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论获得总裁垂青的方式 > 121 世界观

121 世界观

    这种明显的手段,纪母居然相信了,把那个骗子当佛一样供着。

    后来那个男人就在她们村子附近的一座山洞里住了下来,纪母有时候给他天天送饭,有时候一下子送几个月的干粮。

    即使这样,纪母也不至于那么相信那个男人,但是有时候那个男人能说对很多事。

    比如说什么时候是纪母不宜出门的日子,然后纪母每一次都躲过了危险。后来大师又说,她家儿子在村子里还可以阻挡一点煞气,要是出去了,肯定会出事。

    这话把纪母吓得,一直都记在心上。后来纪淮果然提出要出去闯荡,她一边感叹大师的神机妙算,一边极力阻止纪淮出去。

    等她阻止不了纪淮的时候,赶紧去找大师,结果大师说没事,因为他最近在修炼一种法力,就是为了逆天改命的,不过等以后纪淮回来了,不要对纪淮好,因为对纪淮不好,才能骗过老天爷。

    纪母把这些都说了出来,没有觉得轻松,而是担心。因为她担心说出来,老天爷会惩罚他们家。

    三个男人面面相觑,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不可思议。因为在这件事上,纪母表现得智商太低了。这种事情,说出去都不会有人信得,但是纪母居然信了,也不知道她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纪母说完后,发现大家都很沉默,然后她才想起,因为纪淮拦住她,所以今天的饭她还没给大师送过去。万一大师饿着了,不给他们逆天改命怎么办。

    想到这,纪母觉得有点急。她平时都是自己做好了饭放好,到时间了就拿去给大师。

    这么下来,纪母感觉自己的身体好了很多,估计是沾了大师的仙气。其实是因为纪母从不间断地上山,也算是锻炼了,身体当然会好很多。

    “妈……”纪淮看到纪母着急的样子,动了动嘴唇,但是话到了喉咙口,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最后他只是叹了口气,说道:“妈,您不觉得那个所谓的大师不可信吗?”

    “你别乱说话!”纪母赶紧捂住纪淮的嘴巴,一边念叨:“有怪不怪,有怪不怪。”

    舅舅一向的笑脸都没有了,而是有些复杂地看着纪母,有些小心地说:“姐,你怎么跟咱去世的妈一个样,那么迷信。”他们的母亲什么都好,唯一不好的就是比较迷信。

    作为他们的孩子,纪母就随了母亲,而舅舅因为讨厌母亲迷信的行为,自然不会多看一眼。

    “怎么就是迷信了,大师真的很灵的,你们都不懂。”然后纪母如数家珍般说出几件特别神的事儿。

    三个男人一听就知道那个所谓的大师是在骗人。也不知道怎么跟纪母解释,因为现在看纪母的样子。简直就是走火入魔,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阿姨,我虽然没有立场说什么,但是我可以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告诉你,你这次是真的错了。

    您知道吗?每天晚上小淮都会给您发信息,可是您从来没有回过他,他回家了,您宁愿煮饭给一个外人,都不愿意煮饭给他吃,您不觉得这对纪淮太不公平了吗?”

    何言衡可不管那么多,别的人也管不了。可是对方是纪淮的母亲,他心疼纪淮。

    果然,听到纪淮的事,纪母脸上又开始出现了痛苦的表情,,但是却能正视纪淮了,估计是把何言衡说的话听进去了。

    “也不知道那个人是怎么骗你的,说真的,我们国家现在还有很多这种利用迷信骗钱的人,拿了钱,其实就是乱搞。”舅舅也是出去过得人,所以见到的也多。

    但是他们说归说,纪母还不知道信不信,毕竟纪母信这个已经一年多了,就怕迷信思想已经根深蒂固。

    一个人说你错了,可能是别人的问题,但是一群人说你错了,那就是你错了。因为别人看事情比你自己更加透彻。

    身边的三个人都说她错了,纪母也拿不准主意了,有些摇摆,但是长久以来的信仰,不可能一下子就改变的,所以纪母也只是说要自己想想。

    即使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骗子,但是纪母还是想送吃的给那个大师。

    纪淮灵机一动,跟何言衡对视一眼,赶紧说道:“妈,我最近有一些事情很迷惑,听了你的话,我也觉得那个大师是个有能力的人,所以我想去看看他,给他送饭,好吧?”

