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第二卷——少年游 120:回家——订个小目标

第二卷——少年游 120:回家——订个小目标

    “林小友,不打招呼就要离开我南郡,未免也太失礼了吧!”

    这时,下面的郡守府传来了一道非常敞亮的声音,声势雄厚,气浪翻滚,它隐隐约约搅动了远方的天际。

    听到这股声音,林旭心中下意识的紧张了起来,一会儿,他强作镇定地喊道;“南郡之行多用打扰,蓝大人我这就要离开了”

    那道冲天光束来自南郡郡守府,而刚才的声音也是蓝玉的声音,感受到满天的敌意,林旭心中紧张到了极点。

    林旭因为魏杨的原因,他已经得罪了蓝玉,不过倒也不算什么,毕竟两人还不是生死仇敌,而让林旭最担心的还是另一件事情,如果蓝玉知道了自己与蓝洁的关系,这才是最危险的事情。

    这时,南郡的郡守府再次传来了声音;“林旭贤侄,我好生待你,你为何要欺骗于我!”

    听到蓝玉的话,林旭只得装糊涂; “蓝大人,我不懂你的意思!”

    “哼,小儿,你明明与我女儿为敌,却还要想借老夫的势,你的心里素质令老夫敬佩!”

    南郡郡守府中,蓝玉脸色铁青,神情异常的愤怒。

    想他堂堂南郡郡守,皇帝亲自册封的封疆大吏,如今却被一个年轻人玩弄于股掌之中,这让他怒气冲霄,心气难平!

    魏杨事件结束后,他曾特地让人带着自己的书信去了咸阳,就是想调查一下林旭的来历,可是却带来了令他震惊的消息。

    那个名为“林旭”的年轻人,竟然是自己女儿的死敌!

    看到蓝玉脸上的愤怒,一旁的申明嘴角扯了扯,虽然他也知道林旭身怀疑心,但是他绝对没想到林旭居然与蓝玉的女儿是死敌。

    申明心中暗暗想道:“年轻人胆子真大啊!”

    不过,当申明看到蓝玉身后那三道不动如山的身影时,申明脸色凝重了起来。

    他们三人虽然都耷拉着脑袋,显的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但是申明却不敢小觑他们,因为这些人是蓝玉手中最为可怕的存在!

    三位天梯境的强者,他们对蓝玉唯命是从,只要蓝玉下命令,下一刻,这三人就会出现在天空中撕裂林旭。

    虽然他们现在的任务只是“传话筒”,但是只要蓝玉狠下心来,他们很快就会带来林旭的尸体!

    “马德,暴露了”

    听到蓝玉的话,林旭的心情沉到了极点。

    蓝玉只是一位普通的地阶修士,但是他身为南郡的一把手,他手下又怎么可能会没有天梯境的强者呢!

    “那你永远留在南郡吧!”

    蓝玉的话音刚落,林旭耳边突然传来了一道惊雷,飓风呼啸,阴风阵阵,周围仿佛变了天!

    感受到那不只一股的强者气息,林旭、钱媛众人心中打着颤,脸色煞白等待着最后一幕的将临。

    没人想到他们还会活下去,在这万尺的高空之中,别说打架了,就算他们掉下去也是要摔的粉身碎骨的。

    钱媛抓着林旭的手,心想;就算是死,我也要死在你身旁。

    燕小乙凄惨一笑;“这下好了,我再也不用担心掉头发了”

    不光是燕小乙,就算是林旭也没想到自己刚一走雁荡山,就遭遇到了这种致命危机。

    见杀机越来越浓,林旭狂呼道;“还望蓝大人冷静,我们死了不重要,但我是管斯的师弟,当然!我知道你肯定会说管斯是不会在乎我的”

    “不过,蓝大人,我未婚妻是钱学崖老爷子的孙女,我是老爷子指定的孙女婿,你要是杀了我的话,你做好准备接受钱家的报复了吗?”

    林旭的话音方落,耳边着呼啸的阴风就慢慢地停了下来,远方的乌云也有些想要散去的意思。

    听到林旭的话,燕小乙眨了眨眼睛,心想大师姐的家势那么厉害吗?

    在豪族鼎立的咸阳中,钱家并不是最为鼎盛的家族,但是在咸阳所有的名门望族中,它们都不敢小瞧钱家。

    钱老爷子乃是皇帝的儒家授业老师,钱家与皇族有些非凡的关系。

    那就算三位有资格登临皇座的皇子,他们平常与钱媛也不过是平辈之交,他们最多也就是摆摆兄长的架子,而不会故意摆威严。

    钱老爷子一生淡迫名利,皇帝一统天下后,曾有意想把众多皇子们授他门下,但还是被老爷子拒绝了,否则钱家与皇族的福缘更厚!

    “嗒!”

    “嗒”

    南郡郡守府中,蓝玉闭目沉思,不过听他手指敲击桌面的声音,则说明了他的心思并不像表面那么的平静。

    良久后,蓝玉自言自语道;“杀,还是不杀?”

