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戬一世婵娟 > 柳叶渐舒桃花浪

柳叶渐舒桃花浪

    几人赶至家中,便看到瑶姬穿了一件月白色衣裳,倚在门口等着,几人急急忙忙上前唤道:“娘,瑶姬娘娘”

    瑶姬笑着答应了众人,又看着哮天犬、笑凌和玉鼎真人几人向杨戬问道:“二郎,这三位是?”不等杨戬回答,哮天犬和笑凌就急急道:“瑶姬娘娘,你不认识我们了?我是哮天犬啊,我是笑凌啊。”玉鼎真人也道:“瑶姬神女,我是玉鼎真人。”瑶姬有些震惊的看了哮天犬和笑凌一眼,又和玉鼎真人见了礼,才开口“你俩倒是好造化啊,玉鼎真人便是二郎的师傅吧,替我问你两个师妹好,还多谢你们这几年对他们兄妹的照顾。”

    几人说笑了一会儿,瑶姬才忙将几人让进院子道:“快进来吧,赶了那么久的路,今晚我做饭。”杨戬和杨娟拉着瑶姬就笑了,“娘,你又要做好吃的了。”瑶姬笑着道:“你俩啊,生的像就算了,馋也馋的一个样,看看人家婵儿,多乖巧。”

    杨戬和杨娟笑了,做了个鬼脸,忙往外跑,杨娟远远的便看见远处树上的桃子,等杨戬追到杨娟的时候,杨娟已经坐在树上了,翘着二郎腿,啃着桃子。杨戬一个翻身上了树,与杨娟并肩坐在了一起,而另一边,杨婵困的不行,看着远处的杨戬和杨娟笑了笑,便回房休息了。

    杨娟扯了一个桃子递给杨戬,杨戬接过啃了一口,嘴角立刻沾满了桃子汁。杨娟啃着啃着,与杨戬说话声音小了,嚼桃子的声音也渐渐没了,杨戬侧身一看,才发现杨娟靠着自己睡着了,手里还握着啃了一半的桃子,杨戬看着这样的杨娟不禁笑了,拉了杨娟靠着自己的肩睡了,杨戬看着杨娟,看着看着也睡了。

    等瑶姬叫两人吃饭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个场景,笑了一会儿,才唤道:“二郎,娟儿,吃饭了。”睡得正熟的两人听得瑶姬的呼唤,吓了一跳,竟是掉下了树,杨戬站起身,忙拉了杨娟起来,“四妹,你没事吧。”杨娟借着杨戬的手站了起来,拍了拍灰道:“没事的,走走走,我们吃饭去我饿了。”

    几人吃完饭,玉鼎告别了杨家,便回昆仑去了。

    一家人坐在院子里乘凉,瑶姬捋了捋被风吹乱的头发,望向众人,“我杭州一好友邀了我去拜访,你们可随我一起。”杨婵道:“当然,娘的朋友,我们也该去拜访拜访。”杨戬和杨娟也点头表示对杨婵的赞同。

    哮天犬和笑凌,则巴巴的看着杨戬和杨娟问道:“主人,我们能和你们一起去吗?”不等杨戬和杨娟回道,瑶姬便笑着道:“想去,你们变跟着我们一起吧,以后呐好好熟悉熟悉人间。”

    哮天犬和笑凌听得瑶姬的话,即刻笑开了颜,又道:“谢谢,瑶姬娘娘,我们一定会乖乖听主人的话的。”瑶姬笑了,递了西瓜给哮天犬和笑凌道:“哪有什么谢不谢的,我们都是一家人。”

    几人说说笑笑,眼看着月亮已经高高挂在天空,中央,才散了。

    入夜,杨戬睡得沉,做了梦,梦中是他初入昆仑那年,与杨娟因为醉酒而来的那个吻,也梦见了幻境里坐在桃树中喝酒的杨娟,也梦见不久之前,靠着自己熟睡还握着半个桃子的杨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70/45617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