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奇门风云录 > 163、阴谋

163、阴谋

    周子异被拍飞出去,几乎就要落地时,他一只手抬起,擒龙雷手瞬间爆发,锁住擂台一角,跟着再次飞回擂台上。

    青王一咬牙,又要出手,周子异大喝:“时间到了,线香烧完了!”他说着吐出一大口血,跟着半蹲在地,手还颤抖着指着线香。

    青王回头一看,重重哼了一声。

    齐慕闭着眼睛,连忙调息伤势,心里把青王暗骂了一百遍,都说好了做个戏,没想到竟然下狠手,打得自己几乎吐血。 秦柔夷在台下听到这话,又是目眩神移,跟着冲上来,刚要上台,却看到齐慕对着自己做鬼脸,跟着恍然,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破涕为笑。

    众人都是吃惊,齐慕之前锋芒毕露,此刻却死在青王手里,有人叹息,有人则在庆幸。 再看其他三个擂台之上,都已经停了手。蓝侯的台上还有一个陌生男子,红君的台上,已经没有剩下的人。

    紫后的擂台,竟然也只有紫后一人。再看台下,横七竖八躺着几个人,都已经没了知觉。

    本以为紫后是最弱的,没想到本事同样强大,那些抱着欺负女流之辈想法的人,都已折戟沉沙。

    众人的目光都是看向青王的擂台,玄天宗弟子已经叫道:“一炷香功夫到,请四尊回场,擂台上还剩下的人,即为最后一轮比试的人。一月之后,还在此地,剩下的周子异,王贺,就是最后一轮的……”

    “还有我!”青王擂台之上,莫冲的怀抱里,忽然传来笑声:“还有我呢!”

    齐慕一跃而起,站在周子异身边,扬声笑道:“小弟子,你怎么不报我的名字?”

    众人都是吃惊,惊讶声响起一片。青王刚要起身,听到身后叫声,只气得牙根痒痒,一跺脚,直接飞了出去,落在看台之上。

    齐慕笑道:“青王果然厉害,幸亏我知道个装死的法儿,算是保住了一条小命。”

    那玄天宗弟子怒道:“这怎么算?”

    “怎么不算?”齐慕叫道:“你们的规则是,线香烧完之前,还在台上的人就算。我不是在台上吗?怎么不算?”

    玄天宗弟子叫道:“光明正大,你如何是青王对手?”

    “你管我?”齐慕挥动拳头,笑道:“你又没规定什么办法。要不你过来和我练练,我刚和青王打完,看看我能不能把你这小弟子给收拾一顿。”

    那弟子一咬牙,回头看了看台上,跟着哼道:“参加最后一轮的人,周子异,王贺,哼,齐慕!”

    众人都是沉默不语,只有秦柔夷和不懂在那里欢呼。其他人都盯着台上的齐慕,神色古怪,各有想法。

    齐慕站在台上,昂首挺胸,不惧任何人眼光,众人渐渐散去,齐慕这才跳下,站在秦柔夷,低声说:“快扶着我。”

    秦柔夷一愣,连忙伸手扶住,入手却觉齐慕手臂冰凉,还在微微颤抖。不懂也是凑了过来,支撑着齐慕,朝着玄天宗别院走去。

    看台之上,五脉之主也都是沉默。紧跟着,肖无眠,栗昊游,岳家岭,雷无桀纷纷告别离开,只剩下了玄天宗的五尊。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白帝悠然开口:“师弟,你可知错?”

    在场几人不约而同,看着青王。青王身子一抖,沉声说:“师弟无能,给上尊师兄丢脸了。”

    白帝轻轻一叹:“我不怪你没有打败那小道士,只是,你的毛病也需要改一改。那小子偷奸耍滑,是把好手,脑袋聪明,甚至还在自己本事之上。你本也是果敢之人,这一场上却多是犹豫,被那小子洞察先机,抓了把柄。这是你修为不够,定性不足的缘故啊。”

    青王牙关紧咬,跟着低头嗯了一声。

    白帝回头笑道:“蓝侯师弟做得很好,留下的那个叫王贺的人,稍后就去交流一下,让如风替换上去。”

    蓝侯笑道:“当然,已经派人过去,交流好了。”

    “不要落下把柄。”白帝有说一句。

    蓝侯笑着说:“我下手的时候,就已经伤了那王贺的心肝脾肺,别说一个月,就是一年功夫,他都不见的能好。再辅以我宗内玄器丹药,让他自己退出,实在不难。”

    白帝微微点头,跟着说道:“各位师弟,自我执掌玄天宗以来,已经二十有五年,我近日闭关修炼之后,越发感觉到自己大限将到。”

    他说到这里,微微一叹,剩下四人都是大惊,跟着齐呼:“师兄!”

