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宿主今天又在搞事 > 养崽日记(22)

养崽日记(22)

    说是带出去闯荡江湖,但小六子怎么看,都像是被放养一样,七音几乎没管过他的事。

    她本人是希望柳一枕能有武功傍身的,行走江湖的话,也不至于被欺负。但是她又不想教,于是从外面找来了个她看得过去的师傅,专门教他习武。

    路上如果停下来有计划停留一段时间的话,七音会把他送进学堂,或者找来夫子教学。路上要是看到什么书,或者来了兴趣,就会买来送给他。

    可以说,无论是文,还是武,七音都没教。她也没去看他学的怎么样,反正在他学成之前,她护着就是了。

    不过,她倒是经常看到柳一枕面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像是被人欺负了。

    “怎么了这是?”七音躺在长椅上,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看书。

    柳一枕委屈的走到旁边,说:“今日夫子夸我了,但是有个学子对我不满,便恶意相向。我本不欲惹事,也不想给姐姐带来麻烦,便想着退开。可那厮不依不饶,还带来打手,想教训我!”

    “嗯,然后呢?”七音淡定的把书翻页。

    “那厮的打手没有我厉害,但是他后来叫来他哥,他哥对我下黑手,然后我就成这副模样了。”

    “哦!”七音点了点头,没了下文。

    院子里很安静,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不时有鸟儿经过,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

    稚嫩的少年一身狼狈,委屈着的面容让人心生不忍。

    偏躺在长椅上的少女,一脸惬意,面色平静如水,没有半点波痕。

    “姐姐?”柳一枕上前一步,抓住了她的胳膊。

    七音眼眸一暗,沉声道:“放开!”

    柳一枕宛如惊弓之鸟,快速的缩回了手。

    七音的眉眼也舒展开来,“我给你请的老师,武功不错,若非你武功没有精进,怎么可能被人得手?不要事事都想着我,我不可能时时刻刻陪伴你左右。”

    言下之意,不要依赖着我,我不可能一直帮你。

    “我知道了,姐姐。”柳一枕低下头,看起来不是很开心。

    七音不为所动,“你要学的很多,不要为其他人伤了心神。你师傅还等着你呢,快去吧!”

    “是!”柳一枕闷闷不乐的点点头,离开。

    小六子在他离开后大叫。

    【岂有此理,居然有人欺负我任务目标!宿主,干翻他,让他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是可以惹的!】

    七音嘴角抽了抽,“行事如此鲁莽,还没真正学到我想要他学到的东西。”

    【宿主,你这绕口令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七音伸了个懒腰,书本打开直接盖在脸上,“对了,欺负小屁孩的那家人住哪?”

    【我知道!宿主,我就知道你肯定护着柳一枕,好歹是养了这么久,也有点感情了嘛!】

    “多嘴!再不说我就睡了。”

    【好好好,我告诉你,就在……】。

    当天晚上,镇上出了名嚣张的一个公子,断了一只手。不知道是谁这么大胆,大半夜跑人家府上就为了弄断一只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2789/133273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