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感召

1:感召

    韩玲玲又一次的抬头看天空。

    天空里厚厚的云层后透出丝丝华光,让这片大地不至于隐入黑暗,但是却一直处于灰蒙蒙之中,光线不透亮,远一点就看不太清楚。

    她不知道自己在这个地方究竟有多久了。

    这明明只是一个探索任务,她花了积分查寻,并没有主线,在这里无论探索到任何的东西,都可以回归。

    当时她想的是过了这个任务,就去那家隗氏灵馆里去打工,也许可以从那里学到一些东西,无论是学些什么,至少比从这个系统空间里换要便宜一些。

    然而她来了这里之后,却陷在这里了,那系统就像是没有了一样,没有回应,没有接引,一切都像一个恶梦。

    荒诞的都市。

    都市里的高楼、有工厂,远远的都能够看到工厂里冒起的黑烟,黑烟将天空的太阳都遮住了。

    而街道上的植物则像是变异了,树叶调零,树枝扭曲,常常看到树干上有瘤子,瘤子在破裂时会冒出一些油来。

    这些油会被人收集起来,然后拿去一些神秘商店里面去卖,神秘商店里面收了这些树瘤里的油之后,就以调配出几种材料,其中一种就是辟魔灯的灯油。

    有辟魔灯,那么这里自然的就有魔鬼,魔鬼常常会在太阳下山以后出现,它们吞食人的精血、神魂。

    韩玲玲现在只是一个小灵馆的学徒,来到这个世界的身份就是如此。

    而这个灵馆的馆长则是一个黑白色川剧面具的人,看不出年纪,连手都隐藏在长长的袖子里,难得一见。

    馆长大多数的时候躲在房间里,不知道在捣鼓什么东西。

    做为馆里唯一的学徒,韩玲玲是忙里又忙外,好在这个馆长在这条街上还有一些生意?能够赚些钱?够维持生活。

    但是韩玲玲并没有在他那里学到什么东西,而且这个地方如此地荒诞?即使是白天也可能会死。

    她就见过有人走入一条僻静的巷子里?然后发出惨叫,被不知名的东西掏去心肝。

    好在她的灵感很敏锐?有几次感觉有一丝的危险,都早早的绕道而行。

    而且她的身上还有这个面具馆长的的护身符。

    韩玲玲买了一壶的辟魔灯油?一扎符纸?一盒朱砂,回到灵馆。

    灵馆并没有具体的名字,大概以前有,后面招牌都破败了?也没有重新挂?反正韩玲玲看到的时候就没有了,偶尔听到街上的人谈论,也就是几十年前,这灵馆里的人都死了。

    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被魔鬼给吃了。

    后来就来了这么一位戴着面具的人。

    甚至有人说?其实原本灵馆的人就是被这个戴着面具的人给吃了,其实他就是魔鬼。

    但是因为过了许多年?这个面具馆长很少出门,而这一条街上又没有别人的能够驱魔?实在没有办法时候,只能够来请这个面具馆长?慢慢的大家也就接受了他的存在?尽管如此?非必要绝不来往,畏而远之。

    而这条街上的人对于韩玲玲是同情的,因为韩玲玲在这里的身份是一个孤儿,生活困难,都要饿死了,是到了灵馆之中后才生存了下来。

    回到灵馆之中,将买的东西都放在桌,韩玲玲就将辟魔灯给点亮,然后开始做饭吃。

    她只需要做她自己吃的,因为她没有见过馆长吃饭。

    有时候,她也会怀疑,这个馆长其实已经不是人。

    她吃完饭之后,然后回自己的房间里睡觉。

    灯就放在床头,并不熄灭。

    不灭灯的睡觉,是这座城中人的习惯,因为很多人是在黑暗的睡梦之中就再也没有醒来。

    韩玲玲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她回到自己熟悉的那一座沪城,进入了隗氏灵馆之中打工。

    然而正当她高兴之时,从隗氏灵馆的三楼走下来的人,却是一个戴着黑白面具的人,全身都罩在黑袍里,这让她无比恐慌。

    然后就被吓醒了,从床上坐起来的韩玲玲感觉自己背上的汗,在空气之中发凉。

    旁边的辟魔灯还在静静的燃烧,散发着黄光。

    “做梦了,听说在这里,要尽可能的不做梦,尤其是这种恶梦,魔鬼会从恶梦之中出现,吞食神魂。”韩玲玲想着这些听来的忠告,心里越发的发寒。

    她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可能随时都会被吞噬。

    也许那个吞噬自己的就是这灵馆里的那个面具馆长。

    “我都快要忘记了他的样子了,我有多久没有回想去沪城的一切了?我都快要忘记了自己的本来的身份面目了。”

