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战孤魂

战孤魂

    “把这颗树种在最乱的灰家旁,吸收以前战死的残魂,确实不错。”柳黎说。

    师兄听见后,摇了摇头,说:“恐怕不止是这样,这里的混乱也保证了它起码不会被普通人发现。今天被我们发现,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引我们来这。不过既然都是过来人,那么现在,好好展示展示拳脚吧。”师兄对他们说。

    “可是,除了你刚刚拔掉的那只手臂,什么都没看着啊。”黄冶问我。

    “这小子当时不跟着你吗?”师兄好奇得问柳黎。

    “哦!他呀,被吓了一跳就开始发疯了,他可能连那天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说着还笑着看了一眼黄冶。

    黄冶被嘲笑后,无话可说,哼了一声,把头摆到另一边。

    师兄对他们说:“好了,准备。”然后走到槐树旁,也使用那根铁棒,直接捅入树干,这一刻,一股黑色的阴风从树干的破口处吹出,师兄用铁棒挡在我身前,然后将身体还给了我,一种突如其来的压迫感爆发,将我震退。

    一阵阵阴风不断从破口处吹出,在院子里形成一道道鬼影,每个鬼影的样子都不一样,就像是许多不一样的人站在这里。

    这时师兄对我下命令:“打他们。”

    这时黄冶和柳黎早就已经动手了,不过院子里鬼影的数量却没有明显的减少,阴风还在不断的往外吹,不断的形成新的鬼影,而最先出来的一批在一段时间的定形后,开始向我们几个发起攻击了,虽然只是向傀儡一样普通的攻击,但奈何数量众多,在简单的蝼蚁也能造成麻烦,黄冶和柳黎已经分别拿出了那把刀和剑,橙光色的火焰与天蓝色的冰尘面对一波波攻势,只能勉强保证鬼影近不了身,我也依靠手中的铁棒和今天才学会的那两种符挡住了它们,但攻势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减弱,每个鬼影被打散后便化作一股黑烟然后又会有新的鬼影冲上来。

    “师兄,这也太多了吧,还有多少啊。”我问他。

    “多少?不好说,如果没有合适的方法,那他们可能是无穷无尽的。”

    “那怎么办?”

    “你有什么好担心的,那边有两个有经验的人,你就不用担心了。”

    这时,那许久无事的猴子突然插话:“对,就这样,你不想打是不是,正好,我来再试试当年的那种感觉。”说罢也没问我同不同意,直接控制。

    只见他将铁棒向周边一挥,形成一阵狂风,然后,提着那根铁棒一个一个的挑,看着就像在玩,但就是没一个能靠近他。

    经过他刚刚那么一闹腾,我们确定了一个之前的猜想:这些鬼影是有人控制的。不过为了验证这简单的猜想,使得我周围的鬼影数增加了一半左右。

    猴子叹了口气:“唉,没意思。”

    这时,他将铁棒抬起来,像在黄家时一样,铁棒下面那头出现了一些火红色的纹路,然后将铁棒狠狠地砸在地上,地面上出现了一些裂缝,随后,裂缝中也冒出火红色的光,一股热浪从裂缝中喷出,随后便是一团团火焰,将周围所有的鬼影瞬间湮灭,甚至还造成了一段时间的进攻真空期,黄冶和柳黎也在战斗之中,感受到我这边战场上的“异样”,看了“我”一眼。

    猴子这时才说:“太没意思了,你自己玩吧。”然后把身体还给了我。

    可怜的我,本来那些我就已经应付不过来了,现在虽然可以短则休息一下,但暴风雨前的那一刻宁静,还是不要的好。

    果然,鬼影形成的速度比之前更快,而攻势也比之前凶猛得多。

    火符与水符已经画不过来了,而我用这根铁棒也用不出他们两用的那些招式,只能抡起那铁棒一个一个敲,不一会,我的身边已经挤满了鬼影,还有不少已经抓破了我的皮肤,再使出全力,抬起铁棒转了个圈,不知道第几次打散了我周围的鬼影,奈何数量真的太多,就这样下去根本打不完。他们两个已经有一个人进入了疯狂,不过不是黄冶,而是柳黎,在十几分钟前,围攻他们两的鬼影也开始渐渐增多,柳黎因为可以召唤以及控制冰,所以没有受到什么伤害,而黄冶的火焰并不能很好的抵挡攻击,以至于左胳膊被抓伤,鲜血直流,也就是在那一刻,之前用来克制心火的那种玄黄色的寒冰再次出现,直接贯穿了他们两只见所有的鬼影。被贯穿的鬼影不再只是像之前一样向虚无的烟一样被打散了,而是好像被那股冰凝固住了一样,所有鬼影一同发出痛苦的嘶吼声,这一刻,我才真正知道,鬼哭狼嚎是多么的难听。

    也就在此时,师兄对我说:“灭掉这些孤魂野鬼的机会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