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五十六章 雷音菩萨坛

一百五十六章 雷音菩萨坛

    人迹罕至处,是一座独立的禅院,青竹环抱当中,映衬着青黑石砖,远远瞧着便很有禅意。

    夏意正浓的时候,耳边却没有任何蝉鸣鸟叫,静悄悄一片。若不是禅院收拾的干净,真要让人觉得是间废弃的院子。

    岑今站在古味浓郁的围墙外,打量了一番,没有着急进去。清风吹动绿袍,很是应景。

    淡淡一笑,岑今迈出步子,推门而入。

    “喑!”

    耳边突然传来一道佛音,围着禅房的院墙陡然变化。转眼之间,青黑石砖泛出淡淡金光,金色电光在缝隙间飞快游动,勾勒出青砖模样后,居然凭空爬上天空,纠缠相连,只一个呼吸的功夫,便在头顶聚拢。

    金色雷光化作巨大金钟,罩住整个禅院,交连之下,像是一件金丝袈裟一般。院墙禅房消失不见,眼前满是金光和耳边滋滋作响的雷声。

    岑今不由眉头一挑,嘴角微微上扬。看向不远处正双手合十,怒目相视的老和尚。

    “佛门的金钟罩?一雷大师好本事啊,这雷法与金钟罩结合化出的阵法,看样子就结实!花了不少时间,用了很多钱吧?难怪雷鸣寺香火鼎盛,却不见扩建,原来钱都让大师你中饱私囊了!”

    “大胆魔头,竟敢来我佛门清净之地!老衲今日要为民除害,将你送入修罗炼狱!”一雷大师懒得听他胡言,怒喝一声,夹杂着震天佛音,似要一声击溃魔修心境。

    岑今笑了笑,对此无动于衷。一雷大师见状,心头一沉。佛音之下,能不受影响,可见这魔头修为绝对不弱。

    “你雷鸣寺的和尚脾气都这么暴躁吗?刚刚碰到个小的想杀我,现在老的也是不问缘由就要取在下性命?大师,太不合情理了吧。”

    “哼!魔头,无需多言,受死!”

    一雷大师白须横飞,凭空取出一杆金纹禅杖,一脚踏出,大地震颤,身形如金色电光一般,一跃飞至岑今身前。

    抬手一记重棍,禅杖狠狠砸向后者。

    岑今不闪不避,右手高抬,举过头顶。

    “噹~”

    一声金响。

    一雷大师手掌被震的生疼,眼中满是难以置信的神色。

    只见岑今好似随意一般,直接抓住禅杖,停在空中,半点也落不下去。

    “不是来打架的,就想问大师一个事,没必要动手。”岑今笑道。

    一雷大师心中惊骇不已,只这一下他便知道,这永夜城的魔修,修为绝对不弱于他。可佛门之地,岂能让魔修横行?

    一雷大师目光一凝,也不多话,回手一抽,想要夺回禅杖。然而禅杖却纹丝不动,好似镶嵌在了后者手上一般。

    大师见状,双脚重重跺在地上,沉地一尺。口中吟诵心经,手掌顷刻间好似变大数倍,金色雷光密布。怒目圆睁,毫不迟疑,一掌拍出。

    雷光化作一只巨大金掌,瞬间拍来。岑今见状,眉头一皱,抬起左手,虚空一指。

    指尖点在金掌掌心,瞬间涌出一股精纯绿光,生生止住掌劲去势。

    突然,雷鸣大作,金掌轰然崩散,金雷如同恶龙,四处奔走,重重砸在了笼罩禅院的巨大金钟之上,轰轰作响。

    一雷大师眉须被劲气吹的拂面后飞,当即松开禅杖,口中一声急令,整个人竟是猛然变成金色,气势暴涨,双拳紧握,大喝一声,近身而上,直指岑今的胸口破绽。

    岑今见状,居然怪异的露出一丝喜色。

    “咚!”一声闷响传来。

    后者被重重打出,直接撞在了金钟之上,金色电龙似发现了敌人,顿时窜来,数百电光死死砸在他的后背,将他再度打飞。

    一雷大师见一击得手,立刻乘胜追击,周身佛光大盛,屈指祭出一枚白玉舍利,口中默念一去字,舍利顿时化作流光,射向刚刚站起身来的岑今。

    眼见舍利直奔后者额头,就要砸开脑门,搅毁他的神台。却见后者目光一冷,猛然抬手,竟是直接凭空抓住了舍利。

    舍利之上,圣气弥漫,在岑今手指间不停颤动。后者白皙的手指,好似在烈火只炙烤一般,不停发出滋滋声,片刻之间便被烧黑。

    一雷大师见状,心下一沉,赶忙双手合十,眉头紧皱,口中佛经鸣颂不停,元气翻腾,竭力催动舍利。

    岑今看向他,冷笑一声。

    “佛门圣器?哼!不能好好聊是吧,那行,本王倒要看看,你佛法有多高深!”

