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一、被遗忘的城市(3)

正文 十一、被遗忘的城市(3)

    “你说得不错,绝对的力量差距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弥补的。”莫离脸上再度露出得意的神色,“但是并不代表没有其他补救的方法。比如说,要挟。”

    “要挟?”那人的语气里透出和脸色一样的冷漠,缓缓迈步向前,“你以为你有要挟我的资本吗?虽然有些费力,但是如果你觉得我不能再创造一个出来,那就大错特错了!”

    “你当然能创造出来,这一点老头子我不敢怀疑。以你的能力规模别说创造形体,你甚至能创造力量甚至记忆,但是性格这个东西,看来确实有些难以凭空创造呢。”

    莫离的最后一句话显然有了效果。那人猛地停下脚步,声音里第一次有了震惊的情绪:“你怎么知道的!”

    “看来作为一个人,你的阅历实在是浅得很呢!”莫离诡异地一笑,“看见真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能力呢;更何况我也去过那个城市,近距离地观察过了。”

    那人的表情终于变了。他脸上露出震怒的神色,嘴里发出怒吼。他身后的四圣兽再次咆哮起来,身形再次膨胀到百米以上的大小,剧烈的风从巨坑的上方吹过,扯起无数的藤蔓,也带得莫离的衣衫逆风飞扬,猎猎作响。莫离夷然不惧,脸上得意的神色愈发的明显:“你虽然能够创造异兽,也能够指挥它们,不过貌似你却无法控制它们攻击的方式和范围呢!来吧,把我撕碎吧,连同我脚下所有的一切,一起!”

    巨兽们的咆哮停下来,却没有向前进攻,而是盘踞在巨坑边缘,不停的发出低吼。那人圆睁着双眼瞪着莫离,却没有动弹。他肩头的猫也站立起来,尾巴高高竖起,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两眼中的绿光愈发地骇人。

    “看来是被我说中了呢!嗯?”莫离说了一句,忽然身子一震,仿佛感受到了什么。然后柴油机的声音忽然从巨坑中传了出来,仿佛有几十上百辆拖拉机一起发动,巨大的声响震得地面都嗡嗡作响。莫离脸色稍变,瞪向那人:“你杀了吴方兴?”

    “不光是那一个。这样多少能给你造成些麻烦。”那人看着莫离,脸上露出稍许的快意,“别以为你可以控制一切,至少除了我以外还有别人可以找到你了。”

    “别人?”莫离反唇相讥,“他们更想找到你吧?你说要是我把你的真实身份告诉它们,你说它们会优先处理那边?”

    “是吗?那你可要快一点说出来,不然等我被消灭了,可就没什么用了。”那人脸上的快意更浓,并且再次带上了讥嘲之意,“你马上就有说的机会了。”

    这话说完,没等莫离反应,那人的身体忽然向后倒下,再也没有了动静,四只异兽身上忽然有无数的能量游丝散逸出来,汇集到那只猫身上。片刻后猫和能量游丝一起消失,四圣兽的体形已经缩小到十几米高大,同时咆哮一声,扑向莫离。

    “这四圣兽送你也无妨。”低沉的声音从远方传来,直入莫离耳中,“最后警告你一次,赶紧离开这里,否则我有无数的方法来炮制你!”

    “我也还有无数的手段呢。不过倒是如你所说,我可舍不得说出去呢!”莫离低声地说了一句,不知道是回答那个声音还是自言自语。“你倒真是阴魂不散啊,云还老儿。”

    他猛地抬头,看着面前扑来的四圣兽,身形闪动,人已经站在那人先前站的位置。四圣兽齐声咆哮,扭头向他扑来。

    “不过在那之前,我还是收下这份大礼吧!”他猛然抬手结印,地上早已熄灭的缚灵大阵的阵图再次亮起,将他和四圣兽一齐笼罩在内。

    云还奔行中的身子猛然停下,他身后的众弟子以及葛同山游木郎也同时停下,一起抬头看着他。

    “异兽的气息消失了。”云还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被消灭了吗?”叶飞问道。

    “怕是被莫离抓住了吧。”林宇非低声道。

    “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张仲坚苦笑道,“这里还有好几十里才到T市,没有确定的方位,我们要找的范围就大多了。”

    “不是有查知符定位吗?”葛同山问道。

    “有是有,只怕莫离不会留在原地等我们。”云还眉头紧皱。

    “只能试一试了,”张仲坚道,“我们现在只好先去发生反应的地点,就算找不到,也可以试试找到点线索。”

    “有道理。”云还点点头,“那么事不宜迟,你们都跟紧了!”

