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乱世残生一场梦 > 31吃人

31吃人

    蝴蝶吓得连忙退后了一步,躲在了金子的身后,总觉得这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包围了自己。

    老奶奶看了看墙上的野兽头颅,笑眯眯的说道"你们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可能会有些不习惯。这些头颅就是我们的家居日常装饰品,就像人类喜欢在自家摆放花瓶一样。年轻人,不要那么客气,你们应该也累了,就坐着休息吧。"

    金子因为自小就跟着父母在山林狩猎,经常风餐露宿,所以看到那些野兽头颅也就习以为常了。

    金子也不客气,把身上的野狼尸体放在了一旁,仔细的打量着房子。

    "年轻人,我觉得你应该是一个小猎人吧。你叫什么名字?这么晚了,你们是要到哪里去?"老奶奶问道。

    "我是来自金国边境小镇的金子,这是我的女朋友蝴蝶,我父母是职业猎人。许多天前,有只蜥蜴妖怪来到了山林,袭击了我们,然后我的父母为了救我,和妖怪搏斗,等我带着杀鬼队前去施救的时候,我的父母失踪了,那个蜥蜴妖怪也失踪了。别人都说我的父母已经被妖怪吃掉了,所以找不到尸体,可是我不愿意相信。我想找到那个蜥蜴妖怪,然后把它千刀万剐了。不管我的父母是不是还活着,我也知道这希望是极其的渺茫,可是我就是不想放弃,因为我总觉得前面好像有人在等着我。"金子低着头,沉重的说道。

    "真是一个又勇敢又孝顺的好孩子啊!这年头,像你这样有情有义的人,真的是不多了。和我们没有缘分的人类,是不可能发现这灯光,我终于知道你们能看到这灯光的原因了。这灯光可不是普通的灯光,它不生不灭,它变幻莫测,它就是你们人类传说中的魔灯!小柒,给两位客人到茶!"老奶奶笑眯眯的说道。

    金子和蝴蝶互相看了一眼,金子握住了拳头,蝴蝶搂着小花狗,不约而同的说道"魔灯?难道你们是魔女?"

    "我刚才已经说过了,我们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来到了这里,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你们能遇到我,这就是人类所说的缘分吧。"老奶奶抬起头,苍老的皱纹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更加衰老了。

    那个名叫小柒的姑娘,快乐的倒了两杯菊花茶,端了过来,头上的蝴蝶结一颤一颤,灵动极了。茶水散发着芳香的热气,一看就是上等的好茶,绝非普通的茶能够相比。

    两人连忙起身,接住了茶水,说了声谢谢。

    小花狗似乎也恢复了精神,两只狗眼滴流乱转,在屋子里好奇的左闻又看,好像把这里当做乐园了。

    "我就喜欢有缘分的人,刚才你们说的蜥蜴妖怪,我没有见过,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还有就是荒原上的那些恶鬼究竟分布在那里。你们知道那些恶鬼为什么要吃人吗?"老奶奶提出了第一个尖锐的问题。

    为什么要吃人?正是因为吃人,所以才叫恶鬼?难道这世界上还存在着不吃人的好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56/58937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