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看他人花火红烛

看他人花火红烛

    第二天一早,天刚亮,杨戬便被杨娟揪了起来,杨戬有些发懵地坐起身看着杨娟,“四妹,你干嘛?”杨娟拉着杨戬的被子就要掀开,杨戬忙扯住被子,“四妹,四妹……四妹别,”杨娟一个猛劲,杨戬的被子就落了一半,杨娟抬头一看,惊叫一声,忙捂住了眼睛。跑了出去。杨戬忙揪起被子,又是一声尖叫。

    不到一分钟,杨家大院的人便被杨娟和杨戬叫声惊醒了,杨婵睡眼惺忪地揉揉眼,便起床洗漱了。笑凌和哮天犬也相继起了床,瑶姬也起床进了厨房。

    而另一边,杨戬扯了外裳披在身上,看着杨娟跑远的背影,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上半身,瞬间就红了脸。杨娟冲回自己的房间,拍了拍自己的脸,满脑子都是刚刚掀开被子时看到的杨戬健壮的上半身。

    洗漱完的杨娟,找了一件月牙白的衣裙,换了衣服,又挽了发髻,对着镜子,轻轻铺了一层粉,画了唇,描了眉,插了杨戬送的玉兰簪,就去客厅吃饭了。

    杨娟刚进客厅便看见一堆人围住了杨戬,杨婵看见杨娟进了客厅忙拉了杨娟过来,好奇的问道:“四妹,你今早怎么叫那么大声?你看见什么了?”笑凌也道“是啊,是啊,还有杨戬哥哥也叫得好大声。”

    听着众人的问话,杨戬和杨娟莫名红了脸,憋了半天,突然一起齐声吼道:“我今早……看……看见老鼠了。”

    瑶姬听罢,突然笑了“你俩啊,怎么这样一惊一乍的,娟儿是女孩子,戬儿你这样,可就……”杨戬见瑶姬还要说下去,忙拉了瑶姬坐下“娘,吃早饭吧,我们等下还要出门呢。”瑶姬笑着唤众人入座,一家人吃完饭,便启航去了杭州。

    因走的水路,隔的也不是很远,几人两天便到了杭州,瑶姬带着众人下了船,便看到等着渡口旁的卿宁,卿宁一见瑶姬忙上前道:“瑶姬姐姐,当年多谢你和百忍哥哥在峨眉山搭救于我,今日我请你们来杭州,便是来参加我和宣安的婚礼。”瑶姬忙拉着卿宁的手道:“当年的小蛇都要结婚了,当真是物是人非,日月如梭啊。”卿宁笑了笑,眼里满含着笑意,又看了杨戬几人道:“这便是你的子女吧,这两位也是姐姐救下的吗?”瑶姬听罢,忙拉了笑凌和哮天犬上前道:“这是我家二郎和娟儿的伙伴,他叫哮天犬,她叫笑凌。”卿宁拉着几人就往回走,便走还便念叨道:“瑶姬姐姐,当年我还以为我以后只能去桃山看你了。”瑶姬道:“都过去了,多亏了杨戬几人刻苦学习,和他们师父的教导,也得多亏嫦娥妹妹呐。”卿宁听得嫦娥的名字,看着瑶姬道:“嫦娥姐姐也上天多时了,我们是许久未见了,这次也请了她,不知她会不会来呐。”

    卿宁话音刚落,便听到身后传来笑声,一回头便看见了穿了一袭粉色衣裙的嫦娥,卿宁开心地忙跑上前抱住了嫦娥,瑶姬站在身后看着两人,不禁笑了,卿宁左手拉着瑶姬,右手拉着嫦娥,叽叽喳喳道:“想不到我们还能有这样的一天,我还以为嫦娥姐姐不会来呢。”嫦娥笑着递了一个盒子给卿宁:“你的大喜之日,我怎么会不来呢?这是给你的添妆礼。”

    三人说说笑笑,一路向卿宁家走去,杨戬他们便跟着瑶姬几人,一起回了家。

    刚刚到了卿宁家,便看到宣安急急忙忙地迎了上来,拉住卿宁 ,“夫人,你这是去哪了?快去梳妆,晚上可就是大婚了。”卿宁一边点头,一边向宣安介绍着瑶姬几人。

    看着卿宁和宣安恩爱的样子,瑶姬和嫦娥想起往时恩爱,都不禁红了眼。

    很快便入了夜,瑶姬一席人入了首席,不一会儿,便看卿宁和宣安了喜服出来,看着两人行夫妻之礼,杨娟忍不住喃喃道:“也不知道,二哥穿喜服是什么样子。”杨戬坐在杨娟身边听到杨娟的话,不自觉笑了,看着席间的卿宁二人,杨戬忍不住也想到,自己以后穿了喜服会是什么样子呢,身边的人又是谁呢?

    三妹和四妹以后穿喜服又是什么样呢?那一定是世间绝美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