    众人再次加快脚步,几分钟后,目的地已在眼前。

    “巧了,居然是这个地方!”叶飞的脸色有些怪异。其他人也或多或少的露出意外的神色,包括云还。眼前正是对战九尾和莫离时造就的那个大坑,坑上方密密麻麻的树木和藤蔓仿佛大坑的顶棚。他们面前不远的地方,是一个向下的洞口,虽然做过了伪装,但是显然只是用来糊弄普通人的,瞒不过他们几个。洞内隐约传来了低沉的嗡嗡声,仿佛有拖拉机什么的在很远的地方通过。

    “奇怪了,这么会有这么大动静?吴方兴不在了吗?”游木狼脸上露出诧异的表情,“莫离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

    “这动静还算大吗?”叶飞好奇道,“话说吴方兴是什么人?”

    “吴方兴只是个强能力者,本身没多少战斗力。他的能力是创造一个保护罩,没什么防御能力,但是能吸收掉护罩内的一切震动,用于隐匿效果很好。所以莫离很看重他,对他的保护也很严格。”游木狼解释道,“如果有他在的话,我们根本听不到任何动静,更遑论这么明显的震动了。”

    “也许出了什么意外。”云还道,“周围显然收拾过,但是收拾得很潦草,像是发生过什么打斗。奇怪了,难道又来了别的观星者?”

    “那样倒还好,只怕是新的敌人。”张仲坚苦笑道,“真是越来越乱了。”

    “无论如何,都找到这里了。”云还低声道,“莫离是个奸猾之人,他又有看见的能力,不会不知道我们过来了。都做好防御,随时准备应变,我们进去!”

    “真是承蒙云老先生夸奖呢!”莫离阴仄仄的声音从高处传来。云还没有理会,低喝道:“别理他,进去!”

    丹阵陡然在脚下亮起,片刻后便即消失,四周的景色瞬间发生了变化,而且是接连数变。转眼间众人便被困在中央。

    “六重缚灵!”葛同山倒吸一口凉气,“莫离这小子,是要毕其功于一役吗!”

    “六重缚灵?”张仲坚问道。

    “这算是莫离的最大创举了,”葛同山低声道,“缚灵大阵每多一重,吸收力就能高出将近两成,并且身处内阵的话,攻击阵法时的能量会一层层的向外传递吸收,用来加强阵法的困缚力。达不到足够的攻击强度的话,非但不能破阵,反而会增强阵法的威力。”

    “老师的天劫之雷也不行吗?”张仲坚问道。

    “在阵法内无法召唤雷云吧?”葛同山反问道。

    “葛小子说的没错,召唤天劫之雷需要规模极大的雷云,在这样的封闭性阵法中做不到。”云还道。

    “我来试试。”林宇非忽然道。他也不等其他人同意,身形已经飘然上浮了十几米,小型的暴风领域瞬间成型。“师弟!”

    “好嘞!”叶飞答应一声,几颗种子落在地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芽生长,不过十几秒的工夫,已经长出了果实。看到这个东西,其他人都是一愣,游木狼更是脱口而出:“西瓜?干什么?”

    叶飞没有应答。他摘下两个成熟的西瓜,直接抛上半空,然后猛然炸裂,汁水四溅。林宇非在空中伸手一招,其中的水珠立刻汇聚成规模巨大的水珠阵列盘踞半空。

    “估计没什么用。”葛同山已经明白了这师兄弟两个要干什么,但还是摇摇头,“六重的缚灵大阵理论上能够困死大乘境以下的道门高手,想要暴力突破,除非你能用出最大的寂灭,也许还有些机会。”

    “当初让葛先生看到这个阵法真是失策啊!”莫离的声音仿佛从四周同时传来,带着些许的不满,“不过无妨,就算知道了,你们也还是无可奈何。”

    “行不行,试过才知道!”林宇非扬声回了一句。然后他低喝一声:“蜉蝣!”

    所有的水珠立刻急速地旋转起来,如同暴雨般打击在内阵的障壁上。障壁上无数的小型丹阵出现,在蜉蝣群的打击下纷纷发亮,然后暗淡下去,水珠四下飞溅,无一建功。蜉蝣群再次回到林宇非身边,不停地盘旋。林宇非低声叹了口气:“也许我确实该加大威力。”

    “用不着了!”葛同山脸上却忽然露出喜色。他以极快的速度低声道:“莫离小子这次可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要是他单纯的用他的六重缚灵大阵,我反而没有办法,可他居然蠢到用上了千机幻形阵,对上别人也许效果更佳;可惜这里有我,这便成了他最大的破绽!”

    “能破?”这次连云还脸上都露出了喜色。

    “当然!”葛同山把声音放到最低,“不过我需要你们继续攻击,激发丹阵;然后我可以趁机将他这伪劣的幻形阵改造成空间通道,把大家送出去!”

    “交给我们,你集中精力做好你的!”云还叮嘱一声,正要再说什么,震天的咆哮声在身后响起。众人一起回身,正好看见四只前所未有的巨大异兽从天而降,两只在空两只在地,一齐向前冲来。

    “一并拖住,葛小子集中精力破阵!”云还低喝一声,“动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