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溱洧 > 004往事

004往事

    (2)

    白遥原本并不是我的名字,白遥这个名字是由沐夕……也就是忆取的。呵,也不完全是。

    我是冥王的弟弟,家里最小的孩子。小时候,我就喜欢看哥哥读书的样子,还喜欢让他给我讲故事。他对我比父母对我还要亲,经常带我去别的地方玩闹。父母亲也把我爱护的很好。

    哥哥文武双全,而我,父母亲怕刀剑伤到我。只让我修行法术,精通奇门怪道,读书。出谋划策我比哥哥还擅长,只因为我只学习了一种。

    学无止境,我不想当个只剩下脑子的人,常常偷偷一个人翻找书籍自己练习。后来哥哥发现了,还教我练习,那个时候,哥哥对我非常好。

    习武的事情,在后来被父母发现了。他们把哥哥打得很惨,而且让他一个月不许吃肉,那个时候都是我在偷偷给哥哥送。当然,也被父母发现了,她们并没有惩罚我和哥哥一样被打,禁食。而是口头教训了几句,还转身骂哥哥。

    可能在别人眼里这是好事,其实并不是。他们把我当女孩子养,他们给我看的书大部分都是类似于女子的事物。除了哥哥,他不会。所以那个时候,我非常喜欢哥哥。

    虽然对父母教育有所不满,但还是只能默默接受。我像一个人偶,装成一个女孩子的模样。只要他们喜欢,我都会演给他们看。渐渐的,我的演技越发好了,嘴角会不由自主的勾起,看起来就是在笑。

    笑的或真或假,习惯了也就不知道了。

    有哥哥在的那段时间,我是很开心的。

    好景不长,哥哥当上了冥王。父母都不在了,我依然像以前一样,常常跑去哥哥的房间,刚刚开始的时候,哥哥还会放下事情来陪我,到后来,他就叫我等他,常常等到永时,哥哥还没处理完事情,最后,我还没进们,门外的侍卫就把我拦下来,冷冷地说:“任何人都不许入内。”

    我也不是这么无理取闹的人,只能勾起嘴角离开了。

    冥界你知道吗?没有哥哥,那个地方是很无聊的。我很无奈,每日待在自己的府邸,品茶观花。

    这种日子,是待不下去的。我渐渐的不在冥府待着,开始去天南海北,收集好茶为乐,哥哥他,好像也就是我回来的时候问候了几句又会去处理事情了。

    日日都有魂魄归来,哥哥其实也不用这么忙的,但是他什么事都要求好。亲力亲为,一年和我相处的时间十二个时辰都不到。

    我也不回冥界了,我的性格也暴露了出来。冥界上下,都知道冥王有个弟弟,他们对我都有点害怕。我的样貌他们都知道,有一年我回冥府过生辰的时候,走在大街上,他们都对我毕恭毕敬,我脸上带着“笑”,身穿黑衣,身披黑袍,还把帽子带上了。这样显得我很有神秘感,我不是故意要这样的,我只是看看这样哥哥会不会注意我。

    我回到冥府,哥哥把那一天的工作都推了,来陪我。我发现,我和哥哥没有话题聊了,他只是问问我过的怎么样,可还开心。

    半个时辰后,就是只在尴尬地聊天。聊不下去了,我起身告退了,哥哥他也没有挽留。这个生日是我过的最不开心的生日。我和哥哥回不去了,他当他的冥王,我当我的浪子。

    第二天,我就走了。

    百姓们居然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了,纷纷向冥王告状。说是我威压太大,不适合待在冥界,以后不得入内。

    哥哥的下属们也对哥哥说,冥王的样子就是要有威压,您的弟弟恐怕对您有威胁啊。

    我和哥哥都不以为然,哥哥走之前还对我说:“下次哥哥过生日时,来陪哥哥可好。”我应了。

    一切都平平静静,我依旧逍遥自在;哥哥依旧忙着处理大小事物。可是那些下属们却依依不饶,天天在哥哥面前说我的不是。要对我加强管教,不能放任我云游四方。

    天天熏陶的哥哥虽然不会怀疑我,还是想把我留在身边好好照顾。

    哥哥生辰那日,我赴了约。哥哥一直在找话题,我也配合这他。聊着聊着,聊出了当年的感觉,我很珍惜。和哥哥在一起的感觉,还是很快乐的,有一点点留下来的心念。

    当宴会到了尾声的时候,哥哥的下属都站了起来,对我说道:“请求您留下来,留在冥界。”

    “呵,你们的百姓不是很讨厌我吗?怎的?还要把我留下来?不怕惹来众怒吗?”那时的我又是习惯性地勾起嘴角,那所谓的威压让在场的他们都微微发抖起来。

    “还……还不是你留在这里,好让我们控制吗!”一名下属喊了出来,其他的下属也跟着复合起来。

    “够了!”我非常清楚地记得,那时候的哥哥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让他们闭嘴,仅此而已。

    我对哥哥摇了摇头,问道:“哥哥,你希望我留下来吗?”脸上依旧是挂着笑。

    “我……不强求你。我只希望我的弟弟能快乐。但是,哥哥这儿也难办啊……”他脸上的表情,我看不透。

    我云游四方,不止是为了逃避和游乐,我在学习观察表情,查看一个人的喜怒哀乐,简单来说,就是“察言观色”。我看一群人,人人我都能看透,唯独他。我是怎么也看不懂。

    哥哥说完话之后,我又是习惯性的轻笑两声。接着转身对坐在下面的鬼下属们喊道:“从明天开始,我!如果没有收到阎王大人的命令,不会踏入冥界一步!”

    哥哥和他们都用不敢相信的眼神看着我,哥哥神情有些恍惚,像是听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你,这可是你的家啊。”

    “这已经不是我的家了,再见了哥哥。如果想找我,就去民间吧。你会打探到我的消息的,我不相信我亲爱的哥哥,会找不到我。”又是礼貌性的笑容。说罢,我就头也不回,回到了凡间。

    #凡间一天等于冥界一年#

    “故事讲完了。”白遥对孤星河笑道。

    “啊……这么快啊,好短。”孤星河一脸不满的看着白遥,“还有后续吗?”

    “有的!只是,还不回去,忆会等不及的。走吧”说罢,便自顾自的起身,拍干净身上的杂草,向青丘走去。

    “欸!遥!等等我!”孤星河连忙追去。

    “好啦,快点。”白遥放慢了脚步。

    #补充#

    本文的支线大部分都是白遥和忆以前的故事,现在忆的还没有这么快出。

    白遥的故事是发生在冥界和人间。而忆的故事则是在天宫,等忆的故事出来了之后,会有很多人物出场,我暂时打算把忆的故事当番外,我没想好怎么样加进去,就这样。谢谢各位的支持。♪(・ω・)ノ深夜更新,溜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772/46582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