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梨语 > 冷暖

冷暖

    “悦悦,我们去商场大厦。”舟移说着用手把趴着的头费力地抬了起来,看起来很是难受。

    “商场大厦?!”悦悦的表情满脸疑惑,“我们不是应该在这里等待火车的吗?为什么会去商场大厦?舟移是怎么了?会不会是自己的耳朵听错了?”悦悦心里想着,可是看着舟移正在转过身去正在收拾自己的书包,悦悦确定自己没有听错。

    悦悦看着舟移,用一脸疑惑的神情望着她。舟移看着悦悦一脸茫然的样子,这才记起自己忘了给悦悦解释了,舟移本来还想着自己应该怎么给悦悦说才能不会让她误会的,可是此刻舟移的头实在是太疼了,像是有一把电锯正在锯开她的头颅一般,疼痛如蛊虫一样一直在侵噬着她的大脑,疼痛是一股接一股地袭来。

    算了,舟移实在是没有心思和力气去想怎么样说才会含蓄一点,怎么样说才会不让悦悦误会。

    罢了,舟移没再多想了,嘴巴一张说道:“周晋会在商场大厦的门口接我们。”舟移由于难受,所以说得轻描淡写,但悦悦听起来好像周晋来接她们是自然而然的事。话说出口后,舟移忽然连自己都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更不要说此刻惊到合不拢嘴的悦悦了。

    “是自己的语气不对?还是自己的措辞不对?”舟移摇摇头,感到脑仁疼。不知是因为快餐店的暖气太足了,还是由于某些说不出口的原因,舟移的脸颊不觉红了起来。舟移连忙转过身来,手上拉起了行李箱,快速地站起别过身来,不想让悦悦看着她的红脸的囧样。

    悦悦听了舟移的话,忍不住地“噗嗤”笑了起来,看着舟移逃避自己囧样的样子,简直像一个把脑子缩进龟壳的小乌龟。悦悦本来还是想多问舟移几句的,确切的说是想调侃一下她,可是悦悦看着舟移由于感冒而眉头紧锁难受的神情,想想还是算了吧,拉起了行李箱,跟在了舟移的后面。当然,舟移和悦悦空出的位置,马上就被蜂拥而至的人群争抢个不停。

    舟移走出快餐店,一股扑面而来的凛冽寒风直接和舟移撞了个满怀。舟移炙热的脸颊开始逐渐冷却,开始变得冰凉。

    “好冷啊!”悦悦的嘴巴里冒出一阵阵热气,悦悦呼了一口热气在手上,连忙又搓了搓手。舟移觉得这冷空气倒是有些让她神清气爽,舟移把卫衣的帽子戴上。

    “走吧,”舟移转过头对悦悦说。

    “你可以吗?”悦悦担心地看着舟移,生怕在外面冷风中呆久了会加重舟移的感冒。

    “出来透透气,感觉好多了,至少不那么闷了。”说着,舟移就大步朝着商场大厦走去,老实说,她是不想让周晋等太久。

    舟移确切的知道前往商场大厦的路一定是逆风而行的,她的鼻子都快冻住了,冰凉的渗人。悦悦的头发在大风中凌乱,迫使她不停地得用一只手把头发捋下去。舟移想着刚刚自己的小窘迫,其实即使被误会,让悦悦以为自己和周晋已经在一起了,舟移的内心还是很开心的。这也许就是所说的,和喜欢的人传绯闻本来就是一件幸事。

    终于的终于,舟移和悦悦终于来到了商场大厦的门口。虽然商场大厦离火车站距离不是太远,可舟移和悦悦却感觉走得格外的艰辛。舟移的脑袋更沉了,像是注了铅。

    商场大厦的大门口边停了好多车,一排排停在路边,像是一条蜈蚣。

    “姐,周晋的车是哪辆啊?”在风中凌乱的悦悦说道。

    舟移的心一沉,糟糕!她忘了问周晋车牌号了。平时周晋住在学校里,很少用车,舟移也不知道他的车长什么样子。“我得打电话问一问。”舟移朝着悦悦说道。

    舟移用冰凉的小手拨通了周晋的电话。“喂?周老师,我到商场大厦的门口了,你在哪儿呢?”舟移此刻无比期待着电话那头的声音。

    “哦,你等我一下,我到商场大厦的门口来找你们。”周晋在电话那头说道。果然周晋的声音是那么的柔和,在这茫茫的冷夜里,给了舟移温暖和力量。舟移的心里莫名地涌起想马上见到周晋的冲动。

    舟移和悦悦两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商场大厦大门口的小广场上,这里没有任何遮挡物,空空荡荡的广场更加为寒风的肆掠提供了绝佳的地理位置。悦悦把手不停地揉搓着,想把动能转化为热能。舟移感觉她已经飘飘欲仙了,身体一会儿发冷一会儿发热,感觉自己一半在南极,一半在赤道,这让她倍感煎熬,更不用说此时要开裂的头颅了。

    悦悦看舟移难受,就站在舟移旁边,扶着舟移,害怕她万一撑不住倒地了,悦悦看着舟移痛苦的神情,深感一阵无力感,她很想让舟移能感觉好受点,可是她什么也做不了,悦悦只好睁大眼睛,寻找着可能从各个角落出现的周晋。

    悦悦和舟移等了一会儿,悦悦就看见远处出现的周晋的身影。周晋看见悦悦和舟移后,就一路小跑着过来,周晋穿着一件驼色的风衣,风衣的下摆在风中飘荡。但是周晋跑的并不快,像是在顾及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他的手上拿着一个小纸杯。

    周晋的脚步在舟移旁边停了下来,他的脸迎着广场旁昏暗的路灯光,鼻子里冒着热气。看着舟移难受的表情,不觉皱起了眉头,手上把纸杯递了过来。

    “快喝了!”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严厉,像是命令的口气。这个感情的白痴,用着最粗鄙的方式表示着他的关心与担心。

    舟移抬起头,看着周晋的脸,默默接过了周晋递上的纸杯,舟移已经闻到了感冒药的味道。纸杯还是暖的,舟移把药喝下后,瞬间感到一股暖流淌过了心间,可能是因为药吧,也许更可能是因为周晋给的药吧。

    “我背你。”周晋的语气还是那么的严厉,像是寒光中的利刀。舟移感觉自己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正被周晋这个家长“无情”地训斥着。

    “背我?”舟移顿了顿,抬起头来,眼神直直得看着周晋,不敢相信地说道。这一刻,舟移以为是自己头疼到出现幻听了。

    “快点!”周晋还是让舟移不敢反抗的语气。说着,周晋蹲了下来。

    舟移也不知道此时自己该做什么,脑子本来就是一团浆糊,现在更是彻底昏了,只好晕晕乎乎地按照周晋说的做了。

    舟移趴在周晋的背那一刻,她觉得周晋的背好宽,好温暖,舟移感觉好踏实,好有安全感,像是有一个永远陪在自己身边的天使。舟移感到好幸福,不自觉地就闭上了眼睛。

    下一刻,周晋的身后背着酣睡的舟移,胸前背着她的书包,手上拉着她的行李箱。走在周晋身后的悦悦,一直尽量使自己不要发出声音,她想让周晋和舟移把她当做空气,毕竟,她可不想做大煞风景的电灯泡。

    可是,也许在周晋的心里,他根本不在乎是不是还有其他人的存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674/46234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