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22 尘埃落定

122 尘埃落定

    何言衡笑了笑,显然,他的小园丁简直可爱。然后何言衡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着身边的纪淮,说道:“看样子那个大师还没那么快来,你说,这山洞这么安静,我们又孤男寡男的,是不是应该发生点什么?”

    纪淮听了这句话,立刻离了何言衡一米远,还戒备地看着何言衡,生怕何言衡化身为狼扑过来。

    之前何言衡还会觉得伤心,但是这会儿也不知道怎么了,看到纪淮的样子,居然会忍不住笑出来。大概是纪淮的反应太搞笑了吧。

    对方笑得特别欢,纪淮就知道何言衡是在开玩笑了,又坐回何言衡身边,教训道:“以后不要开这种玩笑。”因为在纪淮看来,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

    “下次不会了。”何言衡嘴上说着,还装着乖巧,可是心里却不是这么想的。不开多点玩笑,纪淮永远不会适应,那他是不是就要当一辈子和尚去了。

    两个人正说着话,然后就觉得洞内一暗,原来是有人进来了。

    还是之前那个男人,不知道从哪找到了“大师”,不过看他这时候的样子,并不是很好,因为可能是派来跑去,所以体力跟不上吧,中年男人的脸红紫红紫的。

    然后洞口又是一暗,进来了另一个人。他们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逆光中有一个长着白色胡子,穿着道袍的中年男人,明显这个人就是“大师”了。

    因为那种气质是不一样的,之前那个中年男人一看就是奔劳过度,但是这个中年男人显然过得很好,油光满面的,而且一看就是没干过活的。

    这种人比较难对付,所以何言衡把纪淮护在身后,跟那个“大师”对视。

    原本大师只是听自己的信徒说有人闯进他的居所他才回来的,但是这会儿他进来才发现自己的住所被人砸了个稀巴烂,立马就怒了。

    不过还有信徒在,他是不能暴露的,所以他极力忍住自己的怒气,装作仙风道骨的样子,说道:“年轻人不要那么莽撞,冲撞了神,可不是那么好玩的。”

    神?何言衡冷笑一声,然后在大师的注视下,直接踢掉了旁边还没踢掉的案台,说道:“我信佛,信道教,可是你这是什么教,值得我去信?”

    大师身后的中年男人很希望大师能收拾这两个狂妄自大的年轻人。不过听了何言衡的话,他突然有点怀疑了。

    对啊,他盲目信了这个大师这么久。只知道他是大师,可是还不知道自己到底信奉的是什么宗教。

    “不信我,你们就等着遭天谴吧!”大师气急败坏地说道:“如果你们把这里收拾好。再给神请罪,说不定神就原谅你们的无知了!”

    这种话听在两个人耳朵里,就觉得特别搞笑,因为两个人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自由,平等,公正,法制……”这样的价值观的洗礼,乍一听这种神神叨叨的话,居然觉得很新奇。

    看何言衡他们不理他,大师觉得自己被侮辱了,哇哇大叫道:“你们会有报应的!大胡,替神惩罚他们!神会保佑你的!”

    唉,这个大师也只是那嘴厉害了,长得比较有欺骗性,但是从头到尾都只会说一句“你会有报应的”

    感觉就像小时候被人欺负了,就说一句:“放学后别走,我叫我爸爸来。”想着想着,纪淮居然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大师更加气急败坏,一直让中年男人上去打他们。但是中年男人,有点害怕何言衡的眼神,而且怎么看,他一个中年人,体力上也比不了两个年轻力壮的年轻人啊!

    不过他想了大概一分钟,觉得自己身上应该是有神明护体,根本不怕这些,于是立马无所畏惧地冲了上去。

    但是当他的拳头被对方紧紧握在手里的时候,他就觉得事情变糟了,他的神明估计今天睡过头了。

    纪淮觉得打架这种事情都用不着自己,掏出手机,趁着那个骗子注意力在何言衡身上的时候,拍了一张照片。

    看到自己的信徒被抓住,大师知道眼前这个人不好惹,赶紧溜了,看熟练的样子,逃跑这件事估计已经是老手了。

    何言衡还想追上去,可是手里还扣着一个人呢,有心无力,只能看着他跑了。

    纪淮得意地逛着手机,有点小炫耀地说道:“能让别人解决的事请,为什么要我们解决呢?”

