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观星者遗忘之城 > 正文 十一、被遗忘的城市(4)

正文 十一、被遗忘的城市(4)

    “我靠这是四圣兽啊!”叶飞忍不住叫了一声。这几头异兽的形象实在是太过明显,连叶飞这样很少看书的人都认了出来。

    “别伤了这些宝贝!”葛同山脸上喜色更甚,忍不住大喊一声。林宇非不及多想,蜉蝣群分出一半攻击缚灵大阵,另一半径直冲向四圣兽,沉重的水珠没有洞穿四圣兽,只是将它们打得步步后退。

    林宇非的蜉蝣群、张仲坚的刀阵、云还的雷蛇、心岚的御剑术一齐出手,障壁上顿时出现大量的小型丹阵。葛同山不再怠慢,双手急速结印,口中法咒急念,渐渐有几个小型丹阵的形状发生了变化,并且越来越大越来越突出,仿佛要从障壁上脱离出来。葛同山手中法印猛然结定,大喝一声:“出去!”

    云还等人毫不犹豫,飞速闪入变大的丹阵内消失不见。片刻后只剩下了林宇非、葛同山和游木狼三人。林宇非一边操纵蜉蝣群一边大声道:“葛先生,我们都出去了,你怎么办?”

    “我先不出去了,难得莫离小子给我送来这么好的宝贝呢!”葛同山大笑一声,“别忘了老子也是御灵师,这种东西不在话下!快出去救人吧!”

    林宇非犹豫了一下,猛然一咬牙,蜉蝣群向四圣兽一阵猛攻,然后身形陡然消失在丹阵中。葛同山猛然转身,将定海棍祭出,棍身陡然变大,将扑上来的白虎圣兽抽飞出去,眼睛瞪向游木狼:“小子,这会不出去,一会可别后悔!”

    “别小看我!”游木狼一咬牙,双手结出法印,低喝道:“秘术,召蚩尤神!”身后巨大的丹阵出现在地面,一双巨大的铜角首先浮出丹阵,然后是古铜色的巨大身躯逐渐浮出,半身铜铠,手持一人高的巨剑,怒喝一声,正面扑向冲过来的玄武圣兽。

    “好小子,长进不少嘛!”葛同山赞叹一声,定海棍打横抛出,大喝一声:“大!”定海棍猛然急速膨胀起来,体积瞬间暴涨数百倍,如同巨大的压路机一般向剩余的三圣兽碾压过去,将三圣兽一齐击飞。葛同山像是想起了什么,猛然转头道:“游小子,这些宝贝可都是我的,不许和我抢啊!”

    “我才不屑和你抢!”游木狼回瞪葛同山一眼,然后便专心操控蚩尤和玄武对战起来。

    “知道就好!”葛同山满意地大笑一声,目光罩定正被巨大的定海棍推得不住后退的三圣兽,喜笑颜开道:“正好老子的兽阵被扶余那老小子毁了不少,用你们来补充,真是再好不过!”

    难道破阵失败了?

    这是林宇非脱出后的第一反应。

    按照被困入缚灵之阵前看到的最后印象,缚灵之阵的边缘距离巨坑的入口还有十几米的距离,可是眼前所见却是一片原始森林。放眼望去都是林立的参天巨树,树上无数的藤蔓蜿蜒攀爬,脚下是遍地墨绿色的藓类,到处可见成片的足有一人高的灌木丛,各种不知名的植物生长,夹杂着见所未见的巨型花朵,小一点的都有尺余大小,大的甚至有磨盘那么大。那些花朵颜色都鲜艳怪异,让人看得心头发毛。

    观察了片刻,林宇非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莫离的缚灵之阵他也经历过几次,他的阵法障壁上从来只是保留入阵前所见的最后景象,阵内从来不会出现这样奇诡的东西。他稍稍定了定神,掌心凝聚出几颗巽雷神火弹,向四周和头顶发出。几颗巽雷神火弹分别向各自的方向飞出老远,贯穿了无数巨树和灌木,消失在远处;头顶的那颗没有受到阻力,更是径直向上,尖利的破空声中向上直飞了足足几百米,方才耗尽能量消失。

    看来不是缚灵之阵。林宇非肯定了自己的猜想,却陷入了更大的迷惑中。他虽然和葛同山说了一句话,总过也不过晚出来几秒时间,可视线范围内一个人也看不见,云还、张仲坚、心岚、叶飞都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目力所及的这片森林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微风,貌似也没有他以外的任何生物,连虫鸣鸟叫也听不到。细细的阳光从巨树的树叶间照一丝一丝地照射下来,并不刺眼,倒是暖暖地有些舒服,没来由地让人有了慵懒的感觉。仿佛他不是刚刚脱出缚灵之阵,而是刚刚从一次午觉中睡醒过来,忍不住想要伸个懒腰。

