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乱世残生一场梦 > 30房子

30房子

    有灯光就一定有人,可是谁又能知道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呢?

    金子蹲下身,扛起了野狼的尸体,说道"我们赶快往灯亮的地方去,那地方可能有猎人!"

    灯光就是黑暗中的希望,只要有了希望,人们就愿意努力的活下去。

    如果没有了希望,软弱的人也许会丧失活着的勇气,只有顽强的人在绝望中也要拼命的挖出一点希望。

    两人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向森林中的灯光跑去。越来越近了,越来越清楚了,那里不止有一盏灯光,还有一间巨大的房屋,大的已经超过了金子的想象。

    "好大的房子啊!"蝴蝶一声惊叹。

    "是啊,这偏僻的森林里怎么会有这么巨大的房子呢!真是奇怪了。"金子皱了皱眉头,警惕的看着眼前的房子。

    这里不可能是猎人的住所,因为猎人不可能有那么多钱建造那么大的房子。

    "年轻人,不要在那东张西望了,进来坐坐吧。"一个苍老的声音从屋里传了出来。

    难道是传说中的老巫婆?

    蝴蝶吓了一跳,躲在金子的后面,紧张的看着房子。

    金子扛着野狼,毫不畏惧,用手一推,打开了房门。

    只见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棍,笑眯眯的看着两个人。

    还有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少女,正在吃惊的看着金子,仿佛像看到了一头小怪兽。

    "奶奶!这就是外面的人类吗?"小姑娘张大了嘴巴,奇怪的看着这两个不速之客。

    "是的,这就是人类。"老奶奶和蔼的说道。

    小姑娘立刻放下手里的苹果,绕着蝴蝶仔细的转了几圈,忽然对蝴蝶头上的蝴蝶结有了兴趣,细声细语的问道"你好,你头上戴的是什么?好漂亮啊!能让我戴戴吗?"

    蝴蝶取下了头上的蝴蝶结,递给了小姑娘,笑着说道"你戴吧,这是蝴蝶结,一种很普通的发饰,这个蝴蝶结就送给你了。"

    "真的?谢谢你了!"小姑娘拿起蝴蝶结欢快的离开了。

    "老奶奶,外面天已经黑了,不方便赶路,我们想在这里借住一晚,可以吗?"金子上前一步,征求的问道。

    "可以啊,这里已经有许多年没有来过人了。我这孙女,从小到大见到的都是野兽,今天是第一次见到你们人类了。"老奶奶慢慢的说道。

    什么?许多年没有来过人了?

    第一次见到人类?

    难道你们真的是传说中的神秘巫女?

    金子心里暗暗想着,立刻有了防备之心。如果真的是巫女,可能这里就有大大的危险了。

    很久以前,传说世上有着非常稀少的精灵,她们长着和人类一样的面孔,说着和人类一样的语言,但是她们有着人类所不能拥有的魔法。

    她们有着完美的容颜,传说她们秘密隐居在茂密的山川森林,没有人知道她们从何处而来,也没有人知道她们是如何的生活。

    但是后来又有传说,精灵喜欢蛊惑人类,会让意志不坚定的人迷失本性,成为森林中的行尸走肉。人们于是称呼这样的精灵为神秘巫女。

    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传说就是传说,因为无法证实,许多事情都已经模糊原来的面目了。

    "你们是巫女?"金子小心的问道。

    "我们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是人类就行了。你们不要害怕,我没有恶意。你们能在这森林中看见灯光,然后又找到了这里,说明我们很有缘分,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美好的度过这个夜晚。你们不要担心外面的野兽,这里是我的家。这里是我的地盘,我的地盘我做主,你们是远方的客人,这里的一切东西,你们都可以随意使用,这里非常安全。"老奶奶依然笑眯眯的说道。

    蝴蝶抬头看了看房子,发现在明亮的灯光之下,墙上竟然挂着许多死去野兽的头颅,那些空洞的眼眶直勾勾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

    ……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56/58937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