    何言衡一看,原来是刚刚纪淮拍的照片,完整地把那个骗子的样子拍了下来。

    看着照片,回想着纪淮的话,何言衡简直就是目瞪口呆了。当初那个善良的小园丁呢,这是要黑化了吗?何言衡最终也是只宠溺地笑笑,两个人压着那个中年男人下了山。

    然后打了镇上的派出所的电话,让民警处理这件事情。

    警车来的时候,警笛长鸣,整个村子都听得到了,大家都跑出来,就看到前两天才回来的纪淮带回来的朋友押着一个男人,警察都来了。

    大家一看,那个中年男人可不就是隔壁村的大胡么!不知道犯了什么大错。

    两个人是报案者,目击证人,又掌握着证据,民警要求他们配合查案,他们也答应了,但是纪母刚过来,就看到自己儿子居然上了警车,吓得她赶紧跑上去。

    “警察同志,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儿子很乖的,不会犯什么事儿的!”纪母上前拉住一个民警的袖子,赶紧说道。

    纪淮听到纪母的声音,赶紧出来安慰母亲,只是配合破一个诈骗案。纪母听了纪淮的话才安心了点。

    纪淮把手机里的照片交给民警,还有把一些细节告诉警察之后,才下车,这个过程,何言衡一直陪着他。

    纪淮出来的时候,看到他的母亲正在外面担心地探头往里看,他心里觉得酸酸的,赶紧过去抱住自己的母亲。

    纪母还不知道“大师”发生了什么。她只知道村里发生了一起很大的诈骗案,却不知道大师就是那个案件的主人公。

    纪淮打算先带纪母回去,再跟她说清楚。何言衡也上来,扶住纪母的另一边胳膊,说道:“阿姨,我们回去吧,这儿没什么事儿了。”

    “好。”纪母本来就不是那种爱凑热闹的人,是别人告诉她,纪淮好像被警察抓了,她才跑过来的。

    不过……何言衡这个孩子倒是不错。纪母在心里想道,忍不住心里有点计较了。

    自家儿子不会说话,长得不如何言衡,做事的方式也不够好,要是他们两个当朋友,那姑娘家眼里可不就是只有何言衡了嘛,哪会看得到她家儿子。

    不过这种念头很快就被纪母抛到脑后。人家何言衡那么关心她家儿子,她还那么小心眼儿。连自己都开始鄙视自己了。

    回到家,把纪母扶在椅子上坐好之后,纪淮坐在了纪母的面前,认真地说道:“妈,我要跟你说一件很严重的事。”

    纪母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脸色也白了白,但还是露出一个微笑,道:“你说。”这是怎么了,突然这么不安。

    “实话说吧,刚刚那个诈骗案的骗子,就是你说的那个大师。现在民警正在找他,打着宗教的名义去诈骗,是犯法的。”纪淮一边说,一边观察着纪母的表情。

    跟想像中一样,纪母以为纪淮在开玩笑,所以她笑着说道:“别乱说话。”

    何言衡给纪淮使了个眼色,纪淮心领神会,拿出手机给纪母百度了那个大师,然后递过去给纪母看。

    纪母接过手机,看着上面的介绍,还有那张照片,这才知道这个“大师”是一个潜逃的诈骗犯,一直没抓到。

    这个诈骗犯打着信仰的幌子欺骗一些上了年纪或者意志不坚定的人,变成他的信徒,或者出去外面给人算命,捞钱。

    被人发现罪行后潜逃,却不知道他跑去哪里了,原来是到农村继续坑蒙拐骗去了。

    然后下面的评论都是痛骂这个骗子的。纪母一条条看下去,大多都是受害者发出来的,严重的甚至造成了一些亲人天人永隔。

    一个个受害人的故事让纪母后脊背发凉。自己这都是干了什么事儿啊!要是自己再被迷惑下去,说不定自己跟儿子……

    纪母不敢想下去,直接把纪淮抱住,心里是满满的愧疚。她真是太糊涂了!信一个外人也不相信自己的儿子!

    纪淮放松地搂住纪母的后背,与何言衡的视线在空中相碰,相视一笑,然后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对了,我给你们做菜去。”纪母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赶紧起来要去给他们做菜。

    纪淮没有阻止,而是看着纪母的背影,笑了笑。多好啊,他的妈妈又回来了。

    以前是因为纪母忙,没时间做菜给他们吃,后来是因为纪母只动手做菜给那个骗子吃,没怎么理过纪淮,所以算起来,纪淮都很久没有尝过他妈妈的手艺了。

    “今天你有口福了,我妈的厨艺可好了。”纪淮看着何言衡,有点炫耀似的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