    林宇非猛然惊醒。在刚刚那一瞬间自己几乎忘掉了自己的目的,沉迷于这个怪异的世界。好在他终于想起了自己本来的处境,用力咬了咬舌尖,终于清醒过来,后背已经满身冷汗。

    “还是得赶紧离开这里。”林宇非低声自语,身形渐渐地浮空而起。

    “疾风。”

    狂风围绕着他狂飙而起,将四周的植物刮得漫天乱飞,连那些参天巨树都都微微摇动。随着他嘴里吐出“翔龙”二字,狂风渐渐收束为两道龙卷,然后连接到一起,以他为轴心旋转起来,渐渐变得透明。

    “绝尘。”

    随着身形悬浮到十几米的空中,暴风领域终于成型。不是昨天在地下室时候的简化版,按照步骤成型的暴风领域比那种简化版要大出数倍,半径近十米范围内的所有巨树全部在瞬间化作粉末四散。这个怪异的世界看起来范围极大,巽雷神火弹的攻击范围不够,他必须用处能够控制的最大领域,以保证足够的攻击范围和威力。

    “乱羽的速度和威力都不够,流萤虽然有足够的威力,可惜还是存在速度的短板……”身在半空,林宇非却有些犹豫起来。眼前的异界范围不知道有多大,他需要使用最能及远的术,然而身在暴风领域中,他却忽然发现,无论是乱羽还是流萤都不能满足要求,寂灭理论上虽然可以很快,范围也可以很大甚至无限大,但是代价也很明显,失控。在激发出了毁灭的能力之后,就更加不敢尝试了。他不清楚这个异界的本质,是被移送过来的还好,万一只是还在原地的幻境,那这一失控的后果,可不是他能够承受的。

    “要试试吗?”林宇非将手伸在身前,却又犹豫不决起来。他心里想的是自从暴风领域大成以来就产生的想法,却因为害怕失控一直不敢尝试,因为那是多术合一的做法,理论上来说甚至比寂灭更加容易失控。唯一的优势是,至今为止巽雷神火弹没有表现出任何附带毁灭能力的迹象。

    “拼一拼吧!”林宇非咬了咬牙,决定赌一把。希望老师和师兄师姐没有在太远的地方,那样自己万一失控他们还来得及控制住自己。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将手向身体两侧伸出,掌心向上,掌心渐渐地有雷光和火光闪动。

    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这是林宇非的第一想法。巽雷神火弹的生成速度虽然不快,却也比当初第一次使用的时候要快很多,但是成型有些不同。雷电和火光不像往常那样纠缠着融合在一起,而是换了一种方式。雷电迅速地伸展,渐渐地形成一个小小的笼子,将生成的火弹包裹在内部,然后收缩合拢。一道道的雷电像箍子一样环绕在火弹表面,仿佛一个颜色有些怪异的小西瓜,领域内看不见的飓风自然而然地包裹在那个“西瓜”两侧,仿佛有两只手从两侧将其狠狠地搓了一下,那个雷火弹猛地旋转起来,同时带着巨大的动能冲出领域的范围,仿佛两道闪电向远处掠出,将前进路线上所有的巨树全部烧出巨大的空洞,一直延伸到肉眼看不见的地方。几秒之后,远处隐隐有两声轰鸣传来,脚下的对面仿佛隐隐地颤动了一下。那些被烧穿的巨树已经无法支持巨大的树身,纷纷訇然倒下,一时间满耳都是树干折断的喀拉声和草木被压倒的沙沙声。

    林宇非脸上露出喜出望外的表情。这次尝试是完全成功的,这样的威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预期,刚刚传来的轰鸣声和地面的震动表明,他极有可能已经打到了这个异界的边缘。

    那么就不用忙着去找人了,林宇非有些兴奋地想。只要破掉这个异界,其他的都好办。想到这里,他再次屏息凝神,双手再次张开。这次他的双手呈虎爪状,掌心向外,以便更好的控制方向。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巽雷神火弹的生成速度越来越快,不停地向四周发射。一时间轰鸣声、树木的倒伏声响成一片,脚下的地面也随着轰鸣声不停地震动起来。林宇非不停地释放这巽雷神火弹,渐渐地有些忘我起来,他的瞳孔上出现了一道隐隐的白色丝线,而后那丝线慢慢地扩散开来,渐渐地蒙上了他的整个瞳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8/45666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