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晚会

晚会

    舟移最紧张的时刻停滞在发卷的前十分钟。整个教室就像是死一样的寂静,就像是严正以待的士兵正沉默地等待着千军万马的敌军到来。舟移紧紧地握着笔,手心不住地冒汗,双腿不由自主地抖动着,眼神注视着教室前方的时钟。分针正不紧不慢地走着,终于走到了到了十二这个数字上,

    “请监考员分发试卷。”广播里传来了字正腔圆的女声。

    监考老师从讲台上走了下来,手上拿着一摞试卷。

    舟移深呼吸一口气,闭上眼睛,让这气体在她的体内停留两秒钟后,慢慢的吐出,瞬间舟移紧张的情绪也就随着这口气离开了身体,这是舟移独创的考场减压方法。

    舟移睁开眼,卷子已经发到了舟移的桌上。

    老实说,舟移觉得只要一考试,时间就会过得很快,如同白驹过隙。考试的压抑,就像一只被编织的很紧很密的麻布,罩在学校上方的天穹上,迫使活在它阴影下的人们忘却了时间的流逝。

    “怎么办?我觉得这次考试我又考砸了。”小元看着舟移说。此刻二模已经结束了,教室里又恢复了生气,同学们又开始打闹了起来,一扫之前的沉闷。可舟移和小元却坐在座位上,一脸愁容。

    “答案还没订正呢,你怎么就知道没考好呢?”舟移开解小元道。

    “唉,二模也考完了。”小元叹口气说道,“忽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我也觉得是,”舟移说道。

    “我当时决定复读的时候,会觉得时间会过得特别漫长,特别难熬,就是那种无望的冗长。可结果现在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快过完一半了,可是我之前都没有好好认真学习。”

    其实舟移明白,小元是已经害怕高考。只有真正复读的人才会明白,有时正是因为前一次的失利,才会让你害怕与畏惧。舟移一样,她想如果复读这一年要是无限的长,该多好啊,就像是一个可以永远容身的小地方,只要一直不过高考这扇门,生活永远是美好的。

    晚自习的时候,老师发了答案。小元看完答案后就哭了,挫败感和对倏然即逝的时间的无力感瞬间让她感到无望。

    “我这次又没有考好。在这样下去,难不成又要再复读一年。”小元看着舟移,有些自嘲地说道,舟移看见她的眼睛里蒙着一层水雾。小元就是这样的女孩,平时大大咧咧、嘻嘻哈哈,但是还是会在不经意间显露出她的脆弱。

    舟移连忙上前安慰,可是小元却都是一直低着头,过了一会儿,她对舟移说她想去开张假条,想回寝室静一静,一个人待会儿,然后就起身去了教师办公室。

    舟移只好点点头,舟移看着小元从教室门口走出去的背影,那一刻,她想到了她自己。

    人们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可是她和小元都不是初生了,她们是和老虎搏斗受伤的牛犊,她们面对的压力是空前的大,只是舟移一直都愿意面对这个问题,不愿意承认自己的世界里存在着高考这个拦路虎罢了。

    舟移不得不承认,她的潜意识里选择忽视高考这一压力源头的存在。

    三天后,成绩出来了。舟移从第一变到了第二,不过舟移已经很满意这个分数了。

    本来说二模完了就要放假,可是学校临时又发了通知,高三的同学需要再补十天的课。其他的同学都是怨声载道,可舟移看得开,因为她们上一届补课是补了两周。

    “还少了四天。十天又不长。”舟移在心里窃喜道。

    不过让舟移欣喜的事还在后面。赵依莉今天特别开心,因为今天课本剧的评选结果出来了,B市中学的《孔雀东南飞》拔得头筹。下午又开了第二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分析会,赵依莉的班语文成绩再次位居年纪第一。

    赵依莉站在讲台上,饶有兴致地宣布道:“我提议我们可以在补课的最后一天举办一个新春晚会。”

    赵依莉刚一说出口,讲台底下就是一片掌声雷动。新春晚会,那可意味着没有晚自习,没有作业,有零食,有手机,同学们自然是乐意为之了。

    见同学们个个都是笑脸,赵依莉其实心里也挺开心的,同学们备战二模,在心理上和身体上都很劳累,他们吃得苦她都看在眼里的,借着迎新春这个特定的时节稍微放松一下,也未尝不可。赵依莉顿了顿,“到时候,我给大家播放一下我们拍摄的课本剧。”赵依莉说道,“有你们的周老师哦。”

    “噢噢”讲台下再次传来了惊呼声,毕竟,大家都只是听说了白衣飘飘的周晋,却没有像舟移一样的好运能一饱眼福。舟移的心里也开心,好奇着周晋的表演能力。

    舟移一天内连续收到了两个好消息,不禁感叹着生活的美好,可是舟移转念一想,“天啦,还有九天才能迎来新出晚会。”舟移的心早已经迫不及待了。

    “十天的补课,时间真长。”舟移在心里暗自叹息道。

    毫不夸张的说,舟移这九天来挨过来的,就像把她放在了中药砂锅里煎熬一样,因为她的心思早已经飞到了九天后的此刻。

    到了开晚会的这天的中午,班长带着一帮男生签了假条就到校外的超市进行大采购了。舟移和小元她们早早就写好了心愿清单,等待着这些“流星天使们”替她们实现愿望。

    舟移吃完晚饭后回到教室,看见的是一讲台的零食,那一刻舟移有种购物车被清空的幻觉。

    “天啦,他们这些人是把超市给拆了吗?”小元也感到震惊。自从小元那天晚上思考过人生后,第二天就迅速恢复成了“元气满满”的小元,只不过她上课再也不睡觉了,作业也积极按时完成。小元外表无二,灵魂却早已提升。

    “听说他们准备了好多游戏环节,”小元向舟移说道,“不过惩罚也挺残忍的。”

    “咦...”舟移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怎么个残忍法?”

    “我也不知道,他们说是秘密,得保密,不告诉我。”小元说道。

    “但愿我不要接受惩罚。”舟移喃喃保佑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