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安安说完这句话之后就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而我躺在床上,很久都睡不着。

    我单纯吗?

    当然不,在经历了那些事情以后,我怎么可能还单纯呢。我的身上有太多不能被她们知道的秘密,她们见到的我的样子,都是被我努力掩盖过的,藏得几乎不像我了的样子。和我比起来,她们才算得上是单纯才对,至少不会像我一样,总以最恶劣的结果去做揣测。

    我是有多羡慕她的善良啊。

    直到半夜两点的时候,我才勉强睡了一会,等到四点半起来的时候,我几乎是眼冒金星,叠个被都差点栽倒在床上。

    室友们见我这个样子,还以为我是中了暑,一个个开始手忙脚乱地给我倒水,找药,弄得我实在是有些尴尬又慌张。我极力挣扎着说着我没事,用“换了床不习惯”这理由拼命和她们解释,这才免去了被喂药的命运。

    不过我真的有点担心,自己这样能不能坚持到午睡。于是早饭的时候我拼命吃了好多东西,顶替了喝咖啡吃切片的习惯。

    我这种喝了咖啡会精神一整天的人,如果现在喝了咖啡,中午可就不用睡了。

    那今天的军训可能会熬死我。

    一上午的时间过去,我感觉自己在站军姿的时候都能睡着。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休息,我连午饭都没吃就回去栽倒在了床上。等我醒了之后,寝室七个姑娘睡得正香,而在桌子上,还有一份从食堂打包回来的饭菜。我有点好奇,蹑手蹑脚地走到桌子那里看了一眼,结果就发现了一张留给我的纸条。

    “小白,你要是提前醒了的话就快点把饭吃了,下午太阳更足,不吃东西可不行哦。——安安”

    我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眼泪根本没忍住。我实在没想到不过才认识几天的陌生人竟然会对我这么好,而和她们一比,我就显得更加卑劣起来。

    但我应该庆幸,我能遇见她们,至少这样,肖成和我的担心,就不会成为担心了。

    我用了最轻的动作,把饭都吃完,红灯,收拾好东西之后也正好到了,我们要开始下午训练的时间,我挨个把他们叫醒,然后和她们一起去参加了下午的训练。

    在军训进行到第五天的时候,傅成文一家也到了这里。我因为军训的关系并没有去接他们,加上晚上还要参加班会,所以等我见到他们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见我一脸疲惫地出现在酒店门口,傅妈心疼地抱我抱在了怀里,一直念叨着我变黑了、变瘦了,军训肯定吃了很多苦。我其实是想挣扎一下告诉傅妈,苦我是真不觉得,瘦一点也挺好的,但是千万别总念叨我黑。可是这话到了嘴边,看见傅成文的眼神,我就又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这家伙指不定想着怎么怼我呢,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少说多做比较好。

    因为第二天还有训练,所以我并没有留下来和他们一起吃饭,等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傅成文像往常一样,承担起了送我回宿舍的工作,并美其名曰,提前熟悉一下我学校的环境。

    傅妈傅爸本来就是打算让傅成文来了之后多照顾我的,听他这么说,就立刻点头让他赶紧送我回去。我俩都走出去酒店好远了,我还是觉得有些诡异,就忍不住问傅成文道:

    “喂,你干嘛这次积极主动送我回去啊?这也太不像你风格了吧,你到底要干什么?”

    “梁小白你脑子有病吧,我现在不跟你回去一次,以后再来找你的话得多麻烦啊。”

    傅成文对我翻了一个标准的白眼,把我怼得半句话都说不出来。我怒气冲冲地回瞪了他一眼,然后就双手插兜,堵着气走在了前面,理都没有理他。

    大约十五分钟之后,我们就走到了我学校,而一到了这里,傅成文登时就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然后我的耳边就不停地传来那些私下里议论的声音。

    “哇,这男的好帅!”

    “是啊是啊,怎么以前都没见过!”

    “贴吧也没见过啊,都没听谁提起过。”

    “怕不是新转来的吧!”

    “哇,不知道哪个班的女生这么有福气能天天和这么帅的男人一起上课!”

    ……

    这些话听得我一阵头大,忍不住把头低下去,用帽檐把自己盖住,然后步子飞快,试图拉开和傅成文的距离,把自己从他的光圈中择除出去。

    我可是打算不声不响地活四年的,要是因为傅成文的关系把自己活成什么焦点的话,那我巴不得和他断绝所有关系。

    不过我的想法是好的,可是现实却并没有成全我的想法。就在我加快脚步的那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的领子被拽住,下一刻,我就直接被傅成文拎了起来。

    “想跑,哪那么容易。”

    傅成文的脸上虽然没有任何笑意,但是我知道,他这个语气,就是恶作剧成功了的时候他常用的语气。毕竟以前他的同伙一直是我,我在这方面对他有百分之百的了解。只是我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他恶作剧的对象而已。

    还是一个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捉弄、以及自己下场的对象。

    这该死的傅成文!

    我咬牙切齿地挣扎着,试图从傅成文的手中逃脱,然而我越挣扎,周围围着的人越多。这些人当中不止有单纯看热闹的,还有好事拿手机拍照的。要不是我帽子上还戴着帽子,我感觉我眼睛都能被这闪光灯闪瞎。

    哎呀我的天,这都什么玩意啊!又不是曹云霄来了,这帮人至于这样吗?以为这是拍偶像剧啊!

    我几乎已经快要气到爆炸了,可傅成文一点都没有想要放手的意思,反而好似挑衅似得又向着我靠了靠。于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想着反正也是没有好了,我就顺势拽住了傅成文的胳膊,想要给他来了一个过肩摔。结果我完全忘记了我还悬在空中,这一摔不仅没有摔倒他,还险些把自己勒到断气。

    天呐,这都是什么鬼啊,就不能来个人救救我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9005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