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1)程泽鑫的秘密

(11)程泽鑫的秘密

    那天回家以后,我整个人的状态都变得好了很多,就好像找到了什么踏实的依靠一样,连说话都变得有自信起来。而之后的日子里,因为每天都要和小话剧演员们一起排练,晚上的大部分时间我都会和他们在一起,所以我和他们的关系也因此开始变得亲近起来。

    我自己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变化,只是之后周六白天大家也聚在一起排练结束之后,我和程泽鑫去甜品店吃冰淇淋的时候她提起这件事,我才对此稍稍有了些反应。

    不过那天见面的重点却并不是关于我,而是关于另一个我不认识的男生。

    我一直以为按照程泽鑫一直以来的习惯,叫我出去吃甜品的时候,一定会三句话离不开曹云霄,可是那天当我捧着装着冰淇淋的杯子窝在小店温暖又柔软的沙发里的之前,她一个字都没有牵扯到曹云霄,而是一直说我多么厉害,竟然能写出这么好的东西,而且还能带着大家排练的这么好。

    老实说这种夸奖,听一遍两遍确实会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但是她翻来覆去这么说,除了让我觉得很别扭之外,就只能让我有一种她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跟我说还说不出口的感觉。

    实践证明我的感觉没有错,就在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之后,程泽鑫就叹了一口气,从书包里拿了一封包装得十分精致的信给我。

    “小白,你看看这个。”

    程泽鑫同我说话的时候几乎很少用这么正式语气,这让我忍不住对着信封里的内容起了兴趣。不过一看这包装的这么粉嫩就能猜到,这肯定是有人送给程泽鑫的情书。情书这种东西怎么说也是比较私密的东西,我这个外人看总归是不太好。于是我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小声说道:

    “写给你的东西,我看不合适吧。”

    “我让你看就证明这东西你能看,没什么不好的,看吧。”

    见我拒绝,程泽鑫一边说着,一边将信封又向我眼前推了推。我被她这态度弄得有些无奈,只好起身放下冰淇淋,拿起信封,小心翼翼地将它拆开,将内容看了个大概。

    我猜的没错,这么粉嫩的包装果然就是情书,只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给程泽鑫写情书的,竟然会是那个人。

    将情书再度折好放进信封中之后,我重新端起杯子,咬了一口冰淇淋,然后才对程泽鑫说道:

    “今天刚收到的?我看落款日期是昨天晚上。”

    “是啊,早上他给我的时候,吓了我一跳,我真没想到,他这种书呆子也会给别人写情书。”

    “人不可貌相,我和曹云霄刚认识的时候,我还以为你就一小流氓呢。”

    “嗯?小流氓?他很正经的啊,怎么会是小流氓?”

    还不等程泽鑫开口问我,我就知道自己做错了类比说错了话,不过听程泽鑫形容的曹云霄好像和我认识的那个曹云霄在形象上有些出入,我不禁又想起了我与他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场景。

    所以曹云霄这个人,怎么就会平白无故的来找我的麻烦呢?

    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于是我的思路就如同脱了缰的野马一样跑到了离今天的主题十万八千里的地方,完全忘记了程泽鑫还在等着我的答案。程泽鑫看我愣神,在一旁犹豫了半天,最后仿佛终于下定了决心,开口问我道:

    “小白,你跟我说实话,曹云霄跟你们提起我的时候,是不是没说过我什么好话?”

    “唔……”

    程泽鑫问的这个问题一下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我想了半天,然后坐正了身子,决定趁此机会和她好好谈一谈。

    “我以人格担保,曹云霄从来没有说过你半句坏话。只是泽鑫,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曹云霄这样对你,你还要对他这么好?”

    “我知道他肯定会和你们说这件事,不过我猜你们知道的应该不多。正好今天有空,我也给你讲讲,让你听听看我俩说的故事有什么区别。”

    “我爸爸和云霄家一直有经济上的往来,再加上两家住对门,所以小时候我和云霄的关系,要比你和傅成文还要好。而且我从小性子就软,在幼儿园里受了委屈,除了哭,什么也不会做,总是云霄替我出头,我就特别喜欢粘着他。那时候云霄对我真是好呀,虽然我俩之后不在一个学校了,可是每天放学之后,我俩总是凑在一起吃饭写作业。我不太爱说话,就一直是他在给我讲他在学校发生的事情,然后我就知道了你,知道了傅成文。有那么一段时间啊,我真的特别羡慕你俩能天天和云霄待在一起,而且你不知道,云霄在提起你们的时候,总是眉飞色舞地,十分高兴。他真的很少有这样的表情的,于是我就在想,他会不会和你们提起我的时候,也能露出这样的表情。不过看开学第一天你们那个反应,我就知道他是从来没有和你们说过我了,我是有点失望的,但是仔细想想,我也没有特别优秀特别值得提起的地方,他不提也没什么意外的。其实如果云霄那场生日宴会没有邀请我家里人,我和云霄也不会变成这样,只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也可惜我那时候心思太浅,认定了的事,就怎么也不愿意放弃。就从那个时候起,云霄便开始刻意与我拉开了距离,无论我怎么做,他都不愿意再像以前一样与我一起吃饭写作业了,到最后连话都不愿意和我多说一句,躲着我不说,甚至还骗我说他去了实验。我特别生气,于是就缠着我爸非要让他给我转到三中来。而且还故意接近你和傅成文,想着既然你们跟他的关系好,我就一定要把你们的关系搅乱,谁让云霄都不理我的。对不起啊小白,我真的是抱着这样的打算来的,可是当我真的开始了解你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你是那么可爱的一个人,我也想像云霄和傅成文一样去保护你,不过好像这段时间一直都是你在帮我,我却什么都没有为你做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