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第二卷——少年游 119:回家——空中对峙

第二卷——少年游 119:回家——空中对峙

    “怎么样?”

    林旭把钱媛放在了床上,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她那肤如凝脂、不可方物的脸蛋。

    “你说以后我们会不会一同成为大修士?”

    钱媛并没有回答林旭的疑问,而是一脸认真地问道。

    “会,一定会,这辈子你都是我的人……”

    钱媛说的话令人心疼,原来这傻女人到现在想的都是这件事情。

    钱媛对着林旭娇憨地笑了笑,她的笑容可谓是倾国倾城,百媚回生。

    有了那滴血的加持,钱媛的气质越发出众了了,林旭亲昵地捏了捏钱媛的琼鼻。

    “对了……”

    这时,钱媛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她一脸娇羞地说道:“我刚才……衣服……那你岂不是看光了……”

    林旭舔了舔嘴唇笑道:“都老夫老妻了,谁在意这些啊!”

    “去死!”

    钱媛一脸窘迫,她伸出拳头重重地锤了林旭一下。

    “哈哈哈……”

    看到钱媛一脸娇红的脸庞,林旭大笑了一声。

    …………

    就这样,钱媛与林旭又在雁荡山呆了几天,有了那滴血液的滋养,钱媛的修为正在稳步前进,只是短短的几天,她就有了地阶初期的修为,可谓是进展神速。

    钱媛的进步,这也让林旭心中有了些紧迫感,以后他的修为,要是被自家媳妇超过的话,要是自己打不过她,那可就闹了大笑话,他还有何脸面做一家之主啊!

    “过些日子,想办法突破到地阶巅峰!”

    看着周围的景色,林旭心中已经下定了决心。

    感受到林旭的异动,钱媛一脸奇怪地看着林旭:“怎么了?”

    这时,林旭突然回过了神,他调侃地顺道:“没事,正夸你漂亮呢!”

    雁荡山风景秀丽,山川河流众多,这里倒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度假之地。

    这段时间以来,林旭从咸阳来到了南郡,一路长途跋涉,而钱媛也很照顾林旭,这几天她每天都陪着林旭游山玩水,玩耍嬉闹,两人好不惬意,这也让林旭心中有了一些满足。

    “那是,像我这样美丽动人的媳妇,你打着灯笼也找不到……”

    如今说起情话,钱媛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她的话,让林旭连连发笑。

    “大师姐,姐夫哥!”

    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了燕小乙的声音。

    林旭与燕小乙也算是不打不相识,那次对决他们虽然没有分出胜负,但是在私底下,他们还有几次的切磋。

    在面对燕小乙与猕狨的合击之术时,林旭越来越得心应手,他数次打败了燕小乙与猕狨,生生地把他们打服气了。

    “姐夫哥”就是燕小乙对于林旭的称谓,对此,林旭并没有说什么,他点头就应了下来。

    林旭一直都感觉燕小乙是个可塑之才,老妇人所造成的合击之术,让燕小乙从一个普通的修士变成了战力超凡的巅峰强者,未来燕小乙的成就注定是很高的,说不定他真的能做到“地面”上最无敌的男人!

    “呜…”

    “呜…”

    远方猕狨欢快地对着钱媛、林旭挥了挥手掌。

    这只猴子不知是什么原因,它一直都说不了话,这也是林旭很费解的问题。

    明明猕狨都能修行了,为何还是不能说话?这难道是菩提子的弊端?

    看到远方猕狨,钱媛与林旭对视了一眼,随后他们纵飞而出。

    只是一个眨眼的功夫,林旭与钱媛就来到了燕小乙的身旁,钱媛对着燕小乙问道;“怎么了?”

    这时,燕小乙从猕狨的身体上跳了下来,看着林旭与钱媛二人,他兴致勃勃地说道;“姐夫哥,你们是在商榷怎样防止脱发吗?”

