错也没有。听我的,就去给他敬茶!”

    金文茵闻言,有些犹豫。

    杨天辰想了想,又是说道“那个,金姑娘,在下有个不情之请。”

    “公子请说。”

    “说起来是占姑娘便宜了,虽然咱们两个心里知道,可对外,咱们还是结为夫妻了。所以……”杨天辰有些尴尬“所以,我想请金姑娘在外,就别以杨公子称呼我了,我们就以夫妻相称吧。”

    金文茵听着杨天辰的话,喜上眉梢,当即就答应下来“好!”

    杨天辰见状,笑了笑,说道“那,夫人就先起来吧,为夫出去等你。”

    金文茵笑意难掩,害羞的说道“有劳夫君。”

    见到携手走来的二人,金顺意吓了一跳,差点没坐稳,从椅子上摔下来。

    杨天辰见状,当做没看见,哈哈一笑,说道“岳父大人,小婿起晚了,望见谅。”

    金顺意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杨天辰,问道“你,你没事?”

    杨天辰脸上露出不解之色“我能有什么事?我该出什么事吗?”

    “不是不是,好女婿你误会了!”金顺意闻言,连忙摆手。

    金文茵站在一旁,一言不发,也不敢看金顺意。虽然在她眼中,金顺意的样子可怖。但是女子从未害怕,毕竟是她的父亲,她反而想后者能抱抱她,关心她。然而记事以来,这样的场景从未有过。反而是金顺意,在几次遭劫之后,怕了这个女儿,严令禁止她看他。

    “呵呵,岳父大人久等了,小婿带夫人特来给岳父大人敬茶!”杨天辰说道,又看了看四周,奇怪的问道“大夫人怎么不在?小婿是不是该等夫人一会儿?”

    “不必不必!”金顺意闻言,急忙说道。

    闻言,杨天辰笑了笑。

    “好吧,听岳父大人的,那小婿与夫人就只给岳父大人敬茶好了。”杨天辰说完,走上前,倒下两杯茶。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们不必给我敬茶了!”金顺意神情焦急的说道“好女婿,咱们不在乎这些礼节,你快带她离开吧!”

    闻言,杨天辰露出不满的神色“这怎么行呢!其他的不在意也就算了,尊敬长辈怎么能不在乎。还是岳父大人不把小婿当成一家人?”

    “这……”闻言,金顺意一时语塞“这……怎么会呢!”

    “呵呵,那就好。”杨天辰笑道,端起茶杯,递到金文茵手中,说道“文茵,来,给岳父大人敬茶!”

    说罢,杨天辰领头,恭敬的将杯子抬到金顺意面前。

    金顺意无奈,还是接了杨天辰的茶,饮了一口。

    “爹,女儿给您敬茶……”金文茵在杨天辰之后,犹犹豫豫的走上前,口中小声说道。

    金顺意看着靠近的金文茵,身子不由向后挪,咽了一口唾沫,迟迟不肯接过茶杯,而金文茵也只好端着。

    杨天辰眉头一皱,说道“怎么了岳父大人,不愿意喝文茵的茶吗?”

    “呵呵,怎么会。”金顺意尴尬的说道,看向低着头不敢看他的金文茵,如视虎狼。

    犹豫片刻,还是颤颤巍巍,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接过杯子,手指几乎是拈花一般,生怕碰到金文茵半点。

    杨天辰看得明了,金顺意看似喝了茶,实则,杯子都没碰到嘴唇。

    放下茶杯,金顺意竟是有了一些冷汗。

    “好了,茶也敬过了,那个我还有些事,就先走了!”金顺意说罢,如同逃命一般,身形一闪消失。

    金文茵自始至终没敢抬头看一眼他,只是害怕父亲生气。依旧弯着腰,低着头,保持着敬茶的姿势。杨天辰看着她的身影,暗自神伤,十分落寞。

    杨天辰走向前,拍了拍金文茵的肩膀。

    “好了,他都走了,起来吧。”

    金文茵抬起头,看向杨天辰,牵强一笑,没有说话。

    “对了,我还没逛过这金府呢,要不夫人带我走一走?”杨天辰笑道。

    金文茵闻言,摇了摇头“被人看到,会嫌弃的。”

    杨天辰注视着金文茵的眼睛,说道。

    “有我在,不用怕,他们嫌弃又怎样,昨晚还没聊够呢,夫人陪我走走,说说话?”

