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五十七章 雷玄到

一百五十七章 雷玄到

    一艘日行万里的千丈飞舟在云雾之中飞驰。

    杨天辰离开北疆域,花了两个多月到了天洲最西的一个大城,是去玄州最后一个大挪移阵的所在地,能到分洲海上的蓝晶岛,从这之后,就算是离开了天洲,没有挪移阵可用,想跨海去往玄州,那就得乘坐跨海飞舟。

    其实一路上还是有不少大岛屿在的,远的相隔也不过十万里,大都有修行水法的宗门占据,有的是人族宗门,有的是大妖族群,实力都不弱,偏偏就没有一个有大挪移阵的。

    原因很是奇怪,人不信妖,妖也不信人。谁都不愿意在自家地盘上建一个让别人能直接抵达的挪移阵。话是这么说,可杨天辰觉得,这些个大岛宗门,根本就是想挣钱,掐死这海运一条路,大收船票灵钱。

    占据蓝晶岛的是一个名叫海气宗的人族大宗门,历史悠久,扎根此地已经有千年。发家致富就靠飞舟生意。

    松油渡是蓝晶岛唯一的一个渡口,常年有六艘跨海飞舟停靠,皆是千丈大飞舟。杨天辰所乘坐的飞舟叫走马,是六条飞舟中最大的一艘,主要载货,也渡人,一路上不会停靠,一开船就要走上半年多,直接抵达玄州地界上的断指崖。

    已是离开天洲地界三月有余,走马飞舟上没多少人,百十个而已。清一色的武者修士,没一个境界低的,万象里境的都算是凤毛麟角,更别提杨天辰这一对师徒。一个紫府境,一个还是皮肉武者。

    这样的境界,要跨州着实少见,以至于买船票的时候,海气宗的老船夫认认真真的跟他确认了三遍,要不是杨天辰零零散散拿出一大袋子灵钱,而且几乎要脱下裤子抵押,凑齐了这一百石灵钱,老船夫真要以为他是来捣乱的。

    倒不是杨天辰真就没钱了,兜里的石品灵钱就算花了不少,也还有个一百多。实在是财不外露,在他前面上船的人,哪个都不像是好惹的,真要在没人管的飞舟上起了歹心,他二人只怕逃都没地方逃。

    老船夫也是怕这些麻烦事,将杨天辰二人安排在了海气宗压船的三位寻道修士的功房边上。免得真有闲来无事,欺负这对穷酸师徒的无聊之人,徒增事端。

    走马飞舟的甲板很宽敞,不时会有人走出客房凭栏透气。只是大多相隔远远的,谁也不认识谁,除非看对眼,不然真没有心思去结交。

    一路上茫茫大海,除了日出日落还有些看头,别的一点意思也没有。偶尔有庞大的水族精怪冒头掀起海浪,都能惹得一众武者看得兴致勃勃。

    第一次出海,杨天辰起初还是挺有兴致,总往甲板上跑,不管那些不时打量的目光,自顾自的看看海,吹吹风,也有乐趣。可没十天,便觉得无趣,也没兴趣去看那一层不变的海景了。

    好在也有打发时间的办法,在北疆的好事斋,被人推销,花“巨资”买了数百斤山水谍报。山上上下事虽然都有,可大多还是介绍各地宗门,宝地险境,志怪传说的。

    都是些别人不高兴花钱买的东西,可杨天辰心里有谱,有农大宝在,按照神算王的意思,说不得自己就要跑遍整个生灵界,还不知道要遇到什么人什么事,现在多看看,总归没错。于是花了一升灵钱,全买了。

    于是,乘坐飞舟的日子,除了督促农大宝修行,自己冥想之外,其余时间,都花在了看谍报上。

    几百斤的纸张,字不少,可杨天辰一目十行,过目不忘,三月有余,也就看完了。

    盘坐屋内,杨天辰静心闭目,脑中一遍一遍的感悟《万剑天地功》,不停地与《莫言湖心法》对照。本想着以一宗绝密的剑法神通,来寻求《莫言湖心法》的突破,可事与愿违,后者没什么长进不说,《万剑天地功》也学的云里雾里。

    杨天辰眉头一皱,聚念凝神,体内元气顺势而走,凝于指尖,随后双指并拢,霎时指出。

    一道青色元气陡然射出,形如飞剑,隐有寒芒,转瞬之间便打在了木柱之上。

    “笃!”

