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网文写手古代生存录 > 038 破庙

038 破庙

    如果说前两个是关于妖怪的奇幻小故事,那接下来所发生的事就是仙侠小说当中比较正统的正邪之战。

    故事的起因从两人夜晚的时候在一间破旧小庙落脚开始。

    在小庙里,他们还意外地遇到之前那个年轻道士。

    年轻道士看到络腮大汉,很是恼怒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就继续坐在角落里盘膝打坐休息。

    到了半夜的时候,睡得正香的纪正忽然被络腮大汉摇醒,叫他赶紧起来。

    纪正起来后,很快就发现情况有些不妥。只见原本只有他们三个人的小庙,外面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围满了人影。

    借着篝火的火光,他隐约看到,那些站在小庙外面密密麻麻的人影,形状十分恐怖。

    有的人整个头断掉了就挂在身后摇摇欲坠,有的人断手断脚,有的人半边身子不见了却还能站着,还有的人只有上半身却还在地上爬啊爬。

    这些人无一不散发着强烈的恶臭,而且全身上下都是蛆虫完全看不到一块好肉。嘴里不断发出野兽一般的吼叫,根本就不像是人。

    实际上,这些全都是死人。

    这些腐烂的尸体之所以还能动,是因为有人在用邪法驱使着它们。

    而那些使用邪法之人,目的就是想杀掉年轻道士,然后夺取他身上的秘宝。

    他们不仅用邪法驱使方圆几十里内所有的尸体,还在小庙外面布下了阵法,使里面的人无法出来。

    原本计划是天衣无缝的,但他们却漏算了一个人,那就是带着纪正的络腮大汉。

    由于络腮大汉修为深厚,一般修道者是看不出来他底细的,以为对方只是个普通人。于是就一不做二不休直接用阵法把两大一小三个人全都围困在了庙里,准备一起解决掉。

    但当络腮大汉出手时,那些邪派之人很快就知道自己看错人了,对方不仅不是个普通人,还是个顶尖高手。

    面对不断想要涌入小庙的无数腐尸,络腮大汉拿出了一件像铜锣一样的法宝,然后把空中一扔。

    原本只有巴掌大的法宝突然变得像箩筐一样大,并且浮在空中伸出无数的金线,把三人所在的区域整个罩住了。

    那些想要冲进来的腐尸仿佛被一堵看不见的墙给拦住了,竟然寸步难进。

    络腮大汉对那年轻道士说:“对方为你而来,你就负责留在这里把这些腐尸清除,我去把施法之人除掉。”

    说完,他把身上的长剑拔出放在地上,然后念了一句法诀,整把剑突然自己浮了起来。

    络腮大汉直接跳上长剑,然后驾御着长剑飞了出去。

    原本把年轻道士死死拦在庙中的法阵对络腮大汉没有丝毫影响,络腮大汉就这样御剑飞行冲到了小庙外面。

    年轻道士也知道事情由他而起,只好拿着长剑冲出法宝保护的区域,跟那些腐尸打了起来。

    纪正就在被保护的区域看着这一切。

    在主角纪正上山学艺之前的旅途中,这部分剧情才是最精彩的部分。

    关于腐尸围庙那段,池非借鉴了丧尸片中丧尸围街的一些经典电影场面,把这幕写得非常有画面感和恐怖感。

    如果是看过丧尸片的现代人,对于这种场面可能见怪不怪,但对于这个时代的读者来说,这一幕实在让他们感到无比的震撼和惊恐。

    光是想象一下在一个漆黑的夜里,一间破旧的小庙外面全是这些断手断手甚至断头断身的死人尸体,而且它们全都想涌进来吃人,那画面光想象一下就让读者们感到全身发麻。

    在这里,池非更是火上浇油地为这个场景附上了一幅群尸涌现的扫描画。

    还是那种若隐若现的风格,只画了腐尸们的部分轮廓,但光是这些就足以让人为之胆寒。

    对于胆子大一些的男读者来说,这些描写和图画虽然恐怖,但却觉得十分刺激,看得很是过瘾。

    而对于那些一开始就奔着看才子佳人的妹子们来说,这一幕实在是太恐怖了,根本不敢一个人看。

    可是又很想看下去,怎么办?

    于是很多女孩子想到的最有效办法就是拉着自己的丫环又或者是叫上自己的姐妹一起看。

    这还只是庙里的情况,真正的重头戏却在络腮大汉那边。

    络腮大汉御剑飞行冲出法阵后,就去追踪那些邪派人士。

    其间遇到了多个使用邪法之人,双方斗法斗技,打得那叫一个酣畅淋漓。

    池非直接把视角放在了络腮大汉这边,用了大量的笔墨来描写这段正邪之战。

    各种闻所未闻的邪法和各种神奇法宝不断出现,彻底刷新了读者们的三观,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不仅妹子们看得眼花缭乱、大开眼界。那些原本就喜欢冒险和武侠类话本的男读者们更是看得如痴如醉,连饭都不想吃了。

    奇幻的剧情、全新的设定、精彩无比的打斗场面,让读者们只要一拿起这本书就根本舍不得放下。

    可惜书并不长,只有十几万字,只写到纪正到了昆仑山后,在络腮大汉的安排下,成了昆仑山的弟子之后就结束了。

    这就没了?这可让读者们看懵了,明明故事才刚开始,怎么这么快就没了?

    还好,作者在最后一页里写了一段话,大致内容是首先感谢各位读者对本书的捧场,这是《仙侠》的第一卷,第二卷将在一个月后上市,请各位继续多多捧场之类的。

    原来这是《仙侠》的第一卷,怪不得才写了这么点。

    读者们这才松了口气,翻到封面的时候,把那前所未见的腰封往下一拉,这才看到书名下方写着的“卷一”二字。还真的是第一卷。

    不怪读者们粗心,实在是现在的话本都是一本过的,就算偶然会分卷也是一起上市的,不会一本一本地来。

    再加上这“卷一”二字刚好被腰封遮住了,不仔细看还真没注意到

    虽然说一个月后就能看得第二卷,但想着要等上一个月,那也让读者们感到抓心挠肺的难受,恨不得第二卷明天就能上市。

    这本《仙侠》第一卷仅用了不到五天时间,就火遍了全京城。

    所有存货刚刚上架不到三天就已经全部售罄,几乎所有看话本的人都在谈论这本奇书。

    尤其是那些喜欢冒险和武侠类话本的男性读者,更是被这本书迷得七荤八素。

    整天连饭都不好好吃了,只想着第二卷什么时候能上市。

    买到书的人更是得意洋洋地向别人炫耀,买不到书的只能死皮赖脸地求别人借给他看。

    出版该书的聚雅斋金掌柜这几天真是笑得嘴都快裂开了,赶紧叫人加印第二版。

    继《梁祝》之后,池非凭借这本《仙侠》再次声名鹊起,震动了整个话本市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029/58831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