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094 转变

094 转变

    接下来的第九卷和第十卷,就是宛灵音对纪正从相识到相知,再对他心生暗恋的全过程。

    关于感情戏怎么写?

    池非的做法是,用具体的事件来推动男女主感情的发展。

    纪正和宛灵音从地底下逃险后,原本两人的关系到此就算是结束了。

    然而池非却安排了另一个剧情让两人再度产生交接:宛灵音的师傅,也就是灵云斋掌门命令她去追踪纪正,希望可以从他身上夺回师门的宝物聚灵珠。

    于是在师傅的命令下,宛灵音踏上了寻找纪正的旅途。

    从第九卷开始,池非采取了双视角的写法。

    一个视角是纪正这边,另一个视角是女主宛灵音那头。

    两个视角来回交叉,把剧情步步推进。

    纪正这边正为了报仇做着各种准备,其间还跟多个追杀他的正派人士展开了生死对决。

    这个视角走的是阳刚热血路线,主要服务于喜欢打斗和武侠的读者。

    而宛灵音这边走的却是婉约感情路线。

    简单来说,就是宛灵音通过不断的追踪和调查,开始慢慢了解纪正这个人,从而对他的态度逐渐发生改变。

    一路上通过从不同人口中打探到的消息,宛灵音知道了越来越多纪正自行走江湖以来所做过的各种事。

    例如他曾经深夜去打劫某个为富不仁的歼商,然后烧掉对方放高利贷的借据,并抢光对方的银子分给当地的穷苦人家。

    他曾经还单独一个人挑掉了某处一个几百人的山贼窝,把里面那些作恶多年的山贼全都杀光,鸡犬不留。

    还有,他曾经冒死去救一个被多个正派中人抓住的邪派高手,其原因竟然是因为对方曾经跟他一起畅快地喝过酒。

    还有一次一个正派弟子对他出言不逊,被他打昏后直接扒光了衣服绑在路边的树上任人观看。事后那个正派弟子羞愤欲死,从此不敢再出来见人。

    他也不是特意针对正派中人,宛灵音通过调查发现,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多名昆仑山女弟子被人掳走事件,当时那个冒死救了那些女弟子的面具男很可能就是纪正本人。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江湖上对此人的评价可谓褒贬不一。

    受过他恩惠的人恨不得为他立长生牌,保佑他长命百岁。

    而跟他有过节的人则恨不得吃他的肉喝他的血,恨其入骨。

    通过这种种事例,宛灵音发现纪正这个人实在说不上是坏人,更像是一个做事随心所欲、亦正亦邪的怪人。

    此时的宛灵音,已经对纪正的态度发生了改变,不再视其为坏人。

    随后在一次偶然机会下,宛灵音意外得知了纪正的身世,以及他为什么会如此憎恨昆仑山的原因。

    想到纪正不仅从小就父母双亡,而且在年仅十三岁的时候,因为大魔头阮无心的关系,被昆仑山的人严刑逼供,受尽折磨,宛灵音内心深处不自觉地对他产生了说不出来的怜惜。

    接着两人又在几次偶然的机会下相遇,并且有了更加深入的接触。

    一开始宛灵音只想从纪正身上夺回聚灵珠,但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接触中,宛灵音在不知不觉间开始欣赏那个外表冷硬,实质上内心善良的少年。

    接下来,真正的转折点出现了。

    由于宛灵音出身名门身份高贵,而且本身又是一个绝色大美人,结果引来了一个好色的邪派大魔头的垂涎,对方想将她收入自己帐中。

    宛灵音虽然在年轻一辈修真者当中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但那个邪派大魔头已经修练上百年,其修为远在宛灵音之上。

    结果刚一交手,宛灵音就被对方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并且还受了不轻的伤。

    正当宛灵音眼看着就要被那邪派大魔头污辱时,突然一个人影从旁边暴起,以快若闪电一般的剑速一剑刺伤了大魔头。

    那个人不用说,正是纪正。

    原来宛灵音与大魔头大打出手的时候,纪正刚好经过。

    对于他来说,宛灵音只是一个整天跟着他的烦人对手,他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一走了之。