    于是韩玲玲找来符笔,在符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与出身,然后想了想又写与了另一个人的身份名字。

    她觉得这个这个人的音容相貌能够给自己带来一丝的安全感。

    【隗林,隗氏灵馆馆长,京道场2015届毕业首席……】

    就在她书写下这些的时候,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种感召在形成。

    同时,在某一个宏伟的大厅之中的任务世界显示板上,多出了一条。

    【试炼场景:猎杀馆长(新)】

    立即有很多人立即开始查阅起来。

    【报名方式:个人】

    【能力等级:钻石+】

    【能力偏向:魔幻】

    ……

    【发布人:辛】

    ……

    当大家看到那一系列的条件时,立即有不少的人打消了这个念头,但是仍然有一些知道一些秘辛的战队,立即在自己的团队之中寻找合适条件的人,去参加这个试炼,因为他们知道,那个发布人是王座。

    王座完全的名字叫什么他们不知道,但是当他们在一些世界之中遇到别的强敌时,报上自己的王座‘辛’的名时,往往能够有转圜的余地。

    所以,为了得到王座的更多的注视,他们更是要参加。

    同时,有些级别高的人也知道,当出现这个的试炼任务时,就是王发现了某个世界,先建立的一个模拟世界,让座下的人去演炼怎么杀死对方,等到真正的开始入侵那个世界时,杀起来就能够容易得多。

    而且这种试炼是不会真正的死亡的。

    在他们的心中,王座是他们的最高指挥,而他们则是王座之下的战士,为王座攻城掠地。

    ……

    隗林感觉自己在梦。

    他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

    从床上醒来周围一片黑暗,连一盏油灯都没有,黑暗里,阴森而潮湿。

    这是隗林的第一感觉。

    “这是梦?”

    隗林第一时间在心底生出这个念头,但是对于他这种人来说,有梦就不正常,更何况是知道是梦之后居然醒不来了。

    就在这时,他的眼中看到墙壁上出现一行如蛇扭动的字。

    【这是虚妄,也是真实】

    【你的一个荒诞长梦,也许正决定着某些人的生命】

    【古有魏征梦里斩孽龙,……}

    那后面明显还会有一句结论性的文字,但是却没有出现,隗林缓缓的坐了起来,身体明显有些虚弱。

    但是冥冥之中又似乎可以借用不小的力量。

    这些日子以来,他参与种种的实验,又看了那么多最前沿的研究,虽然没有得到什么实质性的法术,但是对于很多法术的理解,却加深了许多。

    科学解密般的让他理解了许多原本不知其所以然的东西。

    他曾从古籍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说:“这个世界有三种力量,心灵的力量、天地的力量,星空的力量。”

    心灵的力量大家都知道,而天地的力量常常会不清楚。

    这里的天地力量是指地球大气层之中各种物质交织在一起的磁场、波、引力、元素物质之类的。

    而星空的力量,在现在的科学技术里也了解的不多,解释自然就少了。

    隗林从床上下来,推开门,抬头看天空,没有星辰,只有厚厚的云层,他不知道这是虚妄的世界还是真实的世界。

    如果是真实的世界,那么就至少有两种力量在这里可以应用,而如果是虚妄的,那就只有心灵的力量可以用。

    他在这个并不大的屋子里走动着,当他从一个房间里看到韩玲玲趴在桌子上时,心中更是惊讶。

    然后,他将韩玲玲拍醒。

    韩玲玲先是迷糊的坐了起来,看到隗林的那一瞬间,她几乎跳了起来,往后面躲,在打量了隗林好一会儿之后,她仍然是颤抖问道:“你是人还是鬼。”

    隗林并没有回答,而是看着桌子上的一张符纸,那上面写了自己的名字,并且有很详细的坐标。

    他知道,自己受到了召唤。

    这是一种心灵的呼唤,虽然力量极为的微弱,但是在某些强大的存在作用下,可以将这种呼唤变得极为的强大,甚至让自己在潜意识里回应,并如进入梦境一般,却又醒不来。

    “是哪位王座?有什么目的?”隗林心中想着这个,看着韩玲玲的惊惧的目光。

    又想着,难怪她后面没有再出现在自己得灵馆里,原来陷落在这种地方。

    “我,既不是人,也不是鬼,我是他。”隗林拿起床上那张写了自己名字的符纸,递到韩玲玲的面前,说道:“收起来吧,可当法符用。”

    灯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44414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