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乱世残生一场梦 > 33人吃鬼

33人吃鬼

    "你们知道人类是从何而来吗?"老奶奶笑眯眯的问道。

    "我们当然是从妈妈的肚子里而来,十月怀胎,一朝分娩,顺其自然,瓜熟蒂落。"蝴蝶抢着回答。

    "那妈妈的妈妈的前面无数个妈妈的妈妈又是从何而来呢?"老奶奶又吃了一口苹果,笑眯眯的问道。

    "这个问题有点饶啊,我都有点懵逼了。"金子紧皱着眉头,说道。

    "我没有懵逼,我来说这个答案。我们是从妈妈的妈妈的前面无数个妈妈的妈妈的妈妈肚子里而来,那人类就是在第一个妈妈的肚子里诞生了!"小柒也拿了一个大大的苹果吃了起来,笑着回答。

    "还是我家的小柒聪明啊,不愧是我的亲孙女!已经快接近事情的真相了,还差那么一点点。但是就这一点点距离真相还差十亿八千万里路呢,我也是最近才忽然似乎想通了这一点。"老奶奶笑眯眯的说道。

    "到底是哪一点呢?"三个小孩异口同声的问道。

    "这个要保密呦,你们的年龄还太小,就算我说了,你们也不会明白。"老奶奶不动声色的说道。

    小柒姑娘对着老奶奶一翻白眼,说道"奶奶,给你个眼神,你自己慢慢体会。"

    "岁月被迷茫蒙住了双眼,所有的一切我都看不见。心里的梦想被野火点燃,多少颗流星划过天边。世界的尽头就是起点,无数的光明诞生于黑暗。陌生的旅程是多么的危险,不要害怕,努力前进吧,远方就是寻找的乐园。真是多么伟大的预言啊!"老奶奶深情而又温柔的朗诵了一首诗。

    "这就是答案?"蝴蝶也感觉自己智商下降开始蒙圈了。

    金子感觉自己的头好晕,似乎有许多个小星星在自己的眼前晃动,这是什么答案?完全的不懂啊!

    "奶奶,你又再耍滑头开始忽悠人了,我才不相信你说的鬼话连篇呢!"小柒姑娘咬了一口苹果,有点生气了。

    小柒生气的样子也是那么的好看,好可爱,卡哇伊!

    "你们看,我都已经把答案隐晦的说出来了,你们的头脑还不够成熟,肯定不会明白了。这需要你们自己慢慢的去消化,就像吃饭一样,要细嚼慢咽,才能吸收营养,才能让自己每天都在健康成长。"老奶奶又吃了一口苹果,心平气和的说道。

    "那你们知道恶鬼又是从何而来吗?"老奶奶继续问道。

    "我们不知道!"三个小孩异口同声的说道。

    "恶鬼和人类可是同根同源啊!"老奶奶低声说道。

    "这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人就是人,鬼就是鬼,哪里有什么共同点?鬼吃人,人杀鬼,世界就是这样明明白白,天经地义,没有什么好解释。"金子看了老奶奶一眼,不同意的反驳说道。

    "那如果是人吃鬼,那么鬼杀人,是不是也是理所当然呢?"老奶奶简单的问了一句。

    "人能吃鬼吗?鬼那么可怕!"蝴蝶吓了一跳,满脸的不相信。

    "年轻人啊你看,你刚才用猎枪杀死了狼,然后把把狼的尸体扛到了这里,是为了什么?"老奶奶看了金子一眼,笑着问道。

    "因为我们没有很多钱,也没有很多的粮食,这两头死狼,我们可以卖给需要的人换些钱,也可以换些我们需要的粮食。如果遇到了特殊情况,我们也可以剥狼皮用来取暖,吃狼肉好好活下去。"金子不假思索的说道。

    "那你剥狼皮吃狼肉的时候,心里有没有感觉到痛苦?"老奶奶问道。

    "痛苦?我为什么要痛苦呢?吃的又不是我自己?"金子说道。

    "这就对了,这野狼已经成年了,应该也有后代小狼了。你把大狼吃了,那它们的孩子小狼怎么办?"

    "这个我不知道,我是猎人,我觉得狩猎各种动物是很正常的事情。既然我是个猎人,我就一定会杀生,因为我要活下去!"金子说道。

    "是的,人类要活下去!那动物就不需要活下去吗?人活着就要吃,那动物活着就不需要吃吗?你们人类吃着酸菜鱼,觉得味道非常鲜美,那人类有没有想过鱼的感受?当然那鱼已经死了,那它也就没有感受了。但是当鱼被你们人类开膛破肚鲜血直流的时候,鱼要不要挣扎反抗?鱼会觉得自己活着就应该被你们人类吃掉吗?人类为了吃鱼,不但发明了酸菜鱼,还发明了松鼠鱼,清蒸鱼,糖醋鱼,红烧鱼,水煮鱼,剁椒鱼,砂锅鱼,还有那个恐怖的腌咸鱼。你看就是因为鱼太弱小了,你们人类太强大了,所以你们对待鱼的态度就是想吃就吃,而且还要换着口味吃,以防吃腻了。"老奶奶又吃了一口苹果,严肃的说道。

    "那就是一条普普通通的鱼,不用上纲上线大惊小怪吧。更何况自然界的生存规则不就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水藻吗?而我们人类不管是大鱼小鱼还是虾米都要统统吃掉吗?"蝴蝶看了老奶奶一眼,不服气的说道。

    "人类就是这么虚伪。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动物,能够威胁自己的生命安全,人类称之为妖怪恶鬼。面对比自己弱小的动物,无法反抗自己的刀枪魔掌,人类称之为禽兽粮食!这是不是双重标准呢?"老奶奶又吃了一口苹果,却不再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56/58937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