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78、有准备!

278、有准备!

    ”好吧,我说不过你,不过你这样上去是找死,我一定要陪着你一起去。“原羽说。

    我指了指叶谨言:”你让小叶子字自己一个人下山?这乌漆墨黑的,别说是遇到什么了,就是一脚踩空了,也会摔掉半条命。“

    原羽一下子皱起了眉头:”我……“

    ”好了,放心吧,我死不了。这半年要送命的事我干了多少了,不也没死么。再说了,咱俩的关系也没那么好,你忽然这么舍不得我死干嘛?你可别忘了你是杀门的人,休想和我套近乎啊,我是守法公民。“

    原羽难看地笑了笑:”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空开玩笑。“

    可我说中了他的心事,他不可能带着小叶子上山去冒险,更不可能让小叶子一个人下山。

    宁征道:”哥,我跟你上山。“

    ”你别疯了,你也不想让宁晨光断子绝孙吧。“

    这小子,跟我认识的时间虽然才只有半天,可我们却好像认识了很多年一样,我心中说不出的感慨,这也许就是血缘的力量吧!

    ”可你要想上山,你也不认识路,黑灯瞎火的,你知道怎么走么?“

    ”这……“

    宁征赶紧道:”哥,我带你上山,上了山我一定不拖你后腿。“

    我很不想带他上山,这一去非常凶险,我连能不能保住自己的命都不确定,更别说是带个人上去了。可是我一定要把黄影救出来,因为我得救王剑锋。

    但是宁征说的有道理,我不认识路,等我摸着上山,天可能都亮了,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时间。

    我点了点头:“现在看来也只能这样了。”

    我然后指着叶涛道:“你跟我们一起上山吧。”

    叶涛挠了挠头,道:“行吧,这好我还有事和林叔叔没了呢。”

    现在我可以百分百确认,这家伙绝对不是叶涛,不用撕下他的面具,我也已经看穿了他的身份了。

    原羽也知道这个叶涛有问题,拍了拍我的肩膀道:“你过来,我有些话要私下和你说。”

    我跟原羽往前走了几步,确定叶涛听不见。

    原羽回头看了一眼叶涛,问我:“你想干嘛,他有问题你不知道么。”

    “我知道,看样子这家伙也想上山,要不然就不会顺着我的话说了。”

    “那你还敢带他去,你知道他是谁?万一他有问题呢!可能他是宁家的人。”

    “不至于,他打扮成了叶涛的样子上山,这易容的面具肯定是提前准备好了的。如果是为了让我放松警惕,不可能打扮成叶涛,打扮成你都比这有说服力。我和叶涛是死对头,我们俩以前梁子结得可深了。如果是为了接近我,不会假装成叶涛,这个人一定是冲着杀门去,或者是宁家。”

    “可是……"

    ”放心,我就是想带他上山,看看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你不用再劝了,这个人的实力一定不浅,他对自己很有信心,当知道杀门的当家人也在山上后,还敢跟我一起去,他八成有不低于当家人的水平。江湖上的当家人就只有那么几个,我大概能猜出他可能是谁。这样的人物,我想拦他也拦不住,不如让他跟我们一起上山,也许还能借他的能力。“

    ”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什么,不过我不得说,宁远,你的胆子真的很大,你就不怕死么。“

    ”放心,我没那么容易死。再说了,我们做生意的,胆子能不大么。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原羽被我噎得无话可说,我知道他的恐惧从何而来,整个杀门,不存在不害怕大当家的人。

    越是视别人的生命如粪土的人,就越会害怕死亡。杀门就没有一个不怕死的。

    原羽和叶谨言两人摸索着下山,虽说不认识路,可有原羽在,这两人也不会遇到大ma烦。

    我、叶涛和宁征三人继续上山。

    在分别之前,叶谨言把身上的瓶瓶罐罐都给了我。

    ”这比给我一把枪都有用哈哈,游戏里也是这样,去打大怪之前,兵器可不好,但是药包一定要够。“

    叶谨言红着眼睛,没好气地说:”你怎么还能笑得出来?你要是死了,神仙也救不活你。“

    “那说不定这就是我们见的最后一面了,你就说好好说句道别的话呗。”我道。

    叶谨言白了我一眼:“你自己要去送死的,谁能那你怎么办,我下山了。”

    说完,他转身拉原羽走。

    宁征看着他们的背影,长叹了一口气。

    “哥,我真羡慕你。”

    “发什么神经?”

