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51)人生的第一次重大考试

(51)人生的第一次重大考试

    再开学的时候,我们集体进入了总复习阶段。

    班级里的气氛随着墙上挂着的中考倒计时上日期的逐渐减少而变得愈发紧张起来,而每一天的时间好像也随之变得越来越不够用。我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放弃了对小说的构想,连每天习惯写的日记都缩减成了一句话,就一门心思地扑在了学习上。

    虽然我本身对学习并不怎么感兴趣,但是为了能和他们考上同一所高中,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努力再努力一些。毕竟我的学习成绩并没有他们那么理想,也没有那么稳定,所以能不能一起升上同一所高中,最大的变数还是停留在我的身上。

    为了减少我们的压力,在开学两个月之后,我们的上学时间就缩短了两个小时,改回了最开始刚上初一时候的放学时间。不过对于我们几个来说,这样的改动并没有什么作用,因为每当放学之后,我们几个就会去果子姐姐的甜品店里一起做复习,一直到以往放学回家的时间我们才会分开别回家。

    虽然几位家长在刚开始的时候并不同意我们几个的决定,担心我们这么晚会出现什么危险。但不得不说的是,我们这样的复习方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至少在之后的模拟考试之中,我们五个的成绩都非常稳定,全都保持在年级前十名之内。所以之后家长们也都没有再反对我们聚在一起学习,反而是每天在我们回家之后给我们准备好宵夜或者是水果,给我们补充营养。

    当然,对于我们来说,除了使我们的成绩越来越稳定之外,这样做更大的好处就是,成功改变了我们五个人之间的关系。

    月亮向来是自来熟的,所以尽管她和曹云霄之间的联系是从上个学期才开始的,但现在两个人已经成功地发展成了经常打打闹闹的好兄弟,并且时常让我有一种曹云霄把月亮带坏了的错觉。而曹云霄和程泽鑫之间仿佛也回到了刚认识那时的状态,再也没有像之前一样不联系,不说话,陌生得仿佛从来不认识对方。

    虽然我并不知道他们两个是如何化解心中的矛盾的,但是这样的结果,却是足以令我欢喜。我还特意给曹云霄发了短信说起这件事,然后曹云霄回我说,一定要珍惜程泽鑫,她是个特别好的女孩子。

    我看着这条短信,心道,最珍惜程泽鑫的人应该是他才对,我可是一直都很清楚,程泽鑫是一个特别温柔,特别细心,又特别体贴的姑娘,对我特别的好,反倒是他,总是一遍一遍地伤程泽鑫的心。

    我那时只顾着开心这件事情,同时还为即将而来的中考烦躁着,所以我并没有注意到,其实很多事情早在这个时候,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突然发生的,也许在很久以前,它们就已经在点滴的小事之间露出了端倪,只是我们专注于其他事情,没有发现这些而已。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当初我早一点发现这里的不对,那么当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会不会因此能够少一些难过。但后来现实告诉我,除非这件事情拖到我对此完全没有反应以后再发生,否则无论我提前多久发现,它都只会提前我痛苦开始的时间,它不仅不会减少痛苦的剂量,有时可能还会落井下石,给我雪上加霜。

    只是不知道拖到多久才会让我没有反应,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在事情发生之前就努力改变结局。

    可是,不是所有的结局都能那么轻易地被我们改变,就像我们无法抗拒死亡一样。

    这也许就是悲剧永远存在的原因。

    就这样又过去了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北方的天气才开始正式进入到夏天的高温环境当中。而就在这样的高温下,我们先是迎来了高考。

    因为我们学校还设有高中部,所以高考的这三天,我们初中部就会照例放假。这三天之内,我们五个人基本上都窝在果子姐姐的甜品店里学习。等到三天之后再上课的时候,我们老师就会拿高考这件事为我们加油打气,每天都和我们重复着要放平心态,千万不要紧张这些事情。

    我们理解老师的担心,因为夏季炎热的天气本就容易让人心生烦躁,再加上学习压力一大,很多学生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我们学校两天之内就处理了三四起打架闹事的情况,我们老师生怕这种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所以只能防微杜渐,每天不停地安抚我们,要我们千万不要像那些人那样冲动。

    对于那种小儿科的打架,我根本就不屑一顾,所以当他们终于喘口气开始八卦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一点都没有参与。不过后来他们说得多了,我突然有了练手的心思,于是我就撺掇傅成文,在每天回家之前,找个地方切磋一下。

    傅成文本来并不想同意我的这个建议,但或许他也是实在找不出来什么其他减压的方法,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就同意了我的想法。于是每天从果子姐姐的甜品店里回来以后,我俩总要到小区里的某个角落去打上一架,把一整天的压力发泄出去以后再回家。

    这样的发泄方式果然有效,每天回家之后,我几乎立刻就能睡着,并且睡眠质量特别好。早晨也会比平常早起一个小时,背背单词和课文,效果也比以往强上很多。

    就这样,我和傅成文一直坚持着每天都要去切磋一下,直到十九天以后,我们也进行了人生当中第一次极其重要的考试。

    考试前一天学校放假,我们几个又是凑到了果子姐姐那里。果子姐姐为了预祝我们考试成功,特意请我们吃了冰淇淋。我们一边吃着,一边宣誓一样高呼着一定要考上锦文。好在那时店里没人,不然以我们几个的状态,大概会有人报警,要精神病院的医生来抓我们回去。

    第二天去考场之前,我爸我妈表现得比我还要紧张,一遍一遍地问我有没有忘记带东西。我倒是一点都没怕,按部就班地收拾好了考试需要用的一切,就和傅成文一起到了考场。

    拿到第一科语文试卷的时候,我就轻轻地吐了一口气,行云流水般得答完卷子之后,正好就到了交卷时间。接下来的几科也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困难,我基本上也都是计算好时间答完试卷,以此来保证落笔全部正确。等到最后一张试卷做完,我的初中生活,也就随着它,彻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