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像一家人

像一家人

    “正好,我们也不用去住娘家了。”黄冶高兴的说,那把刀他只是一晃,就消失在空中了。

    “哼!我们家有什么不好?”柳黎看似委屈的说,她的手又掐了黄冶一下。

    我走到黄冶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注意点,再这样小心有人当你是拐卖少女的人,然后除恶扬善!哈哈哈哈!”

    看着这对夫妻打情骂俏,心里似乎对这样的生活也有些渴望,不过不能表现出来,就对他们说:“走吧,我赶时间,这些事能早知道早分析。”

    猴子刚刚告诉我,我的死期快到了,果然即使之前觉得死亡并不可怕,但当它真正来临时都不会想去迎接他。

    猴子说救黄冶的那位高人会来杀我,他们两个之前一直嘀咕,就是在商议此事,他让我和胡鑫提的条件,就是为了让我提升实力,来对抗他。

    而此事黄冶他们两个被那个人所救,那个人为了更快的找到我肯定会在他们身上留下记号,一旦发现我便会立马赶来,而猴子现在担心刚才在黄家那一棒子的威力很可能已经被那人察觉了,现在只能赶快完成与胡鑫交换的条件,只有这一个办法可以快速提升我的实力,才有机会与他对抗,所以现在要分秒必争。

    我走在最前面,他们两跟着我,突然, 我想到了一件事,停了下来。

    他们两个看见我停下了,走前来问我:“怎么了?”

    “哈哈,你们在前面走吧,我不知道他家在哪啊!”

    然后,我就眼看着两个人打情骂俏的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在一个院子门前停下来了。

    猴子突然问我:“感觉到了没有?”

    “什么?”我问。

    师兄跟着说:“这里有人盯着。”

    我也及时的提醒了一下黄冶他们,没想到黄冶回答:“早就知道了,你现在才发现。”

    尴尬的我顿时没话说了。

    “走吧,他们早就盯上我们了,要动手早就动手了,他们应该是五老派来的即能监始他,必要时又能出手保护。”

    之后就让我敲开门,小终的头也从门后探了出来,看了看我,又看了一下黄冶他们两,警惕的问:“他们是谁?”

    黄冶主动走到前面去笑嘻嘻的说:“我们是你叔叔的朋友。”

    “叔叔?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个叔叔,别骗人了,你不就是黄家大院外面的那个乞丐么,想来住一晚我也不会嫌弃的,骗人?真恶心!”说罢转头走进了院子。

    黄冶虽然观察了他很多天了,但还没说过话,这时被说懵了,站着原地尴尬的挠了挠头。

    柳黎则从他背后狠狠的踹了一脚:“走吧,骗子叔叔,有家不住睡大街,活该被人当乞丐。”

    我在后边忍着笑,跟着他们走进了院子。

    这个院子还是挺大的,最重要的是它有两间屋子,避免了黄冶他们两个的尴尬。

    因为我的到这里已经是傍晚了,小终也准备做饭了,他完全没有因为认为黄冶是乞丐而看不起他,反而问我们每个人想吃什么。

    柳黎则感到心痛的走过去拉着小终的手对他说,你才多大啊,就会做饭了,心痛的哟!

    旁边黄冶嘟了嘟,埋怨的说:“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

    柳黎又毫不留情的踹了他一脚,训斥道:“我怎么了,少废话,做饭去!”

    黄冶反驳道:“这又不是我家,我为什么要做?”之后意识到话说的不对劲,柳黎的眼神已经流出杀气了,他赶紧改口道,“这个,我不知道材料在哪啊?”

    果然,柳黎亲昵的对小终说:“走,我们一起看他做饭,别看他长的像个乞丐,那厨艺可是跟名厨学的。”

    小终则呆呆的站在那里听了整个过程,没有说一句话,直到被柳黎拉到厨房,后边的事就与我无关了,只等要静静的等着就能吃饭了。

    当他们三个从厨房出来的时候 我产生了一种错觉:他们三个就是一家人了。那种开心的笑容,就是现代那些作家所写的一家人开心的样子,小终的拘束早已经放下了,柳黎给小终讲着他那叔叔的故事,也不知道他信不信,只是看着听得津津有味,而黄冶在在一旁醋意满满的啃着一根菜。

    直到睡觉的时候,柳黎还在和孩子玩,正事根本没提,黄冶和我坐在院子了聊天。

    “一个孩子住在这么个院子了,心里肯定非常孤独。”

    孤独有多么难受,我非常清楚,他可以这么开心,确实不容易,现在也没必要打扰他。

    我对黄冶开玩笑的说:“要是他今天耍孩子气,要和小黎一起睡,你可咋办啊?”

    “他敢!她是我的,我拼了命也要把她抢回来!”

    “和孩子闹脾气,也不怕人笑话。”

    “孩子,他也十几岁了,不小了,而且他现在做的事和他父亲一样,未来有可能也会被白家当家的除掉。”

    “虎毒不食子啊,他们到底做得什么事,会让那个白坧亲自出手除掉他们?”

    “小终的父亲因为对五老监控村民思想的做法非常不满意,曾经研究过如何让人们免除那种监控,而且还成功了,作为五老之一的白家当家,自然不会容忍这样的事情,只好亲自出手,即除了‘危害’镇子的人,也在人们心里留下了大公无私的印象。”

    “哈哈,人们知道那个被处死的人是为了他们吗?”

    “如果人们知道,他们还能支持白家当家这么做?恐怕早就调转枪头,瞄准五老了。而小终的父亲可能留下了当时的一部分方法,小终已经在一些人身上做实验了你也可以看见他背后的那个虚影吧,他已经将五老监视他的东西分开了,可能是为了解救更多人,才没有将它彻底除去,让五老放下戒心。”

    “唉!”我深深的叹了口气,“那老狐狸的事更难做了,他让我找到人可能也包括这些被小终放走的,这可怎么办啊?”

    “还是先别管小终了,去找那个人更重要啊!”

    “确实那个人到底要什么我们还不清楚,暂时来说,还是他的危害更大啊!”

    “歪,你们两个,睡觉啦。”屋子里柳黎招呼着我们。

    我回答她:“好嘞。”

    又对黄冶开玩笑的拉着黄冶:“醋包,走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