    “呃……你姐想我陪她转转,你也知道女人家家的,我才离开了一小会,她就不放心……”

    听到燕小乙的话,林旭有些哑口无言,他旋即开始转移话题。

    见林旭竟然拿自己打趣,钱媛从背后狠狠地掐了掐林旭的。

    “这样啊!”

    听到林旭的话,燕小乙的脸色有些遗憾。

    看到燕小乙的神色,钱媛有些不忍心;“小乙怎么了?”

    钱媛自从与林旭在一起后,她基本上也算是告别了年少,她未来的日子应该都是陪伴着林旭,所以,她这辈子最多也就燕小乙与多多两个弟弟。

    一个是与她有着血缘关系的多多,而另一个就是她的的“小师弟”——燕小乙。

    万一以后她要是在林旭这里受委屈了,能帮她出头的,也就唯有燕小乙与多多两人而已,所以她对于燕小乙还是很关心。

    听到钱媛的问话,燕小乙顿时幡然醒悟了起来;“哦,对了,你瞧我着记性,师傅让咱们过去一趟……”

    “这样啊,那咱们赶紧赶回去……”

    …………

    当林旭再次看到了老妇人的模样时,他简直是不敢相信的眼睛,这还是那个大修士强者吗?

    老妇人闭着眼睛盘坐在床上,满头银发,皮肤松弛,一副日薄西山的样子,哪里还有半分大修士的威严。

    感受到自己的弟子们都回来了,老妇人艰难地睁开了眼睛:“你们来了……”

    “婆婆!”

    看着老妇人的模样,钱媛神情悲伤,眼泪在她的美目中打转着,她知道老妇人之所以落到这般模样,都是因为老妇人传功给自己的缘故。

    看到钱媛一脸悲伤的表情,老妇人摇了摇头;“无妨,就算我不把修为传给你,我坚持不了多长时间,不过这样也好,也算是为后生做了些事情……”

    听闻此话,燕小乙与猕狨、多多,钱媛无不动容,他们知道老妇人说出这种话,她等于是交代了后事。

    “修道之人哪有不死……”

    老妇人紧接着说道:“媛媛,你要好生炼化那滴凤血,有了它的滋养,你的成就必定会选超于我………”

    这时,老妇人厉声地说道;“今日过后,你们都要离开雁荡山,而且三年之内都不要回来,更不要对任何人提起我!”

    “师傅!”

    燕小乙大急,就算是猕狨也低声地嗷叫了几声。

    他们与钱媛、多多不同,燕小乙与猕狨从小都跟着老妇人,如果此次他们离开雁荡山,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几人的永别。

    听到燕小乙的呼喊,老妇人的脸色有些不舍,但是半响后,她还是沉声地说道:“滚,现在就滚,我不需要你们送终!”

    泪水在钱媛的美目中打转着,她双眼通红地说道;“婆婆,你在南方到底发生了什么?告诉我,未来我给你报仇!”

    听到钱媛的话,林旭心中一惊,这可不是什么好差事,连身为大修士的老妇人都为此丢了性命,他们夫妻可不是那些人的对手。

    “南方!”

    说话的时候,老妇人并没有看向钱媛,而是深深看了看林旭。

    在她看来,这场中的所有人,能为她报仇的也就只有林旭一人而已,这也是她把凤血传给钱媛的原因。

    女子心弱,钱媛如果一直惦记这件事情,她就会想法设法催促林旭调查自己的死因,调查当年的真相。

    老妇人摆了摆手,而后重新闭上了眼睛:“收拾东西,你们离开雁荡山吧!”

    见老妇人执意如此,众人也无可奈何,他们只得含泪行了一礼,随后转身离开。

    看着众人已经走远,老妇人自言自语地说道:“昆仑神!”