    元气飞剑应声而散,木柱上豁然留下一个一指深的剑痕。

    杨天辰睁开双眼,苦笑一声。“唉,出体便错,还不如随意打出的元气威力大,只化一剑就这么难,到底是一宗绝密神通,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学的会的。”

    化出元气飞剑是第一步,按道理飞剑一出,身前无阻,眨眼千丈,削金穿石都是常态。其后便是剑法,一剑之法牵动两剑,四剑,八剑……万剑。可这第一步就难住了他,元气是可以化剑,可一根木柱都刺不穿,更别提什么削金穿石。

    叹了一口气,也不再继续纠结,杨天辰将目光转向身旁还在牟足力气纳气入体的农大宝。

    有人盯着,后者果真不再偷懒。三个多月的辛苦没有白费,农大宝已是走骨里境,比之融气境的修行速度还要快上一些。像是看到傻徒儿开窍一般,杨天辰颇感欣慰。

    “照这个速度,再过一个月,也该能突破走骨了吧。”杨天辰心中不由得意。

    一个时辰过去,一枚石钱的灵气消耗殆尽。绝大部分还是老样子,散于天地。真正留在体内的没多少,十不存一。杨天辰也不心疼,反正是偷的老天爷的,自己吸纳的快。

    农大宝双手一抬,深吸一口气,随后跟着下落的手掌,缓缓吐出。杨天辰问过他为何要做这个动作,后者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是看着像那么回事,所以就做了。

    杨天辰微微一笑,说道“来吧,把为师昨日指点你的杨家棍法耍一遍,让我看看成效,有没有进步。”

    两人相处久了,也有默契,总之各论各的。杨天辰管他叫徒儿,他管杨天辰叫小白脸。之所以愿意,自然是因为杨天辰的威逼利诱,想学武,就得拜师。

    闻言,农大宝一乐,咧嘴应道“好嘞!”

    说罢,屈指一弹套在大拇指上的龙凤抱指,取出一根比他高出一倍的龙纹棍,一百零一斤,价格等同半条百目鱼。

    农大宝一步后撤,拉开架势,口中大喝一声“杨天辰,瞧好了!”旋即就舞了起来。

    杨家棍法自然是杨天辰所创,就是杨天辰记得的孤山杨家教头教的棍法改的,当然,有《莫言湖心法》这样的武学撑着眼界,身法改了不少,肯定不能算是不入流的凡俗武学了。

    “这里不对,小小年纪骨头这么死板?怎么就甩不到位?身后不要了?……

    步法步法,说了别怕棍子打到你,怎么不敢使劲呢?……

    对!这一招就耍的不错,横扫千军……”

