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95)

(195)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几乎都是在看书中度过的。因为毕竟很难有这样的机会,我爸妈都同意我些之类的书籍,所以我更得抓紧机会。

    曹云霄听说之后,让贾叔带了好多我喜欢的那类书,于是乎我就更加看得忘乎所以,几乎连曹云霄的信息都不怎么回。有几次曹云霄实在是气不过,扬言道回来就把我的这些书扔掉,我假装凶了他几次,他就再也不敢提这件事了。

    晚上的时候,月亮和傅成文都会抽空过来看我,给我讲讲学校发生的事。大部分的时间傅成文都是个布景,多说一句话好像都会要了他的命。

    没过几天,苏秦就可以接受探视了。其实在此之前我每天都会去看她,但终于能见面聊天的时候,我反倒是有些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

    要和她说些什么呢?

    道谢吗?

    还是应该道歉呢?

    我在病房门前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放弃,等月亮来了再说。结果我刚转身要走,病房里突然走出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

    “姑娘,你是我们秦秦的同学吧?”

    被老人突然叫住,我紧张得连手都不知道放到哪里。眼见着逃跑的计划失败,我就只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然后给苏秦的奶奶鞠了一躬,喊了声“姥姥好”。

    做完这个动作之后我自己都懵了,苏秦的奶奶更是十分意外。不过老人家的应对能力自然是比我强的,她亲切地摸了摸我的头发,十分温柔地对我说道:

    “真是个有礼貌乖孩子,我们秦秦交朋友的眼光不差,有你这样的朋友能每天都陪着她,姥姥就放心啦。”

    看着姥姥有些浑浊却很欣慰的目光,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告诉她,她的外孙女会住在这里,完全是拜我所赐。我低下头去不敢去看她的目光,而姥姥却似乎并没有在意我的反应,继续对我说道:

    “秦秦这孩子,特别敏感,而且还有些霸道,喜欢什么,总是要想尽办法得到。有时候姥姥也想着,我没把孩子教好,我对不起秦秦她爸妈。姥姥就希望啊秦秦这孩子以后能有出息,这回听他们说啊,秦秦帮忙破了个案子,可把姥姥给乐坏了。但是没想到这帮忙破案子,还住院了。姥姥知道她是为了朋友,为了她说的什么正义,但到底身体是自己的,她就算再怎么样,也不能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不是,你是秦秦的朋友,你帮姥姥劝劝秦秦,以后可别再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了,姥姥这么大年纪,真的承受不了。”

    老人家说着说着眼眶就有些发红,我愧疚得都不知道自己要怎么道歉,就只能不停地和她重复着“我知道了”。等到好不容易把老人家送走,我就见着苏秦倚在门框那里看着我。

    她的目光很复杂,似乎在看我,又好像在透过我看别人。我被她这样看得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便试图打破现在的局面:

    “你…你能下床了?”

    “废话,姐姐什么人,再在窗前躺一会,姐姐就要长毛了。”

    苏秦可能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她干咳了一声,然后转身回了病房,却并没有关上房门。

    我知道她这是希望我也一起进去,看来现在想走也是不可能了。无奈之下,我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保持清醒,才跟着走了进去。

    苏秦大咧咧地盘着腿坐在床上,瞪着一双大眼睛先细细地打量了我一番,然后对我说道:

    “我看你这样子也是负伤了?怎么样?有没有事?”17

    “你看见的这个倒是没啥事,反正我也觉得我没事了,就是医生说我摔到了脑子,得再多住院观察观察。”

    我说完这句话,苏秦毫无预兆地就哈哈笑了起来,我莫名其妙地看她笑的前仰后合的,感觉她要是再笑都能笑晕过去。

    最后我实在是有些听不下去了,翻了个白眼,对苏秦说道:

    “不是,这有啥好笑的…”

    “摔到了脑子哈哈哈哈哈,那医生不知道你没有脑子吗哈哈哈哈哈…”

    老实说,如果不是看在苏秦一身伤的面子上,她说完这句话,我一定要上去打她一顿,打到谁都不认识的那种。

    “我就知道那天那么温柔的肯定不是你,你什么时候人格分裂的,怎么不早说,我都没有心理准备。”

    “滚蛋,姐姐一直都这样,人格分裂也分裂不成知心大姐姐。行了,别贫了,说正事。”

    日常斗嘴结束以后,我俩的表情都变得严肃起来,我暂时收起了其他的问题,对她说道:

    “先对口供,你怎么和你姥姥说的,刚才你姥姥说我都没敢搭话,怕说漏嘴。”

    “也不是我说的,是涛姐和我姥姥说得,说我见义勇为,被团伙盯上了,然后我配合警方充当卧底,破获了一起案子。”

    “你们就欺负老人家懒得跟你们计较吧,这么烂的假话,一点都经不起推敲。”

    我忍不住一脸不屑地吐槽了一句,于是就换到苏秦白了我一眼。

    “那不然呢?实话实说老人家能受得了么!我已经很对不起她了,不想再给她添麻烦了。”

    “你们家到底…”

    我这句话还没等说完就反悔了,立刻就停了下来。苏秦倒是并没有在意,冷笑了一声,与我说道:

    “我爸我妈离婚了,我被判给我爸爸,可是我爸觉得我拖累他赚钱,就把我扔给了我奶奶,我奶奶又觉得我是女孩子,不值钱,也不管我。我妈早就和人家跑了,根本就顾不上我,我实在过不下去就离家出走了,最后是我姥姥把我找回来的。”

    我从来没有想到,苏秦竟然有一段这样的过去,我几次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什么,倒是到最后都觉得自己无话可说。

    苏秦一直观察着我的反应,见我一直都不说话,以为我又在走神,根本没听进去。她有些生气,抬手有些粗暴地在我眼前晃了晃。

    “喂,姐妹儿,不想听你就不要让我浪费口水了好吗?”

    “我没有,我只是…只是…真的对不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6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