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两轮恋 > (14)迷香

(14)迷香

    “快,快来,人在这!”几个身着简朴的男子突然出现。

    另一个问,“诶,你说殿主怎么会这么关心他两的死活呀?”

    两个人扛起林鲲,一个人抱起夏璐,“。哪那么多废话呢,快快点。”

    几个人匆匆的跑下山,夏璐身上都那株草,光熄了。

    几个人把夏璐林鲲放在了间破草屋内,便匆忙离开,夏璐身上的草又发光了,过了一刻钟的时间,夏璐醒了。

    “疼!”夏璐没有力气转身,不过她动一下,身体就像抽筋似的疼痛。

    “我这是在天堂吗?不过天堂的样子怎么那么普通呢?不应该是白色的么?”夏璐。

    林鲲至今昏迷不醒,呼吸也越来越弱,夏璐稍微转一下头,发现躺在另一张榻上的林鲲。

    :这气息,难道!(夏璐内心所想)

    夏璐试着用尽力气坐起来,但满身伤痕累累,越用力越疼,最后力气用完了,不但没有坐起来,反而加速了疼痛,伤口裂开了。

    迷香草(夏璐身上的那株)又沾染上夏璐的血,发出异常好闻的香气,引来了几只蝴蝶,香本无形,便在空气中散播开来。

    林鲲吸进了这迷香,呼吸流畅了许多,但仍然昏睡不醒。

    “林鲲,林鲲,林鲲!”夏璐不知道喊了多少声,但还是没有反应。

    夏璐有些乏了,闭上眼睡着了。

    齐突然间进来,香味已经散进的差不多了。他瞟了夏璐一眼,最后选择无视,走到林鲲跟前,一下子就看出了百石草的所藏之处,抓起他的袖子,把那株草拿了出来。

    “你放心,以后我不会来找你的。”齐。

    齐将上次那个小盒子放在了他头边上,留了一封信,转身就走。

    蒙面的男子在外等着,听到脚步声,就把刚拔出的剑放回了箭筒,“主人,我们该回去了!一件事属下不明白,为何您对这小子如此的上心?”

    齐,“这人生来就不一般,如果能好生利用,就能助我成就大事!走吧,该去见另一个人了!”

    蒙面的男子面不改色,谁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跟着齐,也好些年了,谁也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他的执着是什么。

    小蝶拉着小竹子来到一家玉器铺,看到那些精美的器材,发了疯似的跑过去,“哇哦!”

    小竹子摸了摸腰间旁的钱袋,心想:应该够吧!

    小蝶东看看西看看,整家玉器店都被她逛完了,却没有找到一样合心意的,又从店门一直走到里面,一个一个的慢慢看。

    小竹子不耐烦了,“你能不能快点!”

    小蝶激动了起来,“这个,这个多少两?”

    店主摇摇头,“不好意思,姑娘,这个我们不卖!你看看其他的吧!”

    小蝶不依不饶的,“为什么?你们摆出来的东西不都是拿出来卖的吗!”

    小竹子发现有些不对劲,走到小蝶身边,轻声问:“怎么了?”

    小蝶:“这是小姐送给夫人的首饰!”

    小竹子问店主,“店主,不知这个首饰对你有何意义?为何不肯卖给我们!”

    夏璐因为迷香草在身上的原因又醒了,身上的伤口已经有微微结巴的现象,她转过头,看见了那个盒子,感到疑惑,“有人来过?”

    “璐儿,璐儿!”林鲲在梦里喊着。

    夏璐听到林鲲已经开口讲话了,非常激动,她想走到他的身边,可是一点也动不了,想:如果我动不了,那我掉下去是不是还有可能,移动到他的身边?

    夏璐一点一点的翻身,“碰!”夏璐摔到了地上,她不敢出声,怕打扰到了林鲲。

    迷香草再次沾染上了血,发出异常浓的香味,弥漫在整个屋子了。

    夏璐的手指像抽了一样,自己动了起来,“我的手,能,动了?”

    夏璐试着调整自己的力气,艰难的站了起来。他借助旁边桌子力气,慢慢一个脚一个脚的移动,走到了林鲲的跟前。

    林鲲醒了!

    这迷香草有治愈的功效,在这世上只有灵山可寻,但也只有缘之人才能将其拔开。一旦拔开整座山,都会塌落!

    “璐儿!”林鲲。

    “我在呢!”夏璐。

    林鲲:“为何你身上的香气,如此浓郁?”

    夏璐忽然间想起自己将一株草,放进衣内,她拿了出来,“是这个吗?”

    “拿过来!”林鲲。

    “好?”夏璐有点疑惑不解,一颗草会有什么功效,能发出如此诱人的香味。

    随着香味的靠近,林鲲的手可以动的迹象,他拿起迷香草,顿时浑身充满力气。

    一下子尽能坐了起来,他玩弄这这株草,“你是在哪里摘的?”

    夏璐坐到林鲲的榻上,头放在他的肩膀上,松了一口气,“在灵山上,在那棵树旁!”

    夏璐呆呆着看着他,目光不舍得移动,深情款款。

    林鲲:“你知道你这一拔,可拔出了一个什么吗?这棵草可让了有迅速愈合伤口都功效,可它的根却吸人血!”

    夏璐抓住了林鲲的另一只手,紧紧握住,“怪不得我胸口一阵疼痛,不过你醒了,什么都不重要了!为何我将它拔出,灵山就开始沉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6/46237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