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宿主今天又在搞事 > 七零年代(1)

七零年代(1)

    “大牛他爹,你媳妇刚刚摔了一跤,羊水破了,赶紧回家!”

    “什么?摔了一跤?咋回事?人没事吧?不行不行,俺得赶紧回去。大队长,俺回去了……”

    “快回去吧,这可是大事,快回去吧!”

    糙汉子匆匆忙忙把工具给了让人,然后又匆匆忙忙的往家里跑。

    灰白的土屋里,女人的尖叫声传来,伴随着妇人焦急的声音。

    “大牛他娘,用力,孩子头快出来了!”

    “啊!好疼啊!”

    “媳妇儿!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回事?”糙汉子刚回来,就听到这声惨叫声,顿时吓得脸都白了一分。

    “大牛他爹,你别急,你媳妇这是足月产,孩子估计是有点大,所以生的比较难些。”

    “爹!怎么样了?”刚从外面跑回来的大牛一脸茫然的看着大家,他这是要有弟弟妹妹了吗?

    “啊!”

    随着妇人一声尖叫,孩子终于从产道出来了。

    “生了!生了!孩子怎么没哭啊?”

    “快拍两下。”

    只见婴儿的眼皮动了动,象征性的嚎了两声,就闭上眼睛睡觉了。

    终于生了,陆保国冲了进去,也没看婴儿怎么回事,只是看着床上的妇人,满眼的心疼。

    “翠莲,辛苦你了。”

    妇人虚弱的摇了摇头,“不辛苦,快去看看孩子怎么样了。”

    接生婆见他们终于注意到了孩子,这才凑近,但是面色不是很好看,“这……保国,你媳妇儿生了个丫头,小模样很周正,将来长大了一定不差。”

    这个时代的乡下都重男轻女,因为女孩子迟早都要嫁出去,而且在家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女孩子的作用,大概就是为了给家里的男孩子攒彩礼钱吧。

    “丫头?丫头好啊!俺就想要个丫头!”哪知陆保国一听,兴奋了起来。

    接生婆也是个灵活的,立马就说好话,“恭喜恭喜,心想事成啊!我一看这丫头就是个有福气的。”

    “真是麻烦你了,小小心意,不成敬意。”陆保国说着文绉绉的话,把已经准备好的东西给了接生婆。

    东西其实就是六个鸡蛋,半包红糖,还有一点白面。

    在乡下,这已经算是厚礼了。

    接生婆看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了,“没事,你媳妇儿生这胎也没费什么劲,孩子很乖,受不得娘亲苦。对了,记得给翠莲补补,生孩子无论是第几胎,都很伤元气。”

    “是是是!”

    这时大牛凑了过来,“爹,我是有个妹妹了吗?”

    五六岁的孩子睁着大大的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陆保国。

    陆保国怀里抱着小婴儿,姿势很是小心翼翼,唯恐伤了孩子,“快看,这是妹妹。”

    大牛凑近一看,婴儿的脸皱巴巴的,像个小老太一样。

    “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不要这么丑的妹妹!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丑!我不要!哇!”

    陆保国脸一黑,想打人,“哭什么,你刚出生的时候比妹妹还丑呢!”

    “我比妹妹还丑?”大牛停下哭泣,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是啊!比妹妹丑多了。但是不碍事,过段时间长开了就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789/141867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