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095 眷侣

095 眷侣

    关于两人在山洞里相处的这段时光,池非完全以宛灵音的视角来写。

    用一种女性视角把宛灵音的各种想法和感受都写了出来。

    不仅写得既暧昧又唯美,同时又带着一种即将离别的淡淡哀忧。

    用十几万字来单写女主角的各种心路历程,如果换作现代网文的话,池非哪里敢这样浪?估计早就被读者给喷死了。

    然而在这里池非却敢这样做,倚仗的就是众多读者的支持和容易满足的胃口。

    果然,这些纯女主视角的描写,不仅没有引起读者们的反感,反而还大受好评。

    许多读者看到这里,都已经深深喜欢上宛灵音这个女主角。

    确实,刚开始的时候,有很多读者不喜欢这个角色。

    觉得她整天板着脸,一副冷冰冰生人勿近的样子实在无趣,哪里比得上小师妹苏小小那般精灵可爱。

    然而,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看着宛灵音通过对纪正的不断了解而对他的观感发生改变时,读者们也开始慢慢接受这个女主。

    随后,当看到她在得知纪正身受重伤很可能已经死在路上后,竟然不顾一切地从师门当中偷出秘药去救纪正时,读者们对她的态度立刻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觉得这美若天仙的女子实在可亲可敬。

    两人在山洞相处的这段时光里,看着她在帮纪正包扎上药时因为靠近他而心如鹿跳,全身发烫,而表面上却仍然像平时一样板着脸不敢让他发现自己的心事时,读者们觉得这个娇羞别扭的女孩实在太可爱了。

    还有,宛灵音心中那种既想留在他身边,但因为身上的责任而不得不走的矛盾和痛苦之情,通过池非的笔墨描写得淋漓尽至,使读者们对这个满怀心事和忧伤的女孩充满了怜惜。

    最后,当纪正伤势痊愈后,宛灵音终于要面临与他分离的时刻。

    临别之际,纪正也不知说什么好,只好以朋友的态度跟她道别。

    宛灵音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跟他道别,然后很快就转身离开了。

    纪正并不知道,就在她转身的一瞬间,宛灵音眼中的泪水终于再也控制不住从眼眶里涌了出来。

    宛灵音以最快的速度奔至离得很远的一个小树林后,她这才敢停下来失声痛哭。

    因为她知道,此生将再无跟他见面的机会了。此时一别,将是永别。

    ……………………

    回到灵云斋后,宛灵音面对的将是师门的重罚。

    她早就做好了受罚的心理准备,所以坦然受之。

    由于宛灵音偷的是非常珍贵的失传秘药,而且救的人又是那个夺走了师门秘宝聚灵珠的纪正,她的师傅也就是灵云斋掌门大为震怒。

    犯下这样的大罪,按照门规来说理应处死。

    然而宛灵音毕竟是她最为喜爱的关门弟子,灵云斋掌门最后网开一页,没有将她处死,而是废掉她的修为将她逐出师门。

    就这样,被废掉了全身修为的宛灵音被赶出了灵云斋,从此流落江湖。

    因为修为被废,此时的宛灵音已经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一路上她经历险阻,还差点死在歹人手上,最后好不容易才在一处小山村安顿下来。

    由于没有武功,她不仅没有自保的能力,连生活也十分艰难,每天辛辛苦苦劳作,也仅能裹腹而已。

    然而即使是这样,她也从未后悔过当初的决定。

    她甚至没想过去找纪正,因为她不想成为他的负累。

    她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回忆她跟纪正相处时的一点一滴,并且把纪正曾经随手送给她的一件小东西视为珍宝整天把玩不已。

    看到这里的时候,读者们何止是喜欢这么简单,简直把她奉作女神。

    这样无怨无悔地为心上人付出一切,却不想让对方知道,甚至不想成为对方负累而选择独自承受这一切的可爱女子,不是女神是什么?

    同一时间,几乎所有读者都在心里狂喊:纪正你快来啊!快来找她啊!

    好吧,池非不是没想过就此断章,然后把剧情安排在第十一卷来写。

    但他毕竟是个求生欲很强的人,感觉在这时候断章可能会被读者们给打死,所以只好用加长的方式来继续写下面的剧情。

    导致的结果是这第十卷比之前任何一卷都要长,足有十八万字,比其他卷多出了四万多字。

    回到正文,宛灵音的大师姐一直把她视为亲妹妹。虽然她很想帮宛灵音,但因为受门规所限,她实在无能为力。

    但宛灵音的大师姐不甘心就这样袖手旁观,于是她想方设法找到纪正,并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他,让他赶快去找宛灵音。

    纪正得知真相后,心里受到强烈震动,这才知道原来宛灵音一直喜欢自己,并为他付出了这么多,于是立刻四处去找寻她的行踪。

    但因为宛灵音一直躲在小山村里,纪正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有几次差点就能见到的时候,总是擦身而过。

    读者们看到这里的时候,心里那叫一个急啊,恨不得化身书中的某个角色亲口告诉他宛灵音就在这里。

    终于,经过千辛万苦,纪正总算找到了宛灵音。

    当看到她的时候,纪正不顾世俗礼仪,直接一个飞身冲过去把她紧紧搂在怀里。

    这一幕,不仅女主角宛灵音哭了,读者当中也有很多人看哭了,全都感动得一塌糊涂。

    接下来,为了恢复宛灵音的修为,纪正带着她到处去寻找灵药医治。

    而宛灵音本人对于能不能恢复修为这件事反而看得很淡,她更高兴的是能够天天陪在他身边。

    两人坦露心扉后,正式确定了情侣关系。

    她开始变得越来越喜欢对纪正撒娇,更喜欢搂着他静静地感受他的心跳和体温,这让她觉得十分幸福和满足。

    当傲娇由傲变娇,那种强烈的反差萌可不是一般人能够顶得住的。

    果然,读者们全都被这个由傲变娇的女孩迷得神魂颠倒,心想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实在太完美了。

    那种对外人冷漠,却只对心上人展开心扉和笑颜的独特个性,正是傲娇的魅力所在。这个时代没有人比池非更懂得如何描写这种隐藏属性。

    最后在鬼医和各种灵药的治疗下,宛灵音终于恢复了修为。

    从此纪正和宛灵音两人出双入对,带着虎妖过上了神仙眷侣一般的生活。

    这就是第十卷的全部内容,也是大派狗粮的一卷。

    然而读者们对这狗粮却啃得心满意足,回味无穷。

    自此以后,宛灵音被无数男性读者奉为女神,连精灵可爱的小师妹苏小小也被比了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58832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