    说罢,岑今聚力于指,狠狠压住舍利。

    一雷大师周身一紧,好似被一只巨手死死捏在手心,不由感到呼吸一滞。当即不敢大意,双腿一沉,扎根于地。咬着牙关,大开紫府,元气气势陡然拔高,佛经吟诵之声由心而出,顿时响彻天地。舍利之上顿时白光大绽,圣气窜涌,死死抗住了岑今的指力。

    后者见状,阴森一笑,魔功霎时运转,绿袍上熠熠生辉,有流光溢彩绚丽缥缈的变化。捏住舍利的手指突然变化,由白转黑,似如晶莹墨石一般。

    魔气溢出指尖,与圣气相抵,后继有力,不断涌出,迅速将舍利包裹起来,远远看去,如同一颗黑色弹丸。

    一雷大师面色凝重,一张布满褶皱的脸更是吃力的拧在一起。

    岑今心中低喝一声,指尖顺势发力,魔气如同利刃,飞快切过舍利,随后狠狠一捏。

    金色雷光霎时在手指指尖炸开,顿时烟尘弥漫。

    一雷大师猛然感到一阵气血混乱,金身骤然褪去,苍白的脸上出现一种病态潮红,下一刻,如同遭受重创一般,整个人踉跄倒地,胸腹之中,气血翻涌,不由呕出一大口血。

    千年修得的落魄境界,一退再退,直接掉落至神魂。

    本命法器被毁,境界跌落,一雷大师只觉浑身剧痛疲软,头晕目眩,惊骇的看向那烟尘消散之处。

    一袭绿袍走出,岑今面带柔和的笑容看向一雷大师,看到后者凄惨模样,顿时有摆出一副吃惊的表情。

    “那是本命法器啊?”岑今惊讶道“哎呀,大师你不早说,在下还有事求你呢,现在打成这副模样,怎么收场啊!”

    一雷大师闻言,费力撑起身子,盘腿坐下,闭上眼睛,双手合十放在胸前,深吸了几口气。

    “阿弥陀佛~”

    岑今见状,眉头一挑,不由笑道“这才对嘛,吃斋念佛的得道高僧,心平气和的聊多好,上来就是打打杀杀的,哪里符合大师你的身份?”

    “老衲尽力,无愧佛祖先师,佛门净地,不容魔头堂皇!佛法生时参不尽,且去西方,佛前问禅!”一雷大师平静的自语道。

    岑今眼睛虚眯,不明所以。

    突然,一雷大师身上金色元气肆意奔逃而出,四面八方,飞快撞在笼罩禅院巨大的金钟之上,金钟发出一阵颤鸣,金雷如同张开巨口的雷龙,飞快吞食元气。

    下一刻,金光大盛,雷龙化作密网,迅速收拢。金雷所过之处,大地被切开一道道平整细口。

    岑今见状,眼神一冷。

    “一雷大师这是要以身殉道啊!?”

    后者充耳不闻,面色平静,不断释放元气,收拢金钟。

    “呵呵,这阵法不错,可惜了,大师你佛法不够深,小瞧了在下。”岑今笑道“听说你们生灵界的止境大能是武王?在我们那儿,我这样的境界,就可以自称魔王了,都是王,你说谁强谁弱呢?”

    话音传入耳中,一雷大师猛然睁开双眼,震惊不已。

    “魔灵!?”

    岑今冷笑一声,随后一跃而起,一手高抬,直接托住钟顶。

    金色雷龙迅速聚集,好似一把把快刀,砍在拦住去势的大手之上。

    “亢!亢!亢!”

    岑今手掌之上,只是出现数道白痕,却并未留下伤势。

    魔气顿时涌出,天地变色。雷鸣寺处,白昼陡然变作黑夜。无论是凡俗香客还是修行高僧,此刻皆是没来由冒出冷汗。

    岑今双眼漆黑,不见一点白仁。周身气势不断拔高,好似有撼动天道之意。一雷大师盘坐其下,心惊不已,修行千年,从未见过有如此修为的魔修,诵读了一辈子经文佛法,本以为无惧生死的他,此刻居然因为一个魔修,而感到害怕。

    口中赶忙鸣颂静心咒,压住心境波动,竭力稳住阵法。

    岑今手抵金钟,猛然一握,手掌如同坚韧利爪,一把抓住掌心的雷龙,随后回手一拽。坚固的金钟此刻竟是如同一件轻薄衣衫一般,硬生生被拽出一大块塌陷。

    雷龙游走不定,陡然混乱。

    庞大魔气自岑今掌心射出,攀附在金色雷龙之上,顺着交缠的雷龙,顷刻间爬满整个金钟阵法。眼前金色暗去,归于黑暗,一雷大师面如死灰。岑今的手段,竟是直接切断了他与苦心布置的雷钟阵的联系。

    阵法收拢的趋势陡然停止,岑今握拳不松,身形再度向上,大喝一声“破!”

