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太帅了怎么办 > 00071:救命,救命啊!

00071:救命,救命啊!

    深夜,苍阳区,如意法宝铺。

    简陋的店面虽然看起来寒酸了点,但名气还是相当不错的,其中大多数法宝都是掌柜怀秋子自己慢工出细活炼制出来,具备浓浓的匠心味儿。

    透过稍显模糊泛黄的菱形图案玻璃窗,在橘红色的灯火下,略有驼背的怀秋子详细的给岚北介绍着这几种不一相同的传音玉符。

    如鸡卵般大小的白色玉符,触摸在手里和鹅卵石差不多,虽然没有可以显示字迹的灵能屏幕,但胜在小巧而且不容易碎。”

    另一种很薄很薄的软玉质地玉符,可以贴在肩膀上,非常便捷,适用于需要随时传递信息的人。

    比方说,除魔小队,守护者等等。

    还有相比正常类型更加坚固的金石质玉符,不仅仅难以摔碎,便是摔碎了但凡里头的金丝纹路没有完全黯淡下去,则依旧可以维持几个小时左右的使用。

    最后一种,那就是超远型瞬发玉符了,看起来和普通玉符差不多,但内在却大不一样。

    虽然效果极好,却有着损耗度,无论是次数多了还是距离太远了,都会加快损耗。

    直至最后出现大量裂痕,就此作废。

    四周覆盖相对全面的传音玉符,看着貌似稀松平常,但对于岚北来说,还是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

    没想到只是最简单的传音玉符,居然也有这么多类别,真是大开眼界。

    同时,余光微微一扫,还发现了叶佳的眼睛睁的大大的,看着那金石质传音玉符入神。

    “这个多少钱?”

    他随即指了指眼前的金石质玉符。

    “二十一块下品灵石,不过你是天启城大学的学生,只要二十块就行了。”

    怀秋子乐呵呵的说着,知晓岚北是要买下了,而且应该还是送给一旁的女孩子。

    转既取来一块精致的礼盒装起来。

    “果真是贵啊~”

    虽然他储物袋有接近二百块的灵石,但还是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呢。

    毕竟学校里每个月发给他的补助金,也就十块下品灵石而已。

    叶佳情不自禁的舔了舔嘴唇,暗想着自己再努力工作一个月,也可以拥有了。

    “呐,拿着,不许拒绝。”

    岚北接过被包装精美的暗红色礼盒,转手塞在了叶佳的手心里。

    叶佳看的一愣,刚想说话,就发现岚北转回身子又买了一份金石质玉符。

    然后塞给白小荷:“乖,拿着。”

    这下,两人都呆住了。

    “来自叶佳的赞美,+999。”

    “来自叶佳的赞美,+999。”

    “来自白小荷的赞美,+999。”

    “来自白小荷的赞美,+999。”

    ……

    “我…我就不用啦,太破费了这……”邓雨儿连连挥手,她是真的不缺,而且普通传音玉符也就十块灵石左右。

    “行吧,对了掌柜,有没有超小型的传音玉符?”

    “超小型?超小是多小?”

    说实话这种问题怀秋子还是头一次听说,颇为惊讶。

    “这么大,就这么点大。”岚北抬起手,伸出食指与大拇指比划了一下。爱上文学网

    彼此指尖的间距不超过一厘米,大概相当于一粒黄豆大小。

    这一幕,直接让怀秋子看的一脸懵逼,叶佳她们也都面面相觑,满腹狐疑。

    “这么小的传音玉符?当真?”怀秋子都已经活了五百多岁了,不说老不死也算见多识广。

    但这么小的玉符,别说玉符了,这么小的玉石他都没有见过,除非是玉石碎片……

    要知道,传音玉符价格卖的贵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效果独特,其实在工艺上也比较讲究。

    大部分类型的传音玉符,都需要一块完整的玉进行打磨。

    这会带着疑惑不解的眼神,耐心的询问着岚北,若非听说了岚北的那些事迹,而且看起来也文质彬彬,不然真的感觉是来开玩笑逗他取乐的。

    “自然当真。”

    岚北本来就没有报太多希望,毕竟真有的话,掌柜之前就会取出来给他介绍了。

    “岚北,你要这么小的干嘛?”白小荷甚是费解,小小的脑袋里怎么写都想不明白。

    “送给一个好朋友。”

    “好朋友?难不成得带在手指上啊?”白小荷越听越是迷糊,这么小的玉符不说世上有没有,就算是有,那多不方便啊。

    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弄丢。

    “她是一条小鱼,在学校的比翼湖里面,只能用这么点大的。”

    岚北给白小荷她们比划了一下小蝶的体型,也就比鸡卵大一点。

    “哇!小鱼儿耶,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她会说话么。”白小荷听的入神,似乎很想去见见。

    “偶然吧,算是一种缘分。”

    “倒是很有缘的友谊啊,可惜老夫的店铺没有给鱼儿的传音玉符。”

    怀秋子感叹着,脸上带着笑意和慈祥,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少侠不妨可以去向东一里外的风火法宝铺问问,实在不行去黑水河畔看看,应该是有的。”

    “好的,”岚北微微点头。

    “你们不回家么?我可能会逛很久唉。”他出了店铺后,发现三个女孩子还跟着自己。

    “再陪你看看呗,不急啦。”白小荷笑着,大大的双马尾摇来摇去。

    “我也不急!”邓雨儿立马开口,并且继续和叶佳议论小鱼儿的事情,一点都不枯燥。

    “真的有小鱼儿用的玉符么?”叶佳对此抱有怀疑,毕竟太小了点。

    “其实我想知道,如果有超小玉符,会不会也有超小的刀剑啊?”白小荷也非常好奇,这些东西对于她们来说,还是很遥远的。

    若非今晚被岚北提起,她们根本不知道,也不会产生议论。

    夜色越来越浓,明月高挂,透过树梢倾斜下水银般的柔和月光。这已经是九月底,临近十月份的时节了。

    空气里的最后一丝燥热,也荡然无存。

    他们相谈甚欢,走的很慢,不过一里的路程,好半会还没到。

    这里距离学校已经有些距离了,远处是一片参次错落的呈斜坡状延伸下去的商品街,在夜幕下闪烁着阵阵光芒。

    风火法宝铺就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丹药坊,秘籍轩,宠物店,林林总总,非常的多。

    在那两旁店铺的后面,更是一条条弯弯曲曲或宽或窄的胡同,四通八达。

    虽说大部分人都在外面购置喜欢的物件,但听叶佳说,胡同里的一些老店,才更为上乘。

    就在这时,一声惊恐的尖叫从身边一条胡同里蓦然传来。

    “救命,救命啊!”

    “妖……这是有妖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338/79297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