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乱世残生一场梦 > 34我就打死谁

34我就打死谁

    "什么是双重标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每个人都要活着,活着就要吃,难道不吃不喝在那一动不动就能活下去了?你吃苹果,你经过苹果妈妈苹果树同意了吗?你还不是想吃就吃?你把苹果从树枝上摘下来,苹果树是不是失去了孩子?那你有没有想过苹果树的感受?你说我们人类虚伪!那你一口一口吃苹果,满嘴跑火车,把自己说成正义的化身,到底是谁虚伪?"金子的心情很不爽,对老奶奶说话也不客气了。

    "苹果树为什么要有果实?苹果的存在要么自己烂掉,要么被吃掉,无非是要么被人吃,要么被虫吃,要么被鸟吃。按照你的思维逻辑,只要吃掉了苹果,不管是人是虫是鸟还是别的动物,那都是苹果眼中的恶鬼了?你又不是苹果,你怎么知道苹果心里怎么想?要不你问问你手里的苹果,它现在过得幸福吗?是不是很快乐?"

    蝴蝶喝了一口菊花茶,说话也开始变得锋利了。

    "人吃狼,对于狼来说,人就是恶鬼。如果狼吃人,那对于人来说,狼就是恶鬼。人吃羊,对于羊来说,人就是恶鬼。羊吃草,对于草来说,羊就是恶鬼。草吃土,对于土来说,草就是恶鬼,人死了,被埋了,土又吃人,那么土又成了恶鬼。这就是无所不在的生存法则,不管是谁都无法避免。只要有生命存在,就是吃和被吃的关系。"老奶奶又吃了一口苹果,一本正经的说道。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弱肉强食,优胜劣汰,所以这就是恶鬼为什么要吃人的原因了。没有谁是完全的对,也没有谁是完全的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要活下去,自己的生命永远高于别人。至于那些能做到舍身取义宁死不屈的人,我只能说一句生的渺小,死的伟大了。"老奶奶似乎说累了,轻轻的叹了一口气,看着手里被被自己吃了大半的苹果,浑浊的眼睛里似乎有一束晶亮的光芒在闪动。

    那是追忆过去回首往事的泪水吗?

    那是看破世事归隐江湖的思念吗?

    没有人知道。

    "这也是鬼,那也是鬼,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那我们能吃什么?难道天天吃土喝西北风?你们要是愿意,我还不愿意呢?生活就是一首美丽的诗,活着就是为了享受,想吃就吃,想那么多干嘛?我可不想听你们再长篇大论了,你们慢慢聊吧,我这个美食家要去做晚饭了。"小柒姑娘站起身,拍了拍手,转身走了。

    "晚饭多做一点,好不容易来了客人,让人家好好尝尝你的厨艺。"老奶奶又吃了一口苹果,脸上恢复了笑容,擦了几下眼睛说道。

    "知道了,晚上吃竹笋炒腊肉,再喝几杯荷花酒。"小柒姑娘在厨房,笑着说道。

    "年轻人,这个关于恶鬼的讨论,我们就不要再说了。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杆秤,生活的经历就是各种各样的秤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很难去说什么对错,我们只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就行了。"老奶奶又吃了最后一口苹果,手里的苹果肉被吃完了,只剩下了一个细小的苹果核。

    老奶奶看了看苹果核,慢慢说道"生命就像是这苹果的种子,虽然是那么的弱小,但是你只要把种子放在泥土里,它就会慢慢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长成结满美丽苹果的苹果树。"

    "然后树上的苹果再被各种各样的鬼吃掉,然后苹果的种子落在了地上,再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形成一个封闭循环,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大自然。"蝴蝶似乎明白了,若有所思的说道。

    "我可不管那么多!在这个世界上,谁要是吃我!我就打死谁!"金子心有不甘的说道。

    "好了,我再给你们讲讲外面各个国家的情况吧。"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56/58937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