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案子

    纪淮是直男,24k,纯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都没有女生喜欢他。也许是因为他在学校不怎么搭理人?

    熟悉纪淮的人都知道,纪淮虽然对每一个人都彬彬有礼,但不代表他就跟别人很熟。用一个词来代替就是“相敬如宾”。

    所以,对于纪淮来说,那天真的只是个意外,只不过是面对何言衡的时候还有点尴尬。不过也不知道何言衡是不是很忙,后来他再也没来过后园。

    直到何河拿合同来跟他讨论暂代助理的事,他也没见到过何言衡。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他为什么不要呢?所以纪淮几乎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了。结果何言衡居然让他领两份工资!直到何言衡的助理回来!

    太好了!他就喜欢这样的土豪!

    于是纪淮这半吊子收拾收拾就上岗了。到海宴律师事务所报道时,纪淮看何言衡似乎已经忘了那天的事,他也就放心了。

    “纪淮,过来看这个case,如果律师是你,你会怎么为委托人辩护。”何言衡桌前还有挺高一打文件的,自己一个人肯定处理不了。因为接一个案子,不仅要上网查找资料,思考对方辩护人会怎么出牌,还要寻找证据,可能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纪淮接过的刚好是之前何言衡感觉有点棘手的案子。他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后,试探性地说道:“如果那个男老师是把受害者带回家中行不轨之事,理应有证据。”

    “但事实是连警察也束手无策。”所有人都知道那个人有罪,但那个人几乎没有留下什么线索。

    “不对,一定有。我猜犯罪嫌疑人跟他妻子感情不太好。资料上面写了他妻子特别注重仪表。我猜……他妻子应该知道一些事。”为啥当个律师都感觉像是在破案?这是错觉吧……

    “找过了,没线索。”何言衡面无表情道。他们不是警察,但是也要充分了解案情,不然出现的一点纰漏都有可能败诉。

    “那肯定是你们没问对方式,我去一趟犯罪嫌疑人家。”说着开始收拾东西。

    何言衡毫不犹豫道:“我陪你去。”拿过桌上的西装外套,示意纪淮走人。

    “……”你还有一大把工作没处理啊!

    刘家。

    这是一栋小平房,是时下教师们普遍买得起的那种,没什么值得惊奇的,规规矩矩。

    向刘夫人表明来意后,刘夫人将他俩请进了客厅,并亲自给他们沏了茶。

    何言衡喝了一口茶水,看向纪淮。纪淮秒懂,这是要他出手的意思。于是他装模作样看了房子几眼,问道:“刘夫人这房子什么时候买的?我觉得挺好看的。”

    刘夫人脸上的表情没变,依旧是挂着淡笑:“当初买的时候还挺便宜的,如今房价早翻了几番。”

    “是和刘先生一起出钱买的吗?”

    “嗯,他是名教师,没什么钱,当时是贷款买的。”语气连起伏都没有。

    纪淮顿了顿,有些小声地问道:“那你觉得你对你先生满意吗?”

    充当背景板的何言衡:“……”

    虽然不着调,但是何言衡满意地看到了刘夫人撕裂了一点表象。

    “没有什么满意不满意之说,只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罢了。”刘夫人两只手已经紧握在一起。

    纪淮乘胜追击:“听说你丈夫被捕,你,相信他么?”

    “我……我……不知道。”此时的刘夫人把脸埋在手心,身体微微颤抖,一看就知道有事儿。

    何言衡看着她,突然说:“那些孩子,还不懂人之险恶,直到现在,他们还不知道自己被敬重的老师侵犯了。”

    听到这个,刘夫人彻底崩溃,哭倒在沙发上:“他做了什么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话虽如此,但是刘夫人内心充满了矛盾,面部表情开始扭曲。

    两人对视一眼。

    “十几个孩子的公道,就绑在你身上了,刘夫人。你再想想,是不是遗漏了什么细节。我们先走了,告辞。”说着,纪淮起身就走,何言衡自然在后面默默跟着。

    果然,他们快要到门口的时候,刘夫人开口了:“等等!”

    ……

    因为纪淮暂代何言衡助手,所以开庭的时候,他得以在席位上观看。

    认真起来的何言衡很帅,一改他冷漠的性子,薄唇里吐出的都是气死人不偿命的句子。

    没有女人不喜欢这样的男人。即使纪淮是男的,也不可否认,何言衡真的很优秀。

    令纪淮奇怪的是,这震惊全国的性侵惨案,报道出来时,何言衡全程被打了马赛克,只是字幕配了个“HY”的名字。

    当律师可以要求全国的电视台为自己全程打马赛克?还有,为什么之前何言衡接的案子都是没有视频流传到网络上的?

    纪淮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只得搁置。

    也不知道沈之亦夫夫俩去哪度假,说好了几天假,结果这都过去了十几天还没回来,估计是乐不思蜀了。

    纪淮不知道何言衡助理干什么去了,既希望助理回来,好让他离何言衡远点,又希望他回迟点,好拿多点工资寄回家。

    他任性离家,不能孝顺妈妈,总得寄钱回去让她安心,知道自己孩子过得很好。

    转眼之间,就过了一个月。

    纪淮终于拿到一笔可观的工资,乐得他半天都合不拢嘴。当然,他知道这是托了何言衡的福,想着要请人吃饭,想想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人家去的都是高级场所,他这点钱都不够人塞牙缝的。但是不请又过意不去。

    不如……亲自给他做一顿饭?

    说干就干,纪淮去何河那里打听到今晚何言衡会回宅子,就请何河开车带他到市区。

    先是把工资的一半打给纪母,然后纪淮就想着要给何言衡做些什么菜。想了好几分钟都没想出来,只好进入超市看看再说。

    因为何河是专门送他出来的,一直等着他,纪淮不敢挑选太久,买了几个西红柿和鸡蛋,买了条鲤鱼,还有大土豆,零零散散买了一大堆。

    晚上何言衡回来的时候,就见饭桌上的菜色似乎跟往常不同,而且还多了五六道菜,把代理管家何河喊来,才知道是小园丁掌勺。

    想到小园丁,何言衡若有似无地勾了一下唇角,放下筷子,直奔小园丁住处。

    此时,纪淮正洗了澡,去掉一身的油污,刚想穿上衣服,门“吱嘎”一声,开了。

    纪淮回过头去,就看到何言衡站在,直直盯着他,吓得他赶紧套上了衣服。

    何言衡感觉自己的喉咙有点痒,咳了下,才若无其事地进来。由于纪淮是个穷人,至今没买家具,屋里唯一能坐的只有那张床。于是何言衡毫不客气就坐在小园丁的床上了。

    “手机拿来。”何言衡伸出了一只手。

    “哦!”纪淮对何言衡有种本能上的敬仰,以及畏惧,总是没经过大脑思考身体就做出了反应,立即掏出手机递给何言衡。

    何言衡拿过手机,给自己打了个电话,又分别在两个手机备注好:“似乎你没有把手机号码给我的意思,那么只好我主动了。”

    纪淮其实早就想问何言衡电话号码来着,但是他每次都怂,不敢去问,久而久之,也就忘了。到今天想知道何言衡晚上回不回来都要问何河,实在麻烦。

    “吃饭了吗?”何大律师很满意,脸上带了些许笑意。

    “没来得及。”

    “跟我一起吃。”

    “啊!啊。啊?!”纪淮根本没反应过来何言衡说了什么因为他一直盯着何言衡看。这等绝色之姿,盛世美颜,实在是太考验人心志啦!论美色,谁比得上何言衡啊!也许何言衡30岁了还没女朋友是因为何言衡长得太美腻?

    极有可能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2/45620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