    白帝一摆手,拦住众人开口,跟着环视,四人都是悲痛和不信的脸色,不论真假,起码看上去都是这样。

    “我自问管理一般,忝居上尊位置,却没有为玄天宗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白帝悠然道:“然人力有穷,终归黄土。我本想参透天机,与天同寿,现在看来,也是遑论。只是还有两件未了心愿,没有实现,实在难以闭眼。”

    紫后强笑道:“师兄,何必这么吓唬我们?您是玄天宗的主心骨,若是没有您,让宗内三千弟子何处,让着偌大奇门世界怎么办?”

    蓝侯也是笑道:“正是。师兄心愿未了,更不该想这些丧气之事。”

    青王沉声说:“的确。不过,师兄有什么心愿未了,还是先让我们去做,师兄尽管好好休息就是。”

    白帝笑了笑:“自我执掌玄天宗时,就立下宏愿,希望融合五脉,成为一家。大家也看到了,我多次提出这件事,但最后还是被其他几位道兄给否决了。这么来看,光是这第一个心愿,我就是死了,也完不成了。”

    剩下四人面面相觑,蓝侯率先说道:“其他四脉,更迭换代,到了现在依旧不愿意合五为一,实在太难。”

    几人都是点头,白帝笑道:“我也知道不容易。不过现在看来,其实是有机会的。只要解决了关键的一个地方,或许就可以实现这个宏愿。”

    青王眉头一皱,沉声说:“其实大家都能看出来,剩余四脉之中,雷无桀初登家主位子,年轻小子一个,什么都不懂。如果其他人同意合并,他不同意也不行了。栗昊游的鬼师道,远离我们,合不合并,不是关键。肖无眠的练气众,人数众多,实力雄厚,但这肖无眠却是个厮混之徒,见风使舵,最是本事。”

    白帝抚掌笑道:“青王师弟久居宗内,竟然对外面事情也是如此了然,佩服佩服。”

    青王微微一笑,跟着说道:“所以,关键位置,就在这山海门的岳家岭身上。岳家岭这老头儿,是四人之中,最先否定,而且坚持不会合并的。肖无眠,雷无桀都是以他为借口,不参与合并。若是能够说服岳家岭,这件事就好办多了。”

    白帝一抬手,按住青王肩膀,四人都是一愣。白帝畅快笑道:“说得好,说得好!青王师弟,我没看错你!没看错你!”

    骤然表扬,让即使习惯冷脸的青王,此刻都有些兴奋。他笑道:“所以,我认为,就要去说服岳家岭。”

    白帝笑道:“我们也读试过了,多次劝说,岳道兄都不服气,实在无法。这又该怎么办?”

    青王一愣,看着白帝脸色。白帝笑容和煦,看不出什么心思。青王想了一下,一咬牙,沉声说:“岳家岭不识时务,若是听劝还好。若是不听劝,只能用强。山海门也该换个领袖了!”

    这话一出,杀气骤现,几人都是看着青王,紧皱眉头,没有人说话。

    过了一阵,白帝又是重重一拍青王的肩膀,跟着转身,笑道:“青王师弟,觉悟之高,尤胜过我。就这样吧,蓝侯,红君,紫后,现在开始,你们就听青王调配,务必把这件事做好。我希望在大会结束之前,完成五脉一统的心愿。”

    白帝说着就要离开,紫后犹豫一下,还是没开口。

    看台之上,只剩下四人。微风吹过,却像是绕开了看台一样,四人的衣袍,没有半点舞动。

    紫后缓缓开口:“青王师兄,我听从命令,任你安排。但还是建议,不要给玄天宗招惹是非。”

    蓝侯也是神色如常:“我也是如此想法,青王师兄,尽管吩咐。”

    要知道平日里,四人都是平起平坐,直呼名讳,从没加过“师兄”二字。此刻加上,青王只觉自己地位超然,嘿了一声,回头一看,笑道:“红君师弟,你又要走么?”

    红君背对青王,冷冷说:“有什么安排,尽管说就是。不过,你真要做上尊师兄的这把刀?”

    青王一愣,沉声说:“你说什么?你不服上尊师兄?”

    “怎么敢?”红君笑了笑:“这样的事儿,也不是第一次了。罢罢罢,有什么安排,和我说就是。”

    他说着抬起头来,望着天空流云,忽然一叹:“这山上,也要下雨了呢。”

    三人不解,红君一摆手,已经飞了出去。

    青王站在原地,沉思一阵,计上心头,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814/77104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