    只见绿袍身影,如同一根细针,飞天而起。原本雷光密布的金钟,好似一个脆弱的薄膜,被岑今一举刺破。

    金钟轰然崩散,魔气松开雷龙,消散天地。金色雷光如同无头苍蝇一般,四散飞去,所过之处只留下断垣残壁。

    雷鸣寺的僧众皆是看到四处奔走的雷光,赶忙佛法雷法全使,护住来寺里拜佛的香客。待雷光消失,便立刻赶去一雷大师的静修禅房。

    黑夜褪去,重归白昼。

    岑今悄然落下,站在了一雷大师身前,笑道。

    “怎么样,一雷大师,在下这一手可够看?”

    一雷心知岑今魔道修行高深,自己已经无力抵挡,索性闭上眼睛,轻声念经。

    “大师,聊一聊?”岑今问道,却见一雷大师无动于衷,自顾自的念经,好似等他动手。

    岑今苦笑一声“何必呢?寺里这么多僧人,还有那么多香客,大师你不是为难我吗?在下到底是个魔修,给点面子行不行?”

    诵经声戛然而止,数十位修为不弱的高僧一齐来到禅院。见到一雷大师嘴角溢血的负伤模样,再看站在他身旁的绿袍男子,当即祭出法杖棍棒,就要拿下后者。

    “住手!”一雷大师大喝一声。

    众人纷纷止住。

    岑今笑着回头,看了看一堆光头和尚,冲他们眨了眨眼。

    “方丈?”

    “都回去,安抚香客。”

    “方丈!这人是魔修啊!”

    一雷大师摇了摇头“阿弥陀佛,都回去吧,送香客下山。”

    众僧人见状,立在原地,面面相觑。

    先前天地变色的情景他们也都看到了,知道是大魔,手段通天。现在看到方丈的模样,更是心里明白,这魔头,他们都奈何不了。

    “阿弥陀佛~”众僧人苦念一声,只得回身离去。

    一雷大师看向岑今,说道“你要什么?”

    闻言,岑今笑了笑,蹲下身子,凑近了前者,小声说道“听闻雷鸣寺有雷音菩萨坛,得道高僧可以进坛以雷法炼体,修大雷金身。在下慕名而来,也想修一个坚固金身。”

    一雷大师闻言,眉头一皱,说道“你来晚了,大雷菩萨已经被有缘人请走。”

    “啧!怎么得道高僧也打妄语?”岑今埋怨道“我就去瞧瞧,你雷鸣寺又不会少什么东西,别这么小气行不行。”

    “信不信由你,雷音菩萨坛就在后山禁地,你自己去看吧。”一雷大师语气不善的说道。

    “大师,别扯皮了。在下不了解个详尽,怎么会不远万里跑过来?你不开阵,我怎么能看得到大雷菩萨?还是大师是想我自己去破阵?”岑今说道“那可不行,动静太大,时间太长,说不好在下阵还没破就被人堵了。”

    说罢,岑今站起身“大师,我时间可不多,再拖下去,本王可就要先取来万儿八千个人头,堆在你雷鸣寺门口了。”

    一雷大师闻言,面露难色,叹了一口气。

    “带你去,你就不害无辜了?”

    “本王保证!”

    “哼!外域魔修保证,有何用!?”

    “那大师你也没得选啊!”岑今笑道“算了算了,本王费点力,先把今天来上香的香客头颅取来,给大师瞧瞧吧,免得您觉得我太闲了。”

    岑今说着,就要飞身离去。

    一雷大师见状,心头一沉,无奈说道“且慢!老衲带你去!”

    “哎!这就对了,滥杀无辜的事太没品,本王向来也不爱做。”岑今闻言,眉开眼笑。

    “阁下修为高,望能守信!若不解气,老衲愿任你抽魂取魄,受百年之苦。”

    “大师好气节,在下佩服!放心,杀你一人就行,不会做什么多余的事的。”岑今赞道。

    闻言,一雷大师只得相信。站起身,飞身去往后山禁地。

    禁地位于山顶,一路上既有高僧把守,又有层层阵法阻隔。一雷大师走在前头,领着岑今来到山顶。

    穿过密林,山顶出现一处宽阔平坦之地。当中只一处占地十余丈的大阵坛,起地三尺,十八尊罗汉雕像均匀站立。一圈清渠围着阵坛,当中满是正当时令的莲花。通体泛着金色,每一朵都有一人之大,莲叶盘盘如小舟,青翠欲滴。

    一雷大师看着阵坛,又是叹了一口气。

    “大师,这就是雷音菩萨坛?”岑今好奇的问道。

    一雷大师没有理睬他,淡淡说道“金身不是谁都能修的,若是大雷菩萨不能助你修成金身,阁下不要牵连他人。”

    “明白明白。”岑今笑道。

    “阁下上去吧,老衲替你起阵。”

    “有劳大师了!”说罢,岑今纵身一跃,飞至阵坛正中。四处打量了一下,不由眉头一皱。

    “大师,这阵坛最近受过外力?”