    但不知为什么,当他看到宛灵音即将被大魔头污辱时,眼中露出那种无比绝望悲伤的眼神时,他突然迈不开脚步,并且不由自主地想去帮她。

    于是这才出现了这英雄救美的一幕。

    好吧,池非自己也承认这英雄救美的桥段是挺老套的,但架不住它就是好用啊。

    别说古代,就是现代网文界也经常会出现类似的桥段。

    所谓招不怕老,只要好用就行。

    果然这英雄救美的桥段一出,读者们大为兴奋,好评如潮。

    通过偷袭的手段刺伤大魔头后,纪正在虎妖的帮助下,成功带着宛灵音逃离了那个大魔头。

    也正因为这次纪正冒死救她的行为,宛灵音对纪正第一次产生了爱慕的情愫。

    这就是第九卷的剧情,也是两人感情戏的重要开端。

    ……………………

    如果说第九卷是以纪正和宛灵音两人的视角来交叉推进剧情的话,那接下来的第十卷剧情则是完全以宛灵音的视角来展开。

    由于被大魔头打伤,宛灵音只好回灵云斋养伤。

    在回灵云斋的路上,她隐隐感到有人在跟着自己。

    对于这种情况,她不仅没有感到厌烦,内心深处反而有一种隐秘的甜意。

    因为她知道,那个跟着她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纪正。

    她想不到那个人虽然表面上凶巴巴的,原来还是挺关心她的,否则他就不会偷偷跟在后面保护身上有伤的她了。

    想起他对自己说话时老是板着一副臭脸,背后却又做着这种完全心口不一的行为,宛灵音觉得既好笑又甜蜜。

    果然,在宛灵音安全回到灵云斋后,偷偷跟着她身后的纪正就独自一人离开了。

    望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宛灵音心里面涌起强烈的不舍,甚至有种想叫住他的冲动。

    直到这时,她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对这个男子产生了爱慕之情,也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

    回到灵云斋后,宛灵音在养伤的同时,还想法设法打听纪正的消息,对他的思念之情也日渐加深。

    半年后,伤势痊愈的宛灵音忽然收到同门师姐的消息,说纪正被昆仑山的磐石真人打成重伤,很可能已经死在了逃亡的路上。

    听到这个消息,宛灵音犹如晴天霹雳一般整个人呆住了。

    紧接着她胸口涌起一阵强烈的刺痛,让她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

    当天晚上,宛灵音偷偷进入了师傅的藏室,把一种无比珍贵的治伤秘药偷了出来,然后单独一人离开了灵云斋。

    此时的宛灵音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她要尽快找到那个人,然后用这师门秘药去救他。

    她不相信那个人会就这么轻易地死掉,她要去救他!

    由于宛灵音之前曾经深入调查过纪正的行踪,因此对于他的行动路线有大概的了解。

    经过一番细心的寻找和追踪后,她终于在一个废弃的山洞里找到了重伤昏迷的纪正,以及同样受了重伤的虎妖。

    看到纪正还活着,宛灵音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连忙把师门秘药喂给他。

    然而由于纪正处于昏迷当中,根本吃不下药。

    宛灵音只好忍着强烈的羞意,红着脸把秘药含在自己嘴里,然后口对口地把药喂到纪正嘴里。

    这一幕放在现代网文的话,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鲜桥段了,但对于保守的古代人看来,这画面实在太过香艳刺激了,让人光是想象一下那情景都觉得血脉贲张。

    这灵云斋的治药秘药果然有神效,纪正服药没多久,身上的伤势很快稳定下来,并且逐渐脱离了危险期。

    看到他呼吸和心跳趋于平稳,宛灵音这才松了口气。

    接下来,她开始帮纪正和虎妖包扎身上的伤口。

    包扎好后,她又去外面打猎,为他们准备食物。

    就这样,宛灵音留在山洞里照顾身受重伤的纪正和虎妖。

    这种患难见真情的桥段是最能激发两人感情的催化剂,池非这种偶尔也看言情的闲杂书虫见过太多这种套路了,此时用起来自然纯熟无比。

    果然,纪正醒来后得知救了自己和虎妖的人是宛灵音后,第一次对外人放下了心防,开始以平和的态度来对待她。

    在纪正养伤期间,宛灵音一直默默地照顾他。

    每天都帮他做饭、洗衣服以及包扎伤口,简直就像一个不太爱说话的妻子一般。

    在这种过于亲近的气氛下,两人的关系开始变得暧昧起来。

    纪正毕竟是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面对这样一个每天都用心照顾自己的大美人,心里也不禁起了阵阵涟漪。

    但他知道宛灵音出身名门正派,与自己这个“邪魔外道”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双方根本不可能有结果,所以他很快就压下了这些不该有的想法,只以普通朋友的态度来跟她相处。

    反观宛灵音这边,此时的她已经对纪正情根深种,只是一直死死地克制着自己的感情不表露出来而已。

    每次靠近纪正的时候,她的心脏都会不由自主地狂跳不止。

    纪正甚至不知道,每晚他睡着的时候,宛灵音会偷偷起身注视他的睡颜,只为了把他的样子刻在自己心里。

    因为她知道,等纪正伤势痊愈后,她就会离开这里返回灵云斋接受师门的重罚,此生将再无相见的机会。

    如果可以,她真的想就此留在他身边,即使只是帮他做饭洗衣服也好。

    然而她却不能这样做。

    因为她是灵云斋的弟子,身上背负着师傅的恩情和责任,她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58832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