    杨天辰严肃的盯着,心里乐呵呵的。农大宝认真的听着,也乐呵呵的。

    一大一小二人在这简陋宽敞的屋子里练习棍法,杨天辰不觉得是在打发时间,认认真真的教,农大宝也只有在这时候最老实听话,真心的学。

    隔壁的三名押船大修士却是在打发时间,听着一对奇怪师徒耍活宝。

    分洲海上,走马舟前,天空陡然裂开一道大口子,传出轰鸣雷声,一道雷光转瞬而至,直直砸在飞舟之上。

    晴空响雷不是正常事,船上的武者面色疑惑,纷纷出了房门查看。可飞舟之上,除了船头一小块该是被雷电打出来的焦黑痕迹,没有其他动静。

    三名押船的寻道修士第一时间便察觉到异常,默契之下,没有一句多话,直接寻着那随雷声而来的气息,飞身而去。

    空荡荡的房间内,三名老者面色凝重。杨天辰一脸惊讶,农大宝也是一头雾水。

    五人的目光皆是看向大刀立马,坐在凳子上的青袍男子。

    三名老者面面相觑,不知道来人的身份,却知道他有横穿虚空的本事。若真是返虚大士还好,自己三人好歹也都是寻道的境界,对于这不请自来的人,总能说上话。

    可三人看去,男子却只是万象境,顿时心凉了半截。一个看气息是万象,却能横穿虚空的人,那真实境界可就没底了。

    一时间鸦雀无声,三名押船修士谁也没开口,只是心中打鼓。无缘无故的上船,怎么看也不是善茬。可船上的货也没值钱到这个份上啊!莫不是来寻仇的?

    想到此处,一名老者不由将目光转向愣在原地的杨天辰。

    男子也看着杨天辰,见他愣神,笑道。

    “嘿!认不得了?”

    “大哥!?”杨天辰诧异道。

    此言一出,连农大宝都是一愣。

    雷玄嘿嘿一笑,看向傻站在门口的三人,说道“大爷我来找兄弟,顺路坐你家飞舟,不过身上没钱,打借条行不行?”

    闻言,三人看了看雷玄,又看了看紫府境的杨天辰,一时没回过神。

    兄弟?境界差这么远!?

    “大方一点,大爷我又不是不还!”雷玄见三人不说话,眉头一皱,说道。

    三人不由一个激灵,领头一人赶忙点头说道“前辈光临是我等荣幸,不用付钱,不用付钱。”

    闻言,雷玄耸了耸肩,“”笑道“那就多谢了。”

    “不敢不敢!不敢打扰前辈,我们这就走。”

    三人低头连连说道,只觉这高深莫测的男子说给钱是在点他三人离开。毕竟能穿虚空的大能,就算要坐飞舟,也向来不用付钱,这是跨海飞舟的规矩。男子故意这么说,他们几百岁的人,哪能没点眼力见。

    说罢,恭恭敬敬的退出门外。庆幸万分,好在不是来找事的。

    屋内只有三人,雷玄打量着杨天辰,眉开眼笑。而手拿长棍的农大宝却一脸茫然,仔细看了看雷玄,忽然想起。

    “哦!是你啊!”农大宝恍然大悟。

    雷玄闻言,眉头一挑,看向小孩,不由疑惑,冲着杨天辰问道“这小孩谁啊?”

    “我徒弟。”杨天辰说道“大哥,你怎么来了?”

    “当然是来找你啊!”雷玄笑道“半年不见,怎么想起来收了个徒弟?”

    “呵呵,别人强塞的,没得选。”杨天辰无奈道。

    农大宝闻言,当即不乐意了,嘟着小嘴,不满的说道。

    “小白脸,怎么说话呢?本大侠求你教了?”

    “唉,客套话,客套话,别介意。”杨天辰见状,尴尬的笑了笑。

    雷玄看着,不由觉得奇怪“呵呵,这是徒弟?”

    “唉~一两句话说不清,既是徒弟,也是大爷。”

    雷玄眉头一挑,笑道“看样子遇到不少事啊?跟大哥说说。”

    说着,雷玄掏出一个大坛子,封口一揭,酒香四溢。

    杨天辰见状,心头一颤,连忙摆手“大哥,使不得,使不得,这酒是真不敢喝了。”

    “啧!久别重逢,喝点怕什么!”

    “我一喝酒脑子就不清楚,大哥不是要听小弟这段时间遇到什么事吗,那怎么能喝酒。”

    雷玄闻言,转念一想“也是,流风遗宝的事我正奇怪呢,你得说清楚了。那行,咱们就先不喝。”

    说罢,雷玄便要收起酒坛。

    “别别别,他不喝我喝啊!你们聊你们的,我喝几口。”农大宝一把抱住酒坛,说道。

    二人一愣。

    “大宝,以前也没见你喝过酒啊,怎么今天要喝了?”杨天辰疑惑道。

    “灵君的酒,能一样吗?爷爷说了,这是好东西!”

