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274:镇压

274:镇压

    听闻王奉之的话,齐国世子心头一紧,不过暗中他还是强作镇定。

    半分钟后,齐国世子抬头望向了王奉之,而后缓缓说道:“王奉之,这么多年秦国与六国贵族一直准守一个不成文的规则……”

    “兵对兵,将对将,这次你不准守规则,事后,难道你就不怕六国贵族的报复吗?”

    齐国世子说完话后,项城也是一脸惊诧的看着王奉之。

    六国贵族与大秦帝国的对抗,并不是从玛瑙河上开始的,它从很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而且两方一直遵守的规则就是——兵对兵,将对将。

    如果高阶修士不准守这条规则的话,对于低阶修士来说,这简直就是天大的打击!

    六国贵族畏惧大秦帝国的强势,而大秦帝国也忌惮六国贵族会屠戮手无寸铁的百姓。

    所以,这么多年以来,两方都在努力的保持着克制,即使到了短兵相接的时候,两方也会派出相同战力的强者。

    而像王奉之这种至强者,两方都不敢轻易对决!

    王奉之今日不守规矩,那么明日是不是六国贵族也能出动至强者猎杀大秦帝国的修士。

    “不……”

    王奉之的脸色依旧如故,他不以为然的说道:“今天,我的目标不是你们,在前些日子,我听到了一件极为隐秘的事情………”

    “一个本该死在战国的强者,不知为何他却活了下来,并且他还在南方暗中蛰伏了起来,我想……这次能不能把那个家伙逼出来!”

    王奉之抬头看了一眼四周,看到方圆三里都是茫茫的雪原,王奉之脸上这才流露出了失望之色。

    “那个人”终归还是没有出现。

    “本该死去的人?”

    项城与齐国世子相互对视了一眼,两人眼中皆是困惑之意。

    战国强者?

    此人是六国势力之人吗?

    能惊动南方部队的军团长,“这个人”应该不是小人物,可是为什么自己一点没有听人谈及过这件事情。

    此刻,东方贵族们感觉自己仿佛错过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件。

    “……………”

    项城与齐国世子沉默了一会儿,两人心思各异,不知在想些什么。

    听到王奉之的话,端木蓉也紧张了起来,王奉之口中的“这个人”,应该与自己的哥哥有关,自己的哥哥就是用这个消息换取了鲁国人的安全。

    “王奉之!”

    项城首先打破了沉默,看到不远处的南方部队领袖,项城怒声道:“你可还曾记得我?”

    项城是项大将军的儿子,而王奉之也是王老将军的长子。

    当年在秦、楚之战时,他们两人虽没有进行过一对一的正面交锋,不过他们都是统兵的大将军,在大决战的时候,二人麾下的士兵曾为了争夺一座重镇进行了三天三夜的厮杀。

    听到项城的话,王奉之仔细的打量了一下项城,片刻之后,他缓缓摇了摇头:“看上去,感觉有些熟悉,不过我不认识你!”

    “你……”

    项城的脸色顿时涨红了起来,自己在信誓旦旦质问王奉之,可是没想到王奉之竟然不记得自己。

    这好比一个惨遭仇家灭门而侥幸活下来的大族传人,为了报血海深仇,传人苦练武功,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仇人的面前,可是他发现仇人压根就不认识自己,甚至仇人都没有正眼瞧过自己。

    这种屈辱感,让项城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哈哈哈~”

    地上的王贲忍不住笑了一声,大哥还真是不给项城留一点面子。

    “你给我去死!”

    项城不知从何处抽出了一把长戟,他猛地向王奉之刺去。

    长戟激射出一道璀璨夺目的光芒,四周的空间如薄纸一般瞬间破开,神兵一击,当真有破天之势!

    “这个戟……”

    看到项城手中的武器,王奉之的脸上出现了一些少许的惊讶。

    就在项城的长戟离王奉之的心脏不足三寸之时,王奉之伸手直接抓住了这把长戟,他右手一震,一股霸道的力量顺着长戟顺势传到了项城的手掌之中。

    须臾之间,王奉之便震掉了项城的手臂。

    长戟在手,王奉之伸手摆弄了一下,舞得是虎虎生风,空间震荡,令数百名的旁观者心生羡慕之意。

    好一阵子后,王奉之这才停了下来,他轻轻的抚摸着手中的长戟,目光之中多了一些追忆之色。

    “我认得这把长戟!”

    王奉之轻声说道:“这是当年项大将军的方天画戟!”

    戟,为一种强兵,形似长枪,在枪尖之下的两侧有月牙形利刃,可刺可砍,在军中有很多强者都酷爱这种武器,而当年的项大将军使出的就是长戟,死在他手中的强者数不胜数。

    见王奉之瞬间就把自己的武器夺走了,项城终于着急了起来,他大声喊道:“快把长戟还给我!”

