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宿主今天又在搞事 > 七零年代(7)

七零年代(7)

    她这么一说,秦炤才发现哪里不对劲。

    “爷爷!你生病了怎么不说?”他有些气恼的瞪着秦教授,他们现在什么都没有,这要是生病,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秦教授捂着嘴又咳了两声,他摇了摇头,说:“爷爷没事,年轻的时候,爷爷什么事没经历过?炤儿,乖,把这丫头送回家去,估计是跑出来的。”

    “我才不要!”秦炤扭头,不去看七音。

    “哼!我也不要你送!我自己会回家!”七音也学着他傲娇的样子,扭头就离开了。

    “炤儿!”秦教授厉声喊了一句,但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他们初到陆家村,这里的人对他们很排斥,这丫头也不过是刚认识,他没必要让自己的孙子去承受他们的目光。

    所以只能对不起那丫头了。

    七音离开并没有回家,而是去到山上找了些草药,秦教授的样子一看就是这段时间太累,不小心着了凉。脸红的不正常,应当是寒气入体。

    一路上看到的普通草药很多,七音一根一根拔了放进空间里,没怎么清理。

    既然要逆天而行,那她就得拯救这爷俩,万一死了,那她还谈什么逆天而行?

    可能这就是迟来的叛逆期吧!

    时间过去半个小时,七音也没什么体力了。小孩子哪有那么多体力?

    她抓着几株草药慢悠悠的往牛棚里走,刚接近,就听到那隐忍的咳嗽声。

    “秦爷爷!”七音蹦蹦跳跳的往里走,十足的孩子模样。

    秦炤跟着爷爷忙上忙下的准备中午要吃的东西,见七音来了,也没再刺几句,只是冷着脸不说话而已。

    “欣欣啊,你怎么来了?”秦教授撑着身子走过来,看这小孩粉雕玉琢的,心想这怎么不是自家的孩子。

    但又转念一想,还好不是自家的孩子,要是经历这一出,他得心疼死。

    “给!”七音伸出肉嘟嘟的手,露出手里握着的几株草药。

    “这是什么?”秦教授问。

    “这个是治疗感冒的药,爹说,这个可有用处了。这个是板蓝根,这个是车前草,煮水喝,爷爷你的病就能好了。”七音尽量把自己的语气说的磕巴些,毕竟一个小孩子能做这种事情已经是匪夷所思了。

    秦教授把草药拿过来一看,倒也看出是什么来了,毕竟他有个好友就是专门研究这些的,“欣欣啊,你自己去采的药吗?”

    “不是呀!”七音摇了摇头,没有承认,但也没说是别人采的,“我要回家了,爷爷你一定要煮水哦!生病的小朋友一定要喝药药,要不然晚上会被老虎抓走的!”

    七音说完就一蹦一跳的离开了,完全不给人反应的机会。

    “炤儿,快去送送。”

    秦炤不情不愿的扭着身子出门,但门外已经没有小孩的身影了。

    秦炤:这丫头是长了一双飞毛腿吗?

    “爷爷,她已经走了。”

    秦教授看着手中的草药,叹了口气。

    真是造化弄人啊,以前他生病哪里需要喝中药?直接吃点退烧药就行了。

    可是现在秦家倒台了,以前的好友伙伴也差不多的下场,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789/14215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