    一雷大师闻言,脸色一沉,显出一丝恼怒,不由想起一个多月前,雷法高绝,打了几乎全寺僧人,强行冲上禁地,最后消失在阵坛之上的怪异年轻人。

    一雷沉声说道“没有。”

    “没有?那这阵坛上怎么有这么多新的伤痕?”岑今诧异的问道。

    “年久失修。”一雷大师随口说道。

    岑今眉头一挑,笑了笑,不再多问。静静站在中心,等着一雷大师起阵。

    一雷双手合在胸前,散出元气,周身泛出佛光,口中鸣诀不止,佛音悠扬,水渠之中,清水无力自旋,莲花摇曳。

    片刻之后,佛音落下。十八尊罗汉雕像慕然抬头,睁开双眼,射出青色雷光。聚拢为一,形成一个青色雷球。

    岑今脚下阵坛顿时泛出青光,一道十余丈的光柱直冲天际。雷球沐浴在青光之中,片片剥开,化出莲花模样,莲花中心,一道圣界身影端坐其中,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菩萨。

    一雷大师尊敬的低下头,默念阿弥陀佛。

    岑今只是稍稍抬头看了一眼,便将目光转向脚下。蹲下身子,一手放在阵坛的白玉石上,闭上眼睛,沉心感受。

    一雷见状,眉头一皱,不知他是何用意。

    大雷菩萨悬于岑今头顶,有雷声不绝于耳。片刻之后,菩萨抬起手,轻轻点向莲花,只见一朵花瓣顺势飘落。

    离开雷光莲花座的瞬间,便化作惊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压在了其下的岑今身上。岑今只觉一阵酥麻迅速弥漫全身,青雷在血肉之中游走,是有锤炼体魄之用,可对他却并无多少作用。

    此刻的他一动不动,保持着一手撑地的怪异模样,眉头不时皱起,脑袋左右摆动,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又一片莲花花瓣落下,还是打在了他的躯体之上。岑今聚精会神,仔细感受着雷电,手掌开始摸索。

    一雷看着他的举动,心中疑惑不已。

    “这魔头到底在做什么?”

    一刻钟过去,九层莲花花瓣已经落下七层。岑今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动作,好似对这雷法炼体完全没有感觉一般。

    一雷和尚越看越是心惊,越看越是疑惑。

    雷法一道强过一道,这魔头这般无视,体魄之强,当真令人惊讶。关键是这花瓣掉落的速度实在太快,雷法炼体,是因人而异的,若是不能完全消化那花瓣之中的炼体之雷,那下一片花瓣就绝不会落下。

    他是在神魂境界之时,才有机会得见大雷菩萨,也只扛过了七层花瓣,修成金身,饶是如此,也是足足花了七天的时间。

    可眼前的魔修,短短一刻钟的时间,竟已是全然耗掉了七层雷法!

    九层莲花能让他修成金身?怎么看也不够!有这样的体魄,何必要来他雷鸣寺?

    一雷和尚正琢磨着,只见岑今却突然睁开双眼,一脸惊喜。

    岑今立刻站起身,飞身直上,一举来到大雷菩萨身前。随后张开大手,魔气飞涌而出,化作条条黑色锁链,将后者牢牢困住。

    “魔头,休对菩萨不敬!”一雷见状,双目欲裂,当即怒喝一身,飞快冲向岑今。

    “滚远点!”岑今头也不回,身子一震,霎时出现数百只黑色利箭,射向一雷。

    一雷连忙抵挡,可却难以招架,身上被打出十数个窟窿,重重栽倒在地,再难起身。

    黑色锁链猛然收紧,巨力直接将大雷菩萨丈高的身子给轰然拧碎,随后缠着留下的青雷收回手中。

    岑今抓着雷光,目光一凝,看向阵坛。随后身形倒挂,直直坠下。接触阵坛的刹那,猛然散出手中青雷。

    闭眼的青光四散,映的山顶禁地明亮无比。一雷一手撑地,看向阵坛。

    青光一闪而逝,可此刻的阵坛之上,却空空如也,没有半点人影。

    “又消失了!?”一雷目中惊骇,喃喃自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100031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