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52)考试结束以后的生活

(52)考试结束以后的生活

    考试结束之后,我们窝在家里,好好休息了几天,平常都靠短信、电话联系,一直到老师通知我们去取毕业证的时候,我们才又重新聚到了以前的班级。

    考试之前只顾着复习,没有想别的事情的心思,如今算是“故地重游”了一次,看着熟悉的桌椅还有考试之前为了鼓励同学老师让我在教室后面画的黑板报,我突然产生了一种离别时特有的惆怅。在面对老师和同学的时候,我都有着那么一丝怔忡,好像有那么一个瞬间,我并不愿意离开这个集体,离开这些人。

    尽管这三年来我并没有怎么和其他同学接触,可回想起来,似乎他们每一个人,对我都带着一种友好的微笑。我虽然觉得自己并没有融入到这个集体,但是好像我也并没有遭到这个集体的排斥。这样恰到好处的感觉对于我这种人来说,几乎达到了最完美的效果,所以这大概也就成了我为什么会对这里如此留恋的原因了吧。

    相对于未知的高中生活来说,这样的熟悉和自由,实在是有些让人难以舍弃啊。

    等到班级里所有的人都到齐了之后,我们老师像每次考试结束之后公布成绩的时候一样,把我们所有人的中考成绩按顺序念了出来。我们五个没有任何意外的霸占了班级的前五名,而且按照以往锦文的录取分数线来看的话,我们几个靠着这样的分数,想要上锦文,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念完分数之后,我们班主任十分郑重地为我们每个人亲手颁发了毕业证书。我感觉我们每个人在拿到这本毕业证书的时候眼眶都有点发红,而把所有证书都发完,我们班主任提议,晚上大家一起到饭店聚餐。

    曹云霄主动包揽了晚上聚会的所有事宜,并且将地点定在了他家的饭店。其余的同学也都没有提出任何反对意见,于是晚上五点钟的时候,我们这些人就原封不动地一起出现在了曹云霄家的饭店,没有一个人缺席。

    看得出来曹云霄的爸妈在准备工作上做得十分充分,不止安排了单独的包间,还安排了好几个人负责在门口将我们带到房间去。而且早在我们到之前就已经点好了菜,几乎等我们到齐的时候,菜也已经摆满了餐桌。

    虽然曹云霄和程泽鑫的处境有那么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爸妈都是那种为了赚钱而很少去关心他们的人。但是相比于程泽鑫的爸妈来说,曹云霄的爸妈至少在面子方面做得十分到位,让人看不出来他们家庭有什么问题。而且近两年,因为曹云霄经常不回家的缘故,曹云霄的爸妈对他的态度也发生了些许改变,虽然曹爸表现得并不那么明显,但是曹妈对他的关心,照着以往多了简直不知道有多少倍,以至于曹云霄也逐渐缓和了和家里的关系。再加上他本身也十分喜欢演员这个职业,曹爸曹妈也并没有表示反对,所以用曹云霄的话来说,到目前为止,他们一家三口之间相处的还算是比较融洽。

    只要他爸不硬拽着他去应酬。

    我很难想象要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去和一群四五十岁、老谋深算的商业人事应酬会是怎样的场景,光是想着,我都觉得有一种不可思议地痛苦,但看曹云霄在饭桌上左右逢源的表现,我又觉得这对他来说,好像也没有我想的那么难以接受,至少他学会了很多,可能我一辈子也学不会的东西。

    也许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也说不定。

    可我好像更喜欢我印象当中的那个有些莽撞的傻小子。

    原本应该是庆祝我们毕业的聚餐,但我前半场的心思,几乎都放到了这件事情身上。直到大家以汽水代酒,举杯高呼“我们毕业了”以后,我游离的思想才被拖了回来,跟着大家一起举起了杯子。

    傅成文和程泽鑫在我一左一右都注意到了,不过他们以为我只是不太适应这样的环境,所以并没有多问我些什么,只是不断地给我夹菜,让我就负责低头吃。但是后来他们两个也被拽进了聊天的话题中心,实在分不下心理我,我就老老实实地坐在他俩中间吃饭。

    要不是吃到最后老师觉得时间有些晚了,再吃下去同学们回家会不安全开始陆续赶我们回家的话,我怀疑这顿饭大概得吃上四五个小时。等到曹云霄跟着老师把大家都送走了以后,我撑得又是瘫在凳子上感觉自己一动也不能动了。月亮嘻嘻哈哈地坐到我身边,好奇地开始戳我的肚子。我实在是连反抗地力气都没有,就只能瘫在那里任由她戳。

    程泽鑫眼看着我俩在这胡闹,戳了一下我的脑袋,嗔怪我怎么不知道控制一下自己。我接过傅成文递过来的健胃消食片,一边嚼着一边委屈地和她说,我要不吃也不知道说什么,就硬生生地坐在那多尴尬。

    听完我的话,程泽鑫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十分强势地对我说了一句:

    “这个假期就算你再不想改变形象,你也得给我瘦下来!”

    于是我就在程泽鑫的监督下,无奈地开启了我的减肥生涯。

    跑步,锻炼,节食,拒绝高热量的食物……程泽鑫在经历了上次改造我失败之后,这次竟然直接给我制定了一个运动时间计划表。这还不算惨的,最惨的是他们几个没事就会约到果子姐姐那里,然后毫不留情地一定要带着我,却拒绝让我吃任何甜点,只会塞给我一个苹果或者是其他水果,让我啃着水果,眼看着他们吃冰淇淋并且一口都不给我吃。

    在程泽鑫的努力下,我终于赶在收到锦文的录取通知书之前暴瘦了二十斤,以至于我跟着我爸妈去锦文招生办报道的时候,那个招生办的老师拿着我毕业之前拍的证件照和我本人对照了几遍,才相信我真的是报名表上的梁小白。

    办好了所有的入学手续之后,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坐等开学。

    因为确定了我们五个一起都去了锦文,所以这一次我并没有任何担心害怕,甚至于在月亮影响下,我一改常态,隐隐有些期待起我的高中生活来。

    能和他们继续再在一起生活三年,仅仅是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很让人期待的事情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