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溱洧 > 001救下一位聊友

001救下一位聊友

    壹

    (1)

    刚刚闭关修炼出来,孤星河就拿着酒瓶,喝着酒。

    去他经常去的小树林里,那是他最喜欢的地方了。

    林子里安静极了,孤星河非常喜欢。因为这里没有人际关系,他对人际关系一窍不通,总是搞砸,嘴巴是得罪别人,那些天界的,冥界的怎么会听不懂,还好他的身份高,武功不凡,碍于身份,那些人只能说是“有才人性格也不凡啊”这样评价狐帝。

    别人见到他的时候都是恭恭敬敬的,连个谈话的都没有,他这种表面毒舌,暗地“话痨”怎么受得了?每次心情低落的时候,他就只能一个人喝着酒,跌跌撞撞的走向小树林里,也只有这里,他才不用听别人唠唠叨叨谈天说地了吧,每天想着怎么打理好青丘,明明已经安排好了的事,已经很完美了啊,却处处被鸡蛋里挑骨头,这样的狐帝不当也罢。

    自由自在的多好……

    孤星河在树下睡着了,醒来时习惯性的去树林的湖边走走。

    一片血红色映入眼帘。孤星河虽然河不怕,但还是吓了一跳。一位大概十二岁的姑娘躺在湖边,她一身的血,把原本素色的衣服变成了血红色。孤星河大步走到那位姑娘面前,把手伸到她鼻子前试探。他叹了一口气,道:“呼,还活着。”说罢,他把酒壶放在腰间,打横抱起满身是血的姑娘,向青丘走去。

    “救命之恩我一点会报的!对了,孤星河,你会什么啊?”十二岁的姑娘好奇地问道。

    “我会很多哦,比如逗你,那可是我人生最大乐趣呢!救命之恩的话,你每天陪陪我,不许离开我就可以了。”孤星河看向这个小姑娘,笑道。

    “知道啦,对了,回来你收留了我,还没给我取名字!你打算一直叫‘丫头’下去吗?每天一口一个丫头的,我应该没比你小多少,你这样叫,有点没礼貌。”

    “嗯……你确定你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你是什么?当时我看到你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纸条什么的,只有旁边一个护身符。”

    “什么纸条呀,你见过被抛弃的人满身是血吗?”小姑娘撑起下巴,叹了一口气。

    “既然没有记忆,那就叫忆吧,一字足矣。”孤星河微微一笑,不知从哪里拿了一壶酒,豪爽地喝了起来。

    “对了,我没记忆,我能学些功夫拜师吗?”

    过了许久,也不见孤星河回答,忆抬头一看,发现——

    “乎……”孤星河懒懒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孤星河这一觉睡得非常沉,懒懒的趴在桌上,脸上还带着醉酒后的红晕。忆好几次大声囔囔,都没有叫醒这位狐帝。最终只好嘟囔着小嘴走了。

    夜晚。

    晚饭过后,忆端着一篮子水果,坐在孤星河前面,翘起个二郎腿,大口大口的吃着水果。

    “刚刚你讲什么?再说一遍……”孤星河从迷糊转醒。

    “你酒量不好吗?已经过了一下午了诶。”忆生气的说,狠狠的咬着水果。

    “好了,水果可没有惹你哦,你说吧,我能做到的就一定亲自完成。”

    “我想要个师父,您亲自教我吗?”忆虽然知道他武功不凡,可是也不能麻烦了他,亲自的话不太好。

    “怎么?小瞧我?我给你示范一下,让你服气,然后选一个黄道吉日拜师,怎样?”孤星河毫不在意忆的小瞧,执意要让她服气。

    “不是别,我觉得我应该拜过师,我不喜欢两个师父的徒弟……”忆不知怎么,心情莫名的低沉起来。

    孤星河见状,心觉不妙,忙说:“你刚刚不还是说要拜师吗?现在怎么了,而且在失忆之前,就算你有一个师父,但是现在你失忆了,相当于是重生,你重新来不好吗?为什么执意不遗忘过去呢?”

    “我有点头疼,先走了……”忆起身,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孤星河也没有挽留,他觉得既然忆心情不好的话那就让他自己一个人静静吧,孤星河起身,拿起随身带着的酒壶,慢慢悠悠的走向……

    他找到忆的那个树林里。

    ——这是怎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772/46582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