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069 八卦

069 八卦

    由于赵玉郎是在书商行会每年一度的交流会上闹事,所以很快整个话本市场所有书商和作者都知道了这件事。

    没过多久,有关赵玉郎的八卦又有了新的消息。

    原来,就在交流会举行的前几天,他那个从青楼赎回来的外室因为受不了他的整天打骂,干脆伙同歼夫趁他不在家的时候,把他的所有银子和银票全都带走了,听说足有上万两之巨。

    回到家后的赵玉郎这才发现此事,于是大惊失色下赶紧报官。

    然而他的外室早就跟歼夫离开了京城,想再追回来谈何容易。

    退一万步说,就算人能追回来,这么多钱想再拿回来,根本不可能。

    因为就算犯案的两人不用,但各级官员盘剥之下,哪里还有得剩,这已是官场惯例。所以这钱是注定要打水飘的。

    据住在隔壁的邻居说,人财两失的赵玉郎从那时开始,整天喝酒骂人,其中骂得最多最狠的就是池非,其次是聚雅斋,说全是因为他们,自己才落到这番境地。

    接下来,充满怨气的他干脆趁着交流会的举行,直接来到会场找池非算帐。

    然而因为池非有事没来,于是就跟聚雅斋的金掌柜吵了起来,结果事情越闹越大。

    在得知真相后,绝大部分人都是以一种看小丑的心态看这赵玉郎。

    只有少部分别有用心的人还在意有所指地说他可能是真有冤屈,否则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变成这样。但这样的声音只是极少数,并没有多少人放在心上。

    所谓墙倒众人推,一时间,突然冒出了很多人指责这赵玉郎平时为人傲慢,目中无人,经常对别人出言不逊,如今落到这个下场是他咎由自取。

    说这些话的人,大多是同样写才子佳人类话本的同行作者,有一种在痛打落水狗的嫌疑。

    相对于这些人,池非和聚雅斋方面却十分低调,完全不提这事,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虽然聚雅斋方面什么也没做,但众书商也不是傻子,他们知道聚雅斋的东家曹老先生对这件事不可能无动于衷,之所以不表态,只是不想坏了风度而已。

    这就是赵玉郎愚蠢的地方,他由于不是京城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并不知道聚雅斋的历史,更不知道聚雅斋跟书商行会的关系。

    赵玉郎以为聚雅斋只是普通的书坊,恃才傲物的他觉得以自己的名气足以逼迫聚雅斋弃车自保,放弃池非这个新人作者。

    的确,聚雅斋多年来行事低调,但它的东家曹当家却是当年创建书商行会的主要成员之一,在行会当中的影响力非同小可,这样的人又岂是可欺的?

    另外有传闻说,这曹老先生背景很不一般,并非普通的商人。至于这个传闻是真是假就没多少人知道了。

    此事过后,京城众书商都很有眼色地达成了一个共识:以后绝不上架赵玉郎的书,就算他换了笔名也是一样,以免得罪聚雅斋。

    于是,在赵玉郎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京城的书商已经不约而同地把他排斥在话本市场之外,彻底断了他东山再起的路。

    因为赵玉郎的事,使得整个话本界充满了一种八卦的气氛,许多人是抱着一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来看这件事的。

    而对于普通读者来说这件事却起不到任何波澜,一来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多,二来大部分人更关心的是《仙侠》的第五卷能否如期上市。

    还好作者池非本人以及出版此书的聚雅斋并没有食言,《仙侠》第五卷在万众期盼下,终于如期上市。

    《仙侠》从第四卷开始,就出现了提前排队购买的现象。这第五卷更是夸张,一大早挤在各间书店门口的读者比之前多了将近一倍,所有人都担心去晚了买不到。

    ……………………………………

    “什么,你说买不到,怎么会这样?”听到丫环红香的汇报,宁雅芷激动得一下子站了起来。

    红香回答道:“小姐,我听小柱子说,他去到聚雅斋的时候,那里早就挤满了人。好不容易轮到他的时候,书已经卖完了。他只好到其他书店去找,但还是一样,全都卖光了。”

    “他真的全部都找过了吗?一家都找不到?”

    “是的,小姐,我问过了,他的确全部都找过了,真的找不到。”

    “怎么会这样。”宁雅芷急得团团转。

    她的贴身大丫环红袖走到她身边安慰她说:“小姐,你不要着急,过几天一定会有新货了。上次不也是这样吗?你就耐心等一下嘛。”

    “可是我现在就想看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等这一天等得有多辛苦,好不容易等到第五卷上市,却又买不到,你让我怎么过。”宁雅芷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红袖笑道:“好了,小姐,你就不要皱着脸了,你长得这么好看,这皱起来多可惜啊。”

    宁雅芷气呼呼地说:“我都这样了,你还要气我。啊,我不活了,我要看书我要看书!”她一边叫一边扑到床上闹腾起来。

    看到她这副小孩子闹脾气一样的举动,不仅是红袖,站在旁边的红香也忍不住想笑。

    红袖坐在床边摸着她的长发笑道:“不知道的还以为小姐你变得多好学呢。要不这样吧,等明天我叫小柱子再去其他书店去找一下,没准能找到也说不定。”

    宁雅芷垂头丧气道:“不用想了,肯定找不到的。

    《仙侠》这么受欢迎,如果第一天买不到的话,就只能等第二批货上市了。

    呜呜呜,我盼星星盼月亮就盼着今天,怎么上天要这样对我。”说完,她又把头埋进被窝里拱来拱去来发泄情绪。

    “小姐,你再这样会把梳好的头弄乱的,小心夫人看到又说你。

    这样好了,我们叫小柱子去找表少爷想办法。表少爷经常买话本,应该会认识不少熟人。又或者等他看完,再找他借好了。”

    宁雅芷一听,突然一下子坐起来说:“对喔,熟人。好像我也认识一个在聚雅斋做的熟人,他一定有办法帮我买到第五卷。红袖,你赶紧把上次那套男装拿过来,我现在就要。”

    红袖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战战兢兢地问:“小姐,你要出去?”

    “对,我现在就要出去找那个熟人。”

    “小姐不要啊,你上次已经出去过一回了,这次出去如果被发现的话,我们全都会被罚的。”

    “没事,我带红影姐姐一起去,她武功这么好,保护我绰绰有余。而且我身手怎么样你们也知道,不会被人发现的。快去拿衣服过来,别磨磨蹭蹭了。”

    红袖和红香知道小姐一旦决定做什么事,是不会听人劝的,只好苦着脸去拿衣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58832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