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他

    车开出火车站附近后,就不再那么拥挤了。路两旁的路灯像守卫一般把道路夹在中间,周晋开着车在道路中央行驶。现在时间要晚些了,道路不像七点过那样水泄不通了。

    他身后的后座上,舟移的头趴在悦悦的腿上,闭着眼睛,嘴巴微微张着,显然,她已经酣然地进入了梦乡。悦悦手上拿着手机,她本来是很想找白枫聊天的,可是想想还是算了,只是把耳机塞上,听着歌,看着窗外向后倒退到的夜景。

    周晋通过镜子,看着酣睡的舟移,嘴角不觉上扬起来。

    现在的时间是九点半。

    时间,不觉倒带到下午五点。

    “提前下课吧。”周晋站在讲台上说道。

    一听到提前下课,同学们一个个低声兴奋地冲出了教室。周晋站在讲台上,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开心的表情,那一瞬间不觉让他想到了他的学生时代。

    可是周晋还是注意到了一个人,是她那奇怪的表情吸引住了他,不用说,那个人就是舟移。

    同学们个个都是兴高采烈地冲出教室,可是舟移的眼神却一直都看着他,不对,准确的说应该是死盯着他,她的目光像是一把把钉子,把周晋钉在了身后的黑板墙上。周晋埋下头看看自己的胸前,并没有什么异样。抬起头来,又迎上了舟移的目光,那眼神感觉就是要生离死别了一般,周晋看着舟移的表情,不觉得一股喜感涌上心头,“真是傻萌傻萌的”。

    周晋在开完一个短会后才下班,他急匆匆地赶回到教师公寓里,收拾了一下东西,简单地吃了一下晚饭,就准备开车回H市了。周晋从微博和朋友圈里,知道了有些火车会晚点的事。他脑海里第一秒的感叹是:“幸亏我是开车回家。”

    可是第二秒,他的脑海里迸出了舟移的眼神。

    “她会是坐火车回家吗?”周晋心里想到。他下意识地就准备打电话给舟移,问问她的情况。可是,点开拨号键盘那一刻,他迟疑了。

    “我这样打电话过去,会不会太突兀了?”周晋心里暗自想到。老实说,周晋的心里还是关切舟移的,可是在他的脑子里还是认为他们不过只是师生关系罢了,关切的限度得有个度,现在打电话过去,确实会有些越界。

    但是,周晋刚刚这么想,打算打消给舟移打电话的想法,他的脑海里又浮现了刚刚舟移的眼神,她的眼睛是水灵的,直勾勾地看着周晋时,周晋没有拒绝的理由。

    周晋摇摇头,强迫着自己不要再去回想舟移的眼神,因为那眼神像一潭深深的湖水,会让他忍不住地沉溺进去。

    周晋摇了摇脑袋,在一番思想斗争后,还是把手机放进了裤兜,拿车钥匙打开了汽车。现在时间停在七点二十分。

    周晋开着车从学校里驶了出来。但是一路上并不是特别顺畅,从学校去高速路口必须要经过一段特别拥堵的大道,更不要说现在正是晚高峰,道路上的车是一辆接一辆,谁都互不相让。周晋的车直接索性停了下来,虽说周晋也不想停下,可是前面已经堵住了。周晋双手撑着脸,手肘抵在方向盘的边沿上,透过挡窗玻璃看着前面长长的车队,无奈地叹了口气。时不时周晋的车子会前进一两步,可是马上又会停下来。

    就这样,周晋以龟速的速度终于吞吞吐吐通过这节如噩梦一般的道路。时间已经过了快一个小时了,周晋不觉加快了油门,毕竟归家的人都是射出去飞快的箭。后面的路也还算畅通,即使堵车了也只是一小会儿的等待。终于,周晋要到达高速路口了,上了高速路到H市就只有两个半小时了,如果开的快的话时间会更短些。

    不过现在周晋得排队等候过收费站。前面的车动作似乎有些慢,周晋下意识地就打开了手机,点开QQ刷刷动态。第一条就是舟移转发的悦悦的说说,从上面显示的时间可以知道,舟移是在五分钟之前转发的。说说里面有好几张照片,有人山人海,有热气腾腾的快餐,昏暗灯光下的火车广场,但最吸引周晋的是路灯下的舟移,瘦小的舟移站在橙黄的灯光下,与周围暗融为一体,给人一种朦胧之感。但是,大风吹起了舟移的围巾,看起来孤难无助,舟移像是一个迷了路的小孩,站在寒风中等待。

    这次,周晋没有忍住了。他的心里有些波澜起伏,寒风中的舟移着实让他心疼,他真后悔自己为什么一早不打电话问问,此刻周晋的心里只想到他需要弥补自己的过错。周晋把手机扔到副驾驶座位上,他在连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的时间里,周晋把车调了头,一头扎进后面水泄不通的大道,向着火车站的方向驶去。

    由于可能是进城方向的缘故,车辆没有出城的那么多,虽然说交通要畅通些,可是还是有些路段会塞车。周晋急中生智,幸亏去往火车站还有一条小路,于是周晋把车开上了小路,此刻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赶快接到舟移。幸亏火车站离高速路口也不是太远,周晋终于在半个小时内到达了火车站附近,可是汽车到了火车站附近就走不动了,又开始堵了起来。周晋只好在商场附近找了个车位,拨通了舟移的电话。

    “喂?”此刻的舟移正在被头疼折磨着,趴在快餐店的桌子上,电话里她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鼻音也有些重。

    周晋一听便知道她感冒了,心里不觉心疼起来。周晋顿了顿:“车太堵了,我在火车站旁边的购物中心等你,快点儿,我送你回家。”

    说完,周晋就把电话挂断了,因为此时他还有一件事需要做。周晋从车上拿上钱包和手机,就下车了。他一边走,一边在手机地图上搜素附近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药店,他得为舟移买点感冒药。本来二十四小时的药店就不多,更不用说在元旦前夕,能开门的药店也是少之又少了。

    但是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这里是一个以商业大厦为主的商业圈。好巧不巧刚好有个营业的二十四小时药店。周晋看着手机上的指示,一路奔跑到药店。卖药的营员是个四十多岁面相慈善的中年女人,她好心地提供了纸杯和热水,冲兑好了感冒冲剂。

    “有些烫。”中年女人小心叮嘱道。

    “嗯,谢谢。”周晋对她感激地笑了笑。此刻周晋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周晋拿出手机一看,正是舟移打来的。

    “喂?周老师,我到商场大厦的门口了,你在哪儿呢?”舟移感冒低沉的声音传到了周晋的耳膜。

    “哦,你等我一下,我到商场大厦的门口来找你们。”周晋的语气很软,像一块柔布。

    “是你女朋友吧?”中年女人问道。

    周晋本来想说是她的学生的,可是刚刚的对话语气根本不像是老师和学生正常交流的语气。周晋顿了一下,只好点点头,露出尴尬的微笑,拿着纸杯就匆匆跑向了商场大厦门口的小广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