    “你跟这小娃娃说过我?”雷玄诧异道。

    杨天辰笑着摇了摇头,说道“没说过,不过大宝特殊,知道也不奇怪,我慢慢跟大哥说。”

    “嗯?特殊?那我可要听听被我这么特殊的三弟说特殊的事了。”雷玄闻言,顿感兴趣,放下酒坛,对农大宝说道“小娃娃,给你喝,悠着点,小心一口就醉倒了。”

    农大宝未等他说完,立刻抱起酒坛,美滋滋的坐到一边。

    “说起来,大哥二哥一走,小弟就被大人物找上门了。”杨天辰说道“神算王……”

    …………

    “流风的本源大道拿到了?”雷玄听完,出言问道。

    杨天辰点了点头“虽然没感觉什么特殊,不过应该是拿到了。”

    “行啊你三弟,流风是最不讲规矩的,他的本源大道可不是好拿的。”雷玄闻言,笑着拍了拍杨天辰的肩膀,说道“厉害!不愧是我雷玄的弟弟!”

    “还得多亏了大哥的话,不然我哪有这个机会。”

    “那也是你自己的本事。”雷玄笑道。

    “大哥就别夸了吧,我可是吃了不少苦。”杨天辰苦笑道,现在回忆得流风遗宝的经历,都觉得心颤“说起来,大哥怎么知道我找到了流风遗宝?”

    “猜的,碰巧听到你的消息,说你在玄州做了了不得的事,结果我发现你人在天洲,我就去抓了一个魔灵修士问了问,猜到你该是神魂的状态,才能做到那件事,有这个本事能让你神识离体这么远的,不被察觉的,也就只有流风了。”

    杨天辰听着,着实佩服雷玄,也不觉得奇怪,毕竟是那样的身份,凭此就能这么猜也正常。

    “大哥,你可知魔灵入侵生灵的事?”

    “知道是知道,不过不清楚。”雷玄坦言道“你想知道就问你二哥吧,他肯定知道。”

    “二哥还不知道在哪儿呢。算了,也不是我该关心的事。”杨天辰说道。

    “放心,你二哥估计也要来找你了。”雷玄笑道。

    “二哥也要来找我?”杨天辰疑惑。

    “这么久过去,他那边应该比我还快,该有消息了。”雷玄道。

    “对了大哥,你还没说找我什么事呢?”杨天辰问道。

    “你这么聪明,我跟你二哥的身份都猜出来了,还不知道?”

    “遗宝?”

    雷玄笑着点了点头“自家东西,都打过招呼了,本源大道妥妥的。拿了玄雷遗宝,你这境界也就不用憋着了。本来还在愁其他的遗宝怎么办,谁知道你小子找到这个一个活宝,这下不用愁了。”

    说着,雷玄又看了看喝了半坛子雷神精酿才睡倒的农大宝,不由咋舌。

    三弟杨天辰是个异类,这一百来岁的小娃娃也是奇葩。果然跟农浮生沾上关系的人,都不能用常人的眼光来看。

    杨天辰闻言,心头一暖“有劳两位哥哥操心了。”

    雷玄笑骂道“你小子又欠揍是不是?”

    杨天辰哈哈一笑,说道“当哥哥的,也该你们劳神!”

    “反正你则不能虚空穿行,咱们就在这飞舟上等着,你二哥应该就快到了。”

    “玄雷遗宝在玄州?”

    “嗯,一个和尚庙里。一群秃驴不识货,看不出来。还敢拦我,给你大哥我一顿胖揍!”雷玄笑道。

    “呵呵,搁以前怎么敢想,世间最珍贵的遗宝,我短短一年多时间,就要拿到三个?”

    “这有什么不敢想的,你可是生灵界亿万年都没出过一个的怪人,几个遗宝有什么。”

    杨天辰笑了笑,自己绝对不是什么天道宠儿。

    “还剩半坛子,咱们兄弟俩喝了?”雷玄道。

    “好!见到大哥开心,喝个痛快。”

    “等二弟来,咱们三兄弟再喝一场!”

    “谁也别想能站着!”

    “哈哈哈哈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102058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