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纸成书,一念成文 > (10)我的爸妈很爱我

(10)我的爸妈很爱我

    傅成文这家伙虽然变得比以前更不爱说话了,可是这吵架斗嘴的本事却是日益见长,以前每次吵架都是我完胜他和曹云霄两个,现在只要吵架,我就没有赢过傅成文的时候。我一度觉得可能他真的是受了这个名字的影响,所以才越来越往“出口成章”这个方向发展,于是我强烈要求我妈赶紧给我改名。

    当然,依旧是毫无意外地失败。

    因为第一天只是为了熟悉台词,所以排练的时间没有那么长,很快我们便各自回了家。

    我妈早上在我走得时候就说,为了庆祝我的剧本即将顺利开拍晚上准备做红烧肉,并且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带傅成文回家。我那时还暗自腹诽,晚上的红烧肉肯定都是我的。没想到我妈收的话成了真,我就只能带傅成文回家跟我分享我的最爱。

    本来我还叫了曹云霄和程泽鑫一起来,不过曹云霄也在排练,还要很久才能结束,所以他只能忍痛拒绝了我的邀请,而程泽鑫则为了陪他,只能选择抛弃我。

    我是没有办法批评程泽鑫重色轻友的,因为我很清楚,在程泽鑫的心里,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曹云霄永远都排在第一位,这就像我有什么事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傅成文一样,是用时间堆砌出来的习惯,不可能因为一个刚刚认识不到一年的人就发生改变,所以我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带着傅成文回了家。

    等我们到了家之后,我俩才发现,原来傅爸傅妈早就已经坐在了饭桌前,就等着我们两个回来。

    我实在是有些无奈,觉得我妈真的是小题大做,但是在吃饭的时候,看着傅爸傅妈因为我有了点成绩简直比我爸妈还高兴的时候,我又觉得非常幸福。

    虽然傅成文有些可恶,但是我能有傅爸傅妈这样的长辈,应该是我这这一辈子最幸运的事情了。

    晚饭过后,我们一家人把傅家一家人送回了家,而后我就跟着爸妈顺便在楼下散了散步。

    三月的北方说是初春,但温度依旧停留在零下,丝毫没有回转的意思。尤其入夜之后,冷风一吹,几乎和隆冬时候没有什么差别。我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他们两个一定要在这个时候散步,因为我穿着羽绒服还冻得瑟瑟发抖,恨不得飞回家去立刻钻到温暖的被窝里一觉睡到天亮。

    当然,我是不可能催促他们两个人快点回家的,毕竟我妈非常不喜欢我打扰她和我爸享受浪漫的时候,万一这就是他们两个在体会恋爱的感觉的时刻,我要是提出回家,那我大概可能会遭到一晚上的白眼,并且可能回家的时间还要再拖延上一会儿。于是为了避免让自己的处境更加痛苦,我只能强忍着冷风跟在他们俩的后面。

    大概就这么走了全程三分之一的路程之后,我爸突然转过身,牵过我的手把我拽到了他和我妈中间,语气十分郑重地开口问我道:

    “小学发生的那些事情,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们?如果没有成文,我和你妈还以为你一直过得很好,根本就没有想过你会受人欺负这种事。”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和我爸妈在这样的情境下,讨论这件我最不愿意提及、甚至是最不愿意回想的事情。在我听到我爸提起这件事的瞬间,我能感觉得到,我的眼泪在不受控制地往下掉。我很想大骂傅成文这个小兔崽子竟然出卖我,可事实却是,我连哭都控制不住,根本就说不出一句话,只一个劲儿的摇头。

    我妈心疼地蹲下来一遍一遍地给我擦眼泪,一边擦一边带着哭腔问我是不是傻,受了欺负怎还自己忍着,问我哪个妈妈在知道自己女儿受了这么多委屈之后能不难受,问我哪个妈妈在知道自己女儿受委屈自己却帮不上忙的时候能不自责,问我为什么要让她又难过又自责。我站在她面前除了哭一个问题都回答不上来,就只能抱着她的脖子,一遍遍地重复着跟她说“对不起”。

    我爸平时最见不得我们娘俩掉眼泪,谁掉眼泪,他都感觉好像是世界末日一样。如今我们两个人抱在一起哭得十分凄惨,他差点走过来抱着我俩一起哭。好在他还记得自己的身份——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能体现出来的“一家之主”的身份,于是他强忍着眼泪,把我从我妈脖子上轻轻扯了下来,牵着我的手继续往前走。

    “我和你妈总教育你,做人要善良,但是善良是有底线的,善良也不代表要一味的忍让。可能现在我说这些你不会懂,但是你一定要记得这句话,你可以无私,无私是一件好事,但无私的前提是,要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有的时候自私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善良也是平等的。我今天不对你做的这件事情做任何评价,我也不想与你谈论这件事情的对错,因为你肯定想不到我会想的这些事情,我批评你或者是表扬你都没有用。而且我们也有错,我们也需要反思。但事情不会就这么结束,我必须告诉你,你不止受到了伤害,你还伤害了我和你妈妈,因为我们这么疼你爱你,你却没有保护好你自己,也没有给我们机会让我们保护你。我希望你在这件事情之后还能够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我跟你妈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你依赖的人,我们虽然希望你能独立,希望你能成为一个能为自己撑起一片天的女孩子,但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在你撑不住的时候,帮你把这片天撑起来。我们尊重你的想法,尊重你的自由,同样,我们也希望你能尊重我和你妈妈的身份,尊重我们对你的爱。”

    父亲的话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可以说是十分的晦涩难懂,但似乎是因为眼泪的作用,他说的每一个字,还要他说话时的表情与动作,全都深深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我用了许多年才彻底明白他这些话中的含义,但那时我只用了一秒钟,就明白了一个现实。

    我有着全天下最好的父母,他们非常爱我,我很幸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80/46244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