    …………

    不一会儿,钱媛就收拾好了行礼,她已经打算随林旭回咸阳了。

    林旭都出来十多天了,如果再不回去的话,钱父、钱母就该着急了。

    嘎嘎晃了晃着脑袋,张开了两双小翅膀,它抬头对着钱媛说道;“钱媛姐姐,抱抱!”

    这几天嘎嘎都是寸步不离地跟着钱媛,就算是林旭,嘎嘎对他也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这种现象从钱媛融入了那滴血液后就出现了,它好像知道那滴血液的来历,不过每次林旭询问嘎嘎,这个小家伙都是一副支支吾吾的样子。

    “哈哈哈……”

    看到嘎嘎的样子,钱媛笑了笑,而后她过轻轻地把嘎嘎抱入了怀中。

    看着一旁迷茫不抉的燕小乙与猕狨,钱媛脸上突然有些了不忍;“小乙,你与猕狨要去哪里啊?”

    再怎么说燕小乙也是钱媛的师弟,如今正值分别之际,身为女人的钱媛,此时她心中些不舍。

    环顾了一下周围,燕小乙十分犹豫地张了张嘴;“我?我与猕狨想去南方看看,我们想调查一下师傅的的事情……”

    一听到燕小乙的话,钱媛赶紧制止了他:“要不去我家吧,我与你姐夫刚在咸阳买了一套院子,你去咸阳玩几天也好啊!”

    其实在钱媛的内心之中,她是不想让燕小乙前往南方的,如今燕小乙的修为并不是很高,就算他调差出了老妇人的缘由,燕小乙能是敌人的对手吗?

    “这……”

    听到钱媛的话,燕小乙与猕狨对视了一眼,他们两个都有些犹豫,有些迟疑。

    看着燕小乙的神情,林旭微微一笑:“咸阳乃是帝都,我想其中一定有治疗脱发的秘方!”

    一听到林旭的话,燕小乙情不自禁地摸了摸自己的头顶;“真的吗?”

    林旭坚定地点了点头;“当然!”

    燕小乙连忙看向了一旁;“那好,猕狨咱们去咸阳转转?”

    “呜!”

    “呜!”

    猕狨兴奋地拍了拍手掌,一副欢喜雀跃的样子。

    “行,出发!”

    见燕小乙同意了,林旭也是重重地点了点头,

    …………

    众人飞翔在万里的高空之中,这次人数众多,嘎嘎的身影可是又变宽了数倍。

    钱媛闭着眼睛依偎在林旭怀中,她哆嗦着嘴巴,脸色有些发白,钱媛时不时的睁眼向下方瞅了瞅,可是她每一次瞭望,她的心脏就一阵狂跳,这让甚是想笑。

    不光是钱媛,就算是妖兽猕狨也是躺在嘎嘎背上,它一动不动,活似一只已经翘辫子的死猴。

    倒是多多与燕小乙的表现,让林旭甚是惊讶,这两个一大一小的机灵鬼趴在嘎嘎臂膀边缘,俯视着下方的景色。

    这可是天梯境强者的视角,这可不是任何人都能欣赏到的风景!

    “哐!”

    就这这时,嘎嘎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似的,它的瞳孔微缩,身体立刻停了下来,它僵立地漂浮与半空中。

    此时,林旭也注意到了嘎嘎的情况,感受到嘎嘎在情不自禁的打寒颤,林旭低头向下看去,他想要看看嘎嘎到底遭遇了什么。

    林旭不看不打紧,一看却是吓了一跳,嘎嘎的正前方出现了一道冲天光束。

    这光束带着巨大的压力,它毫不留情地向林旭众人碾压而来。

    林旭心中一紧,随后他稳了稳自己的心神,现在不宜动武,不仅是因为他现在身处万米的高空之中,更是因为这道光束的来源,是一位天梯境的强者。

    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这道光束的射出点是南郡的郡守府。

    PS;第二卷的117章,我重新修订了一下,主要是少了很多东西,由原来的4000字变成了7000字,

    手 机 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07269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