    虽然纪母不知道纪淮为什么突然又信大师了,她想了一下,觉得纪淮先去混个脸熟也好,说不定大师就突然帮纪淮逆天改命了。

    纪母想得很好,所以直接炒了几个菜装好,让纪淮带上山。

    纪淮自然是满口的答应。纪母也累了,把事儿交给纪淮后。就回房间休息了,舅舅也回他家去了,家里还有老婆等着他呢。

    纪淮跟何言衡出门就把那份饭菜给吃了,相当于吃了两次饭,肚子都变圆了,撑得很。刚好他们打算上山,也可以消食。

    两个人吃饱喝足,也没什么特别的烦心事,走个山都跟游山玩水似的,一点也不着急。

    不过纪淮他们特别佩服的是,这个人还真的有点本事,都快饿了一天了,居然都没出来找吃的。

    平时上个山只要30分钟,但是这会儿两个人慢悠悠约着会上去,愣是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纪淮首先在洞口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洞里没有动静。

    这是出去找东西吃的节奏?纪淮又看了一会儿,抬头看着何言衡,小声地说:“有什么发现吗?”

    何言衡摇摇头,觉得自己也是没有思路了。不过直接进去也没什么,毕竟像那个骗子的行为,都没什么。

    最后何言衡首先带头进去。这时候他们开了手机闪光灯,这才看清了洞内的结构摆设。

    山洞一看就知道是很久以前人为开凿的,之前纪淮看到纪母面对这黑暗的

    何言衡不知道路线,还是纪淮指的路线。因为这种山路没有路标,而且九转十八弯,如果不是靠着纪淮的记忆,根本找不到地方。

    最关键的是,开了一段路程的车,何言衡的宝贝车外表居然都蒙上了一层灰尘。

    等到真正到了村口的时候,何言衡的白车变成了黄车。纪淮下车的时候看到车子的样子,还吓了一跳。

    可能是何言衡的车子太多了,看到车子变成这样子,也没表现出什么心疼的样子。

    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到了村子已经是中午了,大家可能都回去吃饭了,村子里房屋上的烟囱都冒着烟,空气中飘着菜香。

    纪淮深呼吸一口气,觉得自己身上所有的毛孔都张开吸收着这些香味。他,回来了。

    都说近乡情怯,纪淮就是这种感觉。不知道怎么面对村里的人,更重要的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他的母亲。

    当初他任性地离家出走,义无反顾,最后才明白,家才是最坚实的后盾。现在他想回家看看,还要考虑自己母亲会不会把他扫地出门。

    不过,他身边还有个何言衡呢。纪淮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深呼吸一口气,说道:“我们走吧。”

    何言衡习惯性想拉纪淮的手,被纪淮很明显地躲开了,才想起这不是G市,这是农村,他们之间的关系,算是见不得人。

    “小时候,我把梁朝骗到那棵树上,最后我自己倒是害怕了。”纪淮指着村口那棵大树说道。这才一年半不回来,那棵树又长高了不少,不过树干已经非常苍老了。

    这时候听到情敌的名字从爱人嘴里说出来,何言衡有点小吃醋,不过还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但是接下来纪淮一边给他介绍,嘴里梁朝这个名字出现的几率达到10次以上。脸上表现出来的都是回忆的神情,何言衡心里就不是那么舒服了。

    那个姓梁的真是太可恶了。何言衡这么想着,脚步有点快了,因为他肚子里憋着气呢。

    纪淮:“……”这个人就这么迫不及待去他家么,走那么快。问题是,他认识路么。不过纪淮不敢把这些表现出来,不然何律师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纪淮只能加快脚步追上何言衡的脚步。就在他们几乎是你追我赶的时候,从道路旁的屋子里走出一个中年女人。

    这个中年女人可能是刚回到家,没来的及煮菜,手臂上挎着一个菜篮子,看到一前一后像是赶路的年轻人向她迎面走来,其中一个还挺眼熟。

    但是她想了半天都没想出来在哪见到过这么年轻的帅哥。

    纪淮却是很惊喜地叫道:“二婶!”

    被年轻人这么叫着,二婶又眯着眼睛看着纪淮,最后才恍然大悟地指着纪淮说道:“啊!你是小淮!好久不见,你都变得更好看啦!”

    这倒是实话。之前在村里,纪淮总是瘦瘦的,像是营养不良,但是现在,纪淮白了不少,更重要的是脸上多了点肉,不再是那种弱弱的样子。

    可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何言衡能感到纪淮的变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1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