    金文茵看着杨天辰的目光,心中不由安定下来,笑着说道“好,小时候我经常一个人在府里玩耍,熟得很,我带夫君走走。”

    金府就这样,突然冒出来两个“陌生人”,在府里四处闲逛。

    尽管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唯恐避二人不及,远远看一眼就离开。可金文茵看着身边的男子,却不再在意。一直笑意妍妍的与其说着话,回答着他的问题。

    “这个亭子我以前经常来,夏天的时候蟋蟀叫的声音很热闹,也很好听。”金文茵指着一处小亭子笑着说道,可眼神里却多了一丝惋惜“好久没来了,都不知道已经改了这么多。花草都除了,贴了石砖,不知道那些小东西是不是都搬家了。”

    “夫君看到那边的花园没有?”金文茵目光一转,忽然很惊喜的说道。

    “嗯,看到了。”

    “那个花园春天可美了,花很多,估计全城的蝴蝶都会被吸引过来。它们从来不嫌弃我,还会落在我身上。嘻嘻,好多年没来了,还好它没改,明年春天再偷偷过来一次,看看蝴蝶。”

    一路上,金文茵很开心,不停地指着指那,给杨天辰介绍。好像不是陪着杨天辰,在自己长大的家,反倒像到了一处新奇的地方。

    杨天辰听着,脸上也挂着笑,可心里却不是滋味。

    金文茵说了很多,可都是以前,应该很久没来过了,不然也不至于这般激动。言语间,也都是花花草草,虫鸟鱼儿,一个人也没有提到过。

    一路走着,杨天辰也不时好奇发问,后者便兴高采烈的回答他。

    两人心情愉悦之时,一道刺耳的男声传来。

    “你们怎么办事的?怎么把这个灾星放出来!?”

    声音很大,毫不掩饰的训斥着刚想躲开的丫鬟仆役。

    丫鬟们赶忙跪下,低着头,不敢说话。

    杨天辰与金文茵自然也是听到了。他转头看去,只见一个身材魁梧,年纪二十来岁,看气息,是个涅槃境的年轻男子正一脸厌恶的看向他们。

    金文茵低下头,脸上的笑容也是敛去。

    杨天辰眉头一皱,问道“这是谁啊?”

    “好像是三表哥。”金文茵没去看那男子,只是凭着声音,猜测。

    “三表哥?哼!你这三表哥嘴巴够贱的。”杨天辰语气阴冷的说道。

    “杨公子,我累了,咱们回去吧?”金文茵小声说道。

    “唉~跟姐姐一样,遇到事就逃。”杨天辰心中无奈“不过姐姐硬气起来是谁也不怕!金姑娘却只是退让,还偏偏是为别人考虑。这些人都在逼你死,润娥前辈说得好,他们有什么资格趾高气昂?”

    “说好了在外夫妻相称的呢?不急,我去找他说说理,凭什么这么说我夫人!”杨天辰笑道。

    “别!”金文茵闻言,就想拦他,谁知后者已经走了过去。

    男子看着杨天辰走来,不由眉头一皱“你是什么人?怎么会在我金府?”

    杨天辰一笑,确实,成亲之事只怕金顺意谁也没告诉,别人不知道也正常。

    “我是金文茵的夫君,金家的女婿。你是何人?”

    “女婿?呵呵,这灾星也能找到夫家?什么时候的事?”男子有些奇怪,问道。

    “昨天刚成的亲!”杨天辰说道。

    “呵呵,小子,你是不是不要命了,娶这个丑八……”

    “啪!”