    他女儿在信中已经阐明了利害,林旭是个睚眦必报的狠角色,如果不杀了他的话,其后此人必定会成为心腹大患。

    但是如果杀了林旭的话则可能代表着蓝玉的仕途之涯结束,一个手握南郡军政大权的郡守一下变成了一个普通人,这会比杀了蓝玉还要难受!

    半响之后,蓝玉再次说道:“我放了你也行,你与我女儿生死相向也行,但是我要你一个承诺”

    “承诺?”

    “是的,我要你如果有一天我女儿失败,还望你要够留她一条性命,或者保她一命”

    听闻此言,林旭当即答应道;“好,一言为定!”

    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但是如今林旭只想保全性命,此时与蓝玉开战绝非是一件好事!

    “好!”

    蓝玉的声音落后,四周的紧迫感也逐渐的消失了,而刚才那道冲天光束也缓缓退去。

    “走,离开,离开南郡!”

    林旭踩了踩脚下的嘎嘎,现在他只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林旭几乎像是逃离似的离开了南郡,原本他还想与魏杨打声招呼后再离开,但是因为蓝玉的缘故,林旭只能作罢了。

    与蓝玉对峙后,林旭再也没有一丝玩耍的心,他马不停蹄的向咸阳赶去,可谓是星夜兼程,日行百里,他花了最短的时间,终于回来了咸阳。

    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以及小商小贩的叫卖声,钱媛开心地说道;“终于回来了!”

    燕小乙与猕狨、嘎嘎被林旭放在了南城的住宅之中,回到咸阳之后,林旭顾不得歇息就向钱家赶去,毕竟多多与钱媛已经离开半个多月了,想必钱媛的父母也是挺急的。

    刚一踏进钱家的大门,多多就大声喊道;“爹,娘!”

    说起来,这小家伙也是挺不容易的,钱媛被老妇人带走的时候还算镇定,可是多多只是个七八岁的少年,他离开的时候,哭得可谓是一把鼻涕一把泪。

    看到多多走进来,正在一旁打扫卫生的高伯一脸惊喜地说道;“小少爷回来了吗?”

    多多连连点头:“嗯嗯”

    这一路虽然惊险,但是好歹已经过去了,而且这回家的感觉真心不错!多多心中想到。

    看到众人都安安然无恙的回来了,高伯老泪纵横,多次呜咽失声,不一会儿,他大声喊道;“夫人,老爷,小少爷与小姐回来了,姑爷把他们带回来了”

    这声“姑爷”可是让林旭乐开了花,他心想这件事情过去后,丈母娘对自己的态度应该会好一些。

    “嘿嘿”

    这时,林旭情不自禁地笑了一声。

    看到林旭露出来了憨儿一般的表情,钱媛有些不解;“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

    林旭连连摇头,钱媛可能她还不知道自己与已经丈母家、岳父打成了一片,他们两佬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亲儿子”。

    就这样,钱家迎来了一个开心的欢乐日,钱媛与多多的安全归来,也让林旭彻底地融入了钱家,就连钱家的下人们也称呼林旭也“姑爷”。

    开心的日子都是短暂的,这不,林旭又迎来了一个烦心事,一个关于他自己的烦心事。

    钱母安坐一旁,林旭与钱媛毕恭毕敬地站在了她的身旁。

    钱媛与林旭两人十分不安地对视了一眼,很明显,钱母是有话要对他们两人说啊!

    半响之后,见钱母不说话,钱媛实在忍不住了;“母亲,您怎么了?”

    场中只有他们三人,就连钱父都不在这里,这多少让钱媛有些不安,难道是自己的母亲到现在还不同意这门亲事?

    钱母缓缓说道:“暖暖,你再有几十天就要毕业了,既然你们自己都已经把事办了,那么“成亲”与“拜堂”也只是走一个流程而已,所以我与你父亲的意思是你们先要个孩子!”

    钱母的声音掷地有声,透着一股不容置疑的决绝。

    听到钱母的话,钱媛的脸色顿时红晕了起来;“娘,你说什么呢!”

    此时,钱媛大羞,她还在学宫读书,如果让人知道她未婚先孕,这让她以后该怎么出去见人啊!

    “你没有听错,我已经想好了,给你们半年的时间一年后我与你父亲要抱外孙!”

    突然,钱母这时仿佛也感觉到了自己的态度有些强硬,她语气轻柔地说道;“放心,你们都是年轻人,这个任务对你们不算难,当初我与你父亲十七八成的亲,你奶奶都急的要死”

    “”

    林旭眨了眨眼睛,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是他听了半天才知道钱母是认真的!

    丈母娘是真的想抱外孙了!

    看到林旭与钱媛这对小夫妻都不说话,钱母感觉自己该趁热打铁,她接着说道:“赶紧生,生了孩子,你们的心就不野了,话再说回来了,孩子出生后谁照顾啊!还不是我替你们照顾,你们这代年轻人都是自己父母手中的宝贝疙瘩,让你们照顾孩子,还不是难为你们吗?”

    此时此刻,林旭脑子嗡嗡的,钱母说的话,他一句也没记。

    他心中就反复出现了一句话,那就是——定个小目标吧!

    半年受孕,一年后生个小宝宝!

    ps:呼,这成绩真他妈该的要死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07452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