    羡慕我,我还羡慕他呢,他要是知道我过的是什么日子,就不会羡慕我了,我身上没有一点儿值得羡慕的地方。

    我这样的人生在,怎么能和他这个少爷相比?说真的,我也想不通,他为什么要救我,就因为我是他的双胞胎兄弟么?

    宁征道:“我羡慕你有这帮能出生入死的兄弟。”

    “原羽?”

    我心想原羽也算是出生入死的兄弟么?原羽只能算是差点儿让我死的兄弟。

    叶涛探出头来问:“我怎么感觉你平时的生活一派水深火热啊?你没哥们儿么?”

    宁征伸了个懒腰说:“我们家的地位摆在那儿呢,谁和我们真心交朋友,都是有企图的。”

    “我怎么听着这么想揍你呢。”我道。

    “哈哈,我说的是实话。”

    叶涛问:“那你总有兄弟姐妹啊。”

    “得了吧,我们宁家的兄弟姐妹之间,互相不要对方的命就不错了。我太爷觉得后代要保持狼性,鼓励我们之间互相争斗。我的几个堂兄弟都想弄死对方,堂姐妹也都不是省油的灯。以后有机会介绍你们认识认识,你就知道他们有多讨人厌了。”

    其实我能理解宁征。

    别人我不了解,但是宁清我见过,真的不是省油的灯。

    我一边往山上走,一边问:“你说你从小被人欺负,难不成就是被你的堂兄妹们欺负?”

    宁征道:“可不是么,不过成年以后就好多了,大家都不明着来了。哈哈,改玩儿阴的了。“

    “看来你小子也怪可怜的,生活在那样一个家庭,竟然没变成心里变态,也是难得。“

    为了给我们照明,小叶子把手机留了下来,反正他用不着,有原羽这双眼睛在,他们走夜路和大白天没什么区别。

    我们不能原路返回,天知道那人是不是还在原地守着,我可打不过他,不想自投罗网。

    还好宁征还记得另一条近路,但是要爬将近60度的坡。

    所幸山坡上有草根可以抓,我们爬上去倒不难。

    宁征开路,我让叶涛在我前面,我殿后。嘴上我说是断后,其实只是想看着叶涛,这个叶涛的身份不明,连动机都是个谜团。

    宁征的手脚挺利索的,爬得挺快的,叶涛估计以为我不会盯着他,也没有收着手脚,麻溜地往爬着。

    就只有我,刚刚受了伤,现在手脚没力气,在后面爬得上气不接下气。

    可是一想到刚才自己说的那么大义凛然,我又不好意思让他们停下来等等我。

    还好,这一段山路也不长,爬到快要到顶的时候,忽然,我一头撞上了一个东西,抬头一看,竟然是叶涛的大屁股。

    “你干什么!”

    叶涛定在那里不往上爬了,回头看着身后不远处的山坳,山坳里黑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我不由地紧张起来,叶涛的身份成谜,不知道他到底看见了什么。

    “忽然停下来干嘛?!”

    “我觉得那边山里好像有人。”

    我的心里咯噔一跳,心想不会吧,这被灯瞎火的,能有什么人?不过叶涛要是绝世高手,他的五感也一定很强,说不定真能看出什么来。

    “这大半夜的,能有什么人?深山老林里,只会有鬼。你会不会看错了?

    叶涛笑了笑:“应该是看错了,这只是我的第六感。”

    “快点儿爬吧,还第六感呢。我快抓不住草了,你也不预感预感我会不会揍你。“

    我推着叶涛的屁股,把他硬推了上去,然后自己也紧跟着爬了上去。

    我爬的筋疲力尽,倒在草地上,根本动弹不得。

    从这条山路上来以后,会所就近在眼前了,我一转头,甚至能听见会所里传来的声音。

    现在天色已经漆黑,寒冷的山风卷着凛然的杀意,让我心里多了几分畏惧。

    我咬了咬牙,都到了这一步了,一定要坚持走下去。

    不管是杀门也好,还是宁家也罢,敢找我宁远麻烦的,都只有死路一条,这是我早就和自己约好的事!

    “你们在这儿等着我吧,我自己去。”

    “哥,我陪你去!”

    我没好气道:“你是真想让咱爸断子绝孙啊。”

    老实说,我对宁征这个弟弟没太多感情,我们见面才不过24个小时,可是我也不想看着他去送死。

    宁征嘿嘿一笑,忽然对我挤了挤眼睛,趁着叶涛不注意,他低声说:“