    男子话刚说出口,一个响亮的巴掌就落在了脸上。说起抽嘴巴,自打习武以来,杨天辰是越来越熟练,行云流水。

    男子被一巴掌抽的脑袋发蒙,差点一下跪在地上。一旁跪着的下人们,皆是倒吸一口凉气。

    金文茵见状,愣在原地,双手不由挡在嘴巴上。

    男子一手摸着脸,一脸不敢置信的看向杨天辰。之间后者皱着眉头,一脸厌恶。

    “你,你!你!你敢打我?”

    “嘴巴这么贱,不该抽吗?”杨天辰反问道“人家丈夫站在你面前呢,你就满嘴喷粪,怎么都是欠抽啊!”

    男子青筋暴起,浑身颤抖,不停喘着粗气。他在金家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不管在坝下城哪儿,那都是受人吹捧的,何时受过这份耻辱。关键当众抽他大嘴巴的还是一个小小的皮肉境小子!还是因为他骂了那个从小骂到大的丑灾星!

    “小子,今天你不死也得死!”男子恶狠狠的说道。

    周身元气上涌,气势瞬起!

    “死!”男子站起身,一脚踹像杨天辰胸口,威势骇人,毫不留情,杀机竟显。

    “夫君小心!”金文茵见状,顿时紧张。

    昨日聊了很久,她知道杨天辰是个丹海境的武者,生在以武立足的金家,当然也知道修行之事。丹海境去挑衅一个涅槃境的武者,似乎在男子出手的一瞬间,她就看到了杨天辰重伤身死的场景。

    杨天辰见状,轻蔑一笑。

    骤然抬起一脚,踢回男子杀机肆意的一腿,同时再度伸出右手。

    “啪!”

    又是一声清脆的巴掌声。

    男子直接被抽飞,滑出老远。对方都下杀手了,杨天辰哪会客气?这一巴掌可就不像是教训他嘴巴贱那样了,真正用上了气力。

    这下看着的所有人,已是大气不敢喘了。

    男子心神震动不已,跌跌撞撞的爬起身。嘴角流下鲜血。

    “呸!”男子吐了一口血水,两个白净的板牙赫然就躺在了地上。

    看着这一幕,男子更是怒火中烧。

    “啊!小畜生,老子要你不得好死,要你跟那贱人一起,不得好死!”男子怒骂着,一把拔出挂在腰间的宝刀,直劈杨天辰。

    杨天辰闻言,眼前再度冷了下来。

    刚才那一脚还像个样子,现在这脑子满脑子都是怒火,都看不清现状了,杨天辰更不会在意。

    男子冲到杨天辰面前,举刀就要砍下。杨天辰身形一闪,轻松躲开,抬起手就落在前者的脸上。

    “啪!”

    “让你嘴巴贱!”

    “啪!”

    “让你嘴巴贱!”

    “啪!”

    “啪!”

    “啪!”

    “……”

    杨天辰也是来了火气,抬手落手,一下接一下,不停地抽着男子大嘴巴。

    每抽一下,跪着的下人的心都要跟着颤一下。

    男子的身子被越抽越低,没几下,整个人就趴下了地上,手里的刀也抓不住,掉在了地上。

    脸颊肉眼可见的高高肿起,杨天辰尤不解气,今天非得给他打怕了,让他以后见到金文茵都要躲着走!

    男子身子蜷缩起来,双手护住脸,嘴里含糊不清,眼睛都流下眼泪。

    “呼~”

    十几巴掌打下去,杨天辰停手,喘了口气。

    “呜呜~别打了,别打了!”

    男子口齿不清,可还是能听出来是在求饶。

    杨天辰转过头,刚想冲着还在惊吓中的金文茵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忽然,一阵带着怒气的元气袭来,远远强过那倒地的男子。

    杨天辰心神一震,当即脚下生风,带着地上的刀,瞬间闪开。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88650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