    直到这时,王奉之才上下端量了一下项城,看到项城眉头紧蹙,王奉之惊讶的说道:“没想到今天还能碰到一个项家的人,不过这方天画戟你不配使用,还是留给我王家的人吧!”

    看到项城的脸色颇为不忿,王奉之继续说道:“说实话,当年我就相中了这杆方天画戟,项大将军自尽后,这杆武器本是我们的战力品,不过我父亲很是尊重项大将军的为人,所以,我们就把他的遗体与这杆方天画戟原封不动的归还给了楚国之人……”

    “胡说八道!”

    闻听此言,项城脸色一变,他大声怒斥道:“我父亲是自杀不假,可是他的尸体是楚国三大家族花费了大代价从你们秦国手中抢回来的,他怎么可能会落到你们秦国人手中!”

    “呵呵……”

    王奉之只是摇了摇头,这次他并没有再说什么,就连看向项城的眼神,他也充满着无尽的怜悯。

    直到半响后,王奉之才幽幽地说道:“项大将军是一代人杰,无奈因为一些宵小之辈,他竟然死在了令他引以为傲的战场上,真是令人惋惜啊!”

    对于当年的事情,即使是项城也不想多说什么,不过谈及到自己的父亲,项城还是强颜欢笑道:“如果我父亲还活着,今日也轮不到你嚣张!”

    “哈哈哈……”

    王奉之先是大笑了一声,而后他虎躯一震,昂然的说道:“今日就是项大将军亲至又有何妨,他能奈我何!”

    众人这时又是莫名一惊,王奉之已经成长到了那个地步了吗?

    原以为他很强,没想到他已经可以媲美项大将军了。

    听到王奉之的声音,林旭心生豪迈,他大声喊道:“男人就该如此!”

    项大将军生前就是战国名将,可是即使他复生又能怎样!

    大不了我再杀他一次!

    王奉之无所畏惧的心志,天下有几人有之!

    林旭身后的钱媛突然嘟囔了一声:“我可不想你变成王奉之!”

    林旭回头瞪了钱媛一眼:“头发长见识短,妇人之见!”

    “既然……”

    就在林旭与钱媛说话的时候,王奉之的声音继续传了过来:“既然那个人不肯出手,那我就不吝啬的杀几个人,如果反抗帝国的力量泯灭,他纵然再次出现,帝国也不惧他!”

    王奉之的声音震耳欲聋,传得极远,极远!

    王奉之面无表情的看着项城一眼,不过看到项城两手空空,一副毫无战意的样子,王奉之便不再机会他。

    这时,王奉之看向了对面的另外一个人——齐国世子。

    看到王奉之抬头看向自己,齐国世子脸色当即紧绷了起来,感受到空中出现了一丝淡淡的杀意,齐国世子也不再坐以待毙,他抽出自己的长刀,猛地向王奉之斩去!

    一道几十丈的刀影赫然出现在了空中,声势浩大,云雾缭绕,一副风雨欲来的样子。

    “好……”

    王奉之颔首一笑:“这才是强者该有的样子,来吧,让我看看齐国的底蕴!”

    “杀!”

    齐国世子双手抓着刀柄,他咬着牙向王奉之的脑袋劈去。

    看到那几十丈的刀影向自己的脑袋劈了过来,王奉之右手一挥,只见他手中的那把方天画戟顿时落在了王贲的手中,王贲微微一愣,没想到这个项氏一族的宝贝竟落在了自己的手中。

    “给我破!”

    王奉之丢出方天画戟后,他双拳涌动着一股凶兽般的力量,空中的温度骤然降温,就连地面上的旁观者也感受到了这股彻骨的凉意。

    很快,玛瑙河的再次结上了一层碎冰。

    王奉之挥动双拳向齐国世子的一拳打去,天空突然出现了一道鱼肚白的景色,不过众人还没有从这道美丽的景色中走出来,只听“乒~”的一声,齐国世子手中那把长刀已经断成了两截!

    “这………”

    见状,林旭不可思议的说道:“这怎么可能!”

    林旭刚才虽没有与齐国世子交手,可是他知道齐国世子手中的那把刀,它与魏国的“王者佩剑”如出一脉,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把刀还要强于“王者佩剑”。

    毕竟齐国的国运可比魏国强太多了,当年魏国灭亡之时,末代魏王已经把魏国的国运折腾的差不多了。

    不管是齐国世子的长刀,或是魏国的“王者佩剑”,这那两把武器都是王者级别的武器,受气运的影响,这两个武器已经进阶于神兵。

    可是这个齐国王族的重宝竟然被王奉之打碎,林旭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此刻,林旭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好强!

    王奉之真得好强啊!

    Ps;等到多瑙河战斗写完后,我会停几天,我得好好想一下这一大章的结局。

    南方的战斗要结束了,视角又回到了大陆之上。

    全面战争开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36873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