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溱洧 > 002女主的身世猜疑

002女主的身世猜疑

    (2)

    月下独酌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凡间,白府

    白遥坐在窗边,自顾自的给自己泡茶,回忆着,想着,就如他的名字一样,遥。遥远,白遥有的时候并不喜欢这个名字呢,自己给自己取的名字,沐夕的同意,他的真实名字,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那是个不好的名字呢。新的名字虽也不祥,换个意思想想还有一番别的味道呢。

    “白遥”,这是沐夕给我的名字呢,白,银白色的头发就是他的姓,遥吗?遥这个字和自己当时的情绪有关系呢,这名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韵味啊。

    沐夕,在那场大战过后就不见了,白遥有些担心,那所谓的哥哥,不好好待在冥界又是听了哪位的谣言,毁了天界的安宁。

    ……

    草原,草原。

    白遥想起,青丘这个地方还没有找过呢,明天发信鸽,早闻狐帝不好说话,所以……他的朋友是一个都没有。如果由自己来成为他的第一个记录,有何不可?

    “咻——”信鸽来,矮小树妖跑过来,从鸽子上拿下信,飞快的跑向孤星河的住处。

    这时,狐狸洞里。忆呆呆地看着孤星河认真的看着书,想到,孤星河啊孤星河,你不说话就是是个美男子,一开口还滔滔不绝,动不动就损我,好好的美男子。浪费了,可惜可惜,实在可惜。

    “狐帝!”小不点树妖跑了过来。

    “嗯?”孤星河正看着书在想着什么,突然被小不点树妖打断,就像刚刚起床的人一样,有些不耐烦,“什么事?这么急切。”说罢,还揉了揉太阳穴。

    “现居凡间的白遥白大人来信了,狐帝您要看吗?”树妖说着,一边把信递上去。

    孤星河接,拆信一看:

    狐帝您好,久闻青丘狐帝大名,想前来拜访。与狐帝您交朋友,不知,您意下如何?

    我猜,我的故事一定会吸引您的。

    孤星河心中一疑,白遥是谁?

    ……

    树妖好似乎猜到了狐帝的心思,毕竟闭关修炼出来没多久,天界的事情是在狐帝闭关修炼后才发生的,不知道也可以理解,她开口解释道:“白遥大人就是当年冥王的弟弟,后经大战之后,被判官大人的徒弟沐夕收留,成了现在的白遥大人。”

    “为什么是成了?”孤星河不解。

    “因为白遥大人的名字是原本不叫白遥的,是沐夕大人取的。狐帝,您打算?让他来还是不来?”树妖问道,心说,狐帝啊,您千万得好好考虑,白大人脾气不好,他只对一人好,那就是沐夕大人。您千万别将就啊。

    孤星河没想太多,既然有人愿意和我一起聊天,还讲故事,何乐而不为呢?他就让阿采回复那位白遥,:“好,阿采,你去回他。一个字,好。”阿采听后,心说,狐帝啊,这人深不可测,您还是小心为妙,不过想想,以狐帝的身份需要怕谁吗?

    想到这,阿采悬着的心才落了地。连忙写信去了。信就如孤星河所说那样,回复了一个好字。尽管怎么想,阿采还是有点不放心,白遥大人在三界是非常有名的人物,但他的行踪总是寻不到,他的性格就像冥界的颜色,黑,紫。而他在这个世界上停留最久的地方现在已经被毁了。现在来青丘也不知有何居心,也许是我想太多了吧,希望如此。

    忆在狐狸洞里闲着没事,问道:“孤星河,信是谁寄给你的?看阿采那着急的模样,想必一定不寻常。”

    “哦——,白遥,你知道吗?听说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冥王的弟弟。”孤星河答,又捧起了书。

    “······”

    孤星河见换来的是沉默,才猛然想起来,忆可是没有记忆的,问了也是白问。刚刚才捧起书来的孤星河,又把书放下,看向忆。

    阳关透过缝隙照在忆那深沉的脸上,显得格格不入。她,又陷入了沉思。孤星河见状,心中一惊,那时候他说拜师的时候忆也是这个表情,莫不是忆想起了什么?孤星河伸手,拍了拍忆的肩膀。问道:“这……是怎么了?

    忆抬头看向孤星河,愣了愣,说道;“啊?我刚刚?我刚刚这是?”

    “哦,吓我,看你刚刚那表情,没事吧?”他叹道,“也不知道白遥什么时候来,真有点期待,最近有点烦。”

    “没事没事,我也期待呢!”忆脸上出现期待的表情,“我饿了,你们这儿有水果吗?最好特别好吃的!”

    孤星河诧异,三界里水果最好吃的地方大概就在冥界附近:“去冥界附近?”

    “好啊!”忆惊喜不已。

    “嗯……不对,还是别去了吧。

    “怎么了?”她好奇。

    “其实我之前怀疑你是天界的人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孤星河突然把话题一转,也不知道为何。

    “不知道。”忆顺着他的话题答道。

    “因为,你那时身上的伤,有一些是因为,冥界独有的法术。”孤星河推断道。“而且天宫现在成废墟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呃,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好吧,那我直接给你讲完:那一天,也就是我救你的前几天,有人闯入了天界白遥当时住的地方,那个时候,天宫的众神都去参加宴会了。而当各位神仙在聚会的时候,还是有人在天宫。分别是,白遥,微生沐夕,昼颜,还有一些看门的。而他们这些神当中,昼颜是武将,白遥,沐夕未知,看门的肯定不是冥王的对手,可以说,你如果是沐夕的话,还是合情合理的,毕竟沐夕失踪,然而你又出现了。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冥王和天界关系有点僵。”

    “行吧,不去就不去,现在这个时代诶,混乱,不想管也管不着。”她也没在意,摆了摆手,“至于我身世嘛,拜托你以后知道了也不要告诉我,这样神秘刚觉可是超赞的!”她居然兴奋起来了。

    孤星河有的时候真的弄不明白忆的性格,安静的时候像温柔贤淑的小姐,生气起来只要看你一眼便毛骨悚然,不过忆不经常生气。最奇怪的是思考的时候会没由来的会让人担心起来。

    奇了啊。

    “对了,孤星河,你知道白遥什么时候来吗?”

    “诶呀,你连你身边的人名都没记住,怎么就记住白遥了?”

    “不要答非所问!快说,人家还不是闲着无聊嘛,你倒是说说我能去哪玩?”

    “他什么时候来我也不知道啊,有可能明天,有可能后天,你就别念叨了,快了,而且他又没说找你。”

    忆听了,既然没泄气,而是暗暗偷笑起来。“嘿嘿,我又没说要他和我玩,反正他来了的话,想想都美好!”

    “放心,你不会有机会的。”孤星河扑了一盆“冷水”给忆。

    “我,我什么也没想,您老人家别误会。”忆呵呵地尴尬笑了笑。

    “嗯,知道就好,还有,我、不、老!”

    忆在心里默默的吐舌头,反正我就是要出去玩,你们谁也别想拦着我!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772/46582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