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2:四类施法

2:四类施法

    如果说,一个人的姓名在她认识的人中消失了很久,再出现之时,一定会有一句话想说。

    比如,你们没想到吧,我还活着。

    韩玲玲如果再回到沪城,那她一定会说:“你们没有想到吧,我韩玲玲又出现了。”

    但这只是她心中的想法,因为她从来都是一个内心丰富的人。

    比如她此时正想着,难道隗林对我一见钟情,在我长时间没有出现,就以无上大神通降临此处,只为接引我回去。

    隗林则是站在门口,看着大街上,大街上有个大爷挑着一担粪走过去,粪水泼在地上,泛起阵阵臭气。

    如果说地球上的世界,是神秘与科技结合的世界,那么这里就是荒诞与工业的野蛮生长。

    肮脏、混乱。

    到处都是污水,垃圾,魔鬼袭击人,邪神享香火。

    灵馆里的各种修士,以及神秘商店里的售卖的物品,那些物品可能抵挡一些魔鬼。

    而这里的人,基本都会一些简单的仪式法。

    他在感受这个世界,感受这个时空。

    “你来这里的多久了?”隗林问韩玲玲。

    “我不知道。”韩玲玲回答道。

    “现在这里是哪一年?”隗林问道。

    “这里没有什么年号,我连钟表都没有见过。”韩玲玲说道。

    “那这里就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隗林说道,他心中明白,越是这样的世界,越说明没有那种物质世界的规则。

    “那我们还能够离开这里吗?”韩玲玲问道。

    隗林摇头,他是表示不知道,他本身对于时空,对于那至高的存在和王座了解的本就不多,更不是很清楚自己怎么来的这里,只知道自己虽然受韩玲玲召唤而来,但是这个地方,却是别人早就构建好的一个虚妄世界。

    而且很可能是根据韩玲玲的心灵的扭曲而成的世界。

    ……

    在一个大大的房间里,正有一群人或坐或站的在散落着,而这一群人的中心处有五个。

    这五个人中,分别是白发老人,年轻女子、中年道士、年轻书生,小孩。

    五个人能力都是偏法术,而且是来自于五个A级团队中的主力,后面那些散落的人都是来自于他们团队的人。

    在旁边有一个大屏幕,上面有一个人物形象照,正是隗林在那个虚妄世界里的样子,与他本来的面目气质有些差异。

    而在人物形象的旁边则是一行行的能力信息,大家都在那里分析。

    “这上面的信息非常的少,只能够知道他是道门体系下的,不如让假道士你来为我们分析分析吧。”

    这个假道士就是五个要去那里的人中的中年道士,他穿着一身青色的道袍。

    假道士点了点,站了起来,说道:“其实道门的体系有过变化,可分为远、中、近三个体系,但是无论是哪个体系,都是相通的,他们的法术也都分为两种,一为纯,二为杂。”

    “纯是指一法通万法通,由简至繁,杂则是学各种法,最后悟出自己的根本法,由繁至简,现在没有更具体的信息,所以我们不知道这个人是属于哪个阶段。”

    这个道士说完其他的人也一时之间不好说什么,因为那上面的人物信息实在是太少,除了姓名年龄之类,其他的都只是不确定的法术,连根本法都没有显露。

    “既然不知道,那我们就先进去窥探一下信息吧,你们也都是历经千磨万难而有今日,自己做决定就是了,而且,你们又不会真个死亡,只是意识降临,在那里构建一个分身而已。”

    说完,大家便也就散了,剩下五个人便各自的带着自己的需要的东西,然后启动任务印记,很快,他们一个个坐在各自的房间里的肉身就像是睡着了。

    五个人之中集体的出现在离灵馆一条街的一个房间里,各自检查身上的宝物后,其中那个小孩模样的人说道:“既然这只是试炼世界,那我们也没有必要去探索世界,我直接去侦察一下,看看这个隗林身上的信息,再回来做决策。

    “我倒是觉得不需要探。”假道士说道。

    白发老人眼中泛着白光,没有说话,而其中的那个年轻女子则是问道:“为何?”

    “如果我们能够探出来,那么王座就已经知道了,之前给我们的信息也就不会那么的简单。”

    “这个人也不知道是王座怎么弄来的,我们其实就是只需要用战斗逼出对方的本事,也许王座,是需要从这个人来判断那个世界的战力。”

    “也有可能还有别的目的,我们就不要再猜测到,按照阵型,推,反正只是试炼。”年轻的书生说道。

    “这样,那行,就按阵形来。”女子说道:“道士,你与白发两个人以仪式法先在远处开,你们两个商量,谁用什么法术,相互叠加什么法术。”

    “童子,你就用乾坤锁锁他。”

    “书生,你辅助童子控制,有机会就给上他上状态。”

    “我近战,最后出手,斩其首级,准备好之后传讯。”女子话落,居然没有人反对。

    ……

    隗林坐在灵馆中对着门的台阶上,他给韩玲玲讲法。

    “法术这个东西,大致分为三类,借、御、契,心。”隗林说道。

    “这四类法术,与之前你说过的世间三种力量有什么关系。”韩玲玲问道。

    她一问这句话,隗林就知道她在这方面天赋不够,至少理解能够不行,理解不行,那听别人讲东西做不到举一返三,对于一位修法者来说就是不合格的。

    不过,这里无聊,没什么事,隗林倒也愿意给她讲解一下。

    “你可以把那三种力量比做三种东西,太阳光芒、石头,他人的帮助,你可以三种方式分别来获得这三种力量,或者是三种杂糅的方式,明白吗?”隗林问道。

    “哦,我大概明白了一些,那,具体是什么?”韩玲玲急的问道。

    “先说这个借法,既然是借,那就是要还,所以,这不是你本身的力量,只能够被你短暂的利用,有些借法是要还利息的,比如借神灵的力量……”隗林说到这里又被韩玲玲打断了。

    韩玲玲觉得非常的惊奇:“怎么连神灵的力量也能够借吗?神灵属于三种力量中的哪一种。”

    “神归天地,掌天地之权柄,当然归天地之力。”隗林说道。

    “这个怎么借啊?”韩玲玲问道。

    “通过仪式,平时的信仰方式来借,你向另外一个人借东西可以,为什么不可以向天地向神灵借东西呢?只是你不懂得与天地沟通的语言和方式而已,所以,要多读书,多看神秘学的知识。”隗林说道。

    “哦,我知道,这个就好像是我跟人借东西,如果说话不礼貌,借钱不说好自己什么时候还,别人不愿意借对不对。”韩玲玲醒悟般的说道。

    “呃,也对,不过学神秘学,是让你与天地之间从哑吧变成了一个可以交流的人。”隗林说道:“当然,这个借,还可以借很多东西,就不一一解释了。”

    “你有没有在电视剧里面的听到一句,天地无极,乾坤借法,这其实就是借法。”隗林说道。

    “对对对,我看看,他是从哪里借的法,从神灵那里吗?”韩玲玲高兴自己找到了一个共通点。

    隗林心头叹息,说道:“我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借,可能是从神灵那里,也可能从祖师那里,我只是举个例子。”

    “哦,那后面的御、契和心呢?”韩玲玲问道。

    “御是指御法宝,御水火、御雷电这些。”隗林说到这里,突然抬头看向天空。

    他冥冥之中有一种感应,感应到有危险要降临。

    仿佛自己的被某种力量给锁住了‘神’,耳中出现了从遥远的虚空传来的迷幻声音。

    灯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44610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