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高人

高人

    “那之后呢?”我问他。

    “那时我没知觉的躺在那里,被柳家的兄弟救走了。柳家世代皆以济世救人为家规,即使当时我已经断气了,他还是抢救了一番,不过我觉得他只是找不到试药的人,才那我开刀的。不得不说,那些药确实难受。”

    “再之后呢?”那猴子迫不及待的控制我的身体,继续问他。

    “后来柳家兄弟察觉我并未死全,于是便带着我寻求高人去了。”

    “那高人长什么样?”

    “什么样子嘛,不知道,他周围有一层金光,我看不到他的样子,不过那道金光倒是和你体内的气息有些相似,你们是不是……”

    他还没说完,就被猴子打断了:“既然他用金光护体,自然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关于他就不用说了,我就是好奇他是怎么救你的,还有你这一身本事怎么来的。”

    “他先让柳家兄弟把我体内的一种特殊的火给灭掉,然后让我修心。”

    “修心?”这句话是我问得,两位老“祖宗”好像已经从他刚才的话中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了,两个人在那里嘀咕,而我很好奇,心怎么修?

    “就是让自己的心性随着自己控制。”

    “只是心性?”

    “他的方法是将人体内的能力提炼出来,而心火与肾水最难控制,所以要先修心性,使我可以随意控制心火,之后再去世间游历,经历世间万事,可以在任何时间保持平静,可以随时运用心火,而不会走火入魔。”

    “很好!”那猴子再次控制了我。

    我觉得麻烦,干脆让猴子一直问他问题就好了,不过猴子不同意,他说他要思考,听进去的东西太多了不好。

    接着猴子又说了句:“很好,那另一个人呢,修水?”

    “嗯,你怎么知道的?”乞丐很好奇。

    “哈哈,这很好猜啊,心火肾水两兄弟怎么能分开呢,一个控七情,一个掌六欲,两者相生相克,相辅相成,你练得心火,当时绝对需要一个练水之人将暴躁的火气压下去。那么除了你们两个,还有一个人呢?”

    乞丐听了这话后,脸色一变,又试探的问:“你到底是谁?”

    “哈哈,不要紧张,这五行之理在旧时代几乎人尽皆知,我知道这些并不奇怪,火水相冲,轻者化气,浊者化土,所以你们之间必然有另外一个修土之人在调节,是什么人呢?”

    “确实有这么一个人,”他听完猴子说的话后,他仰头看了看天空,说,“他也是这个镇子的人,不过他也走到了那里。”

    “和他们一起去寻找高人时,还有一个人跟着,那就是白家少爷,也就是白老头白坧的儿子,白少当时,但是在半道上遭遇了埋伏,白家少爷被害,而杀他的那个人只说是杀错了,便走了,当时白家少爷已经死了,柳家兄弟又不善打架,只好带着白少的尸体去找那高人,那高人指点我们修行时,曾给我们一粒灵丹,说有助于调节火水失衡,直到修行结束后,他才告诉我们那是从白少体内提取出来的。我们觉得过意不去,白少对我们有恩,他不在了,就只能还在他的后人身上了。”

    “这怎么还啊!按年龄算,当时那位白少也不过十几岁,难道他就有孩子了?”

    “那道没有,不过他还有个兄弟,虽然那个兄弟也没活太久,但起码有后代。”

    “那你们要守他半辈子啦?”我开玩笑的问。

    却不想他没有半分笑意,严肃的对我说:“用不了半辈子。”

    我看他神情不对,忙问他为什么。

    他对我说:“还记得我说那半道上埋伏我们的人吗?”

    “记得。”

    “他们杀掉白少后,从白少体内取走一样东西,和我被这把刀吸收的东西非常相似,而我们这些年也研究过他们杀的人,那些人全部都是从这里出去的,我们也跟随这他们杀人的脚步跟到了这里。”

    “只杀这个镇子的人?你怎么敢确定?”

    “这个镇子的人自出生就带着一种特殊的气息,当我们靠近是就可以察觉的到,而那埋伏我们的人吸收的就是这些气息,而这么多年,他们肯定已经潜入进镇子了。”

    “嗯,这些五老他们也察觉到了,看来和你们的那位老狐狸谈条件还是太难了。”

    “哈哈,胡叔叔在交易方面听说还没有吃过亏呢!”乞丐现在也大笑,“你和他谈的什么条件?”

    “他让我找出那些从镇子里走出去,而离奇死亡的人,既然他知道黄家也会杀人,那么我的条件就没有达成,我们的目的可能一样。”

    “确实。”

    这时,猴子突然问我:“你知道为什么那个白少必须死吗?”

    我正考虑怎么回答他,却看见巷子一头有一位女子向我们走来,乞丐看见之后,连忙站起身,踩着小碎步,屁颠屁颠的走到女子身旁,把刚刚夺到的到放到她的眼前。

    女子不屑的对他说:“这是你们黄家的东西给我做什么?”

    乞丐也坏坏的笑着:“这不刚拿到手么,还请老婆大人过目。”

    此时,猴子也冷不丁的来了句:“阴阳如何交融才最好?”这时我才明白,这女子就是那柳家的“兄弟”了,至于那白家的少爷,只能默默同情了。

    “你的家仇报完了?”女子问他。

    “额,还得多谢这位兄弟的帮助。”这时才想起我来。

    他拉着女子走到我身边,傻兮兮的笑着开始介绍:“嘿嘿,这是,嘿嘿,这是我的妻子,她叫柳黎。啊,你掐我干嘛?”

    “你好。”女子也主动向我打招呼,按理说他们都应该已经三十多岁了,不过光看外表,最过分也就是个十几岁的少女。

    “你好,我叫孙镇海,向他这样的人啊,就得多掐掐,要不以后得膨胀成什么样子。”

    “先生教诲的是。”说罢,又在乞丐身上掐了一下。

    “好了好了,别掐了,还要谈正事呢,他和我们要做的事一样。”乞丐拍了拍柳黎还掐着他肉的嫩手。然后拉着柳黎又坐在我面前。

    “还没正式的自我介绍,我叫黄冶。”

    “嗯,猜到了。说正事吧,你们准备怎么做?”

    “其实我们并没有准备抓他,虽然想给白大哥报仇,但现在还是保护小终最重要。”柳黎回答我。

    “那小终认识你们两?”

    “不认识。”

    “那你凭什么让他信任你们?”

    “我们身上有他长辈的气息,和我们两家的证明,他应该会相信。”

    我对他说:“你知道的,他讨厌他的长辈。”

    “那只是对于他的爷爷,他的父亲因为特殊的事情被白家当家处理掉了。”

    “什么事情?”

    “现在还不好说。”

    “那好,走吧。”

    “去哪?”他们两个人非常好奇。

    “去找小终啊!我还没住的地方,总不能在巷子里过夜,去他家蹭一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