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忘尘灵 > 谢言

谢言

    燕国不大,只是个小国,我用了半年时间逛遍了馆子,店铺,览遍了名川山河,还救了个少年。

    那时候闹瘟疫,他很幸运,没有全然上,我就用了我那点皮毛之数奇迹般的治好了他,自此后,这个大我两岁的毒舌少年便一直跟在了我身边。

    救了谢言之后,我们就离开了燕国,来到吴国游历。纪陵侯的店铺开遍了燕国,所幸在离开燕国之前,我拿了银两,要不然连路费都没有了。不过燕国太小,未曾让我吃什么骨头,来了吴国,这才让我吃到了苦头。

    刚出了边境,来到吴国的大街上,各种小吃闪闪发光,一栋酒楼人来人往。我拉着谢言流口水:“听说吴国的小吃不错,咱们去吃一顿吧!”谢言撇了我一眼,慢条斯理地扯回自己的袖子:“你刚吃过早饭吧,小心吃爆了肚子,我可不好交代。”                                                                                      我撇了撇嘴,有点郁闷:“你到底是那边的?”师傅得知我救了谢言之后,便让他全权负责我的行程,去哪里,上什么客栈,干什么,甚至花多少钱都要他同意。简直不要太没自由。

    谢言笑了笑,俊朗的脸玉树临风,一双黝黑的眸子盛满了笑意,道:“罢了,吃成胖子我也不好嫌弃你,我先去福临客栈租房,你自己去吃吧。”

    得到赦免令,我抬腿就奔向那栋人最多的酒楼,选了个临窗的位置。透过镂空的窗子,可以清晰地看到吴国的大街小巷,此时正值初秋,风带着点透心的凉,让我打了个哆嗦,紧了紧身上的衣服。

    救谢言的时候,也是个初秋。那时候,他苍白着脸躺在地上,一双黑曜石般的眼已经快没有了焦距,煞白的唇却扯出一个又长又邪的弧度。我问他:“我可能会把你治死,你相信我吗?”

    他的喉咙扯了扯,一个音都没发出,头略微往下点了点,疲倦地合了合眼,又努力睁开,眼底的坚定让我隐隐动容。现在想来,也许是那时一路走来见惯死人的经历让我鼓起勇气去救他,也是他眼底的信任打动了我。

    是他无条件的信任,让后来的我睁开了眼;也是他无条件的信任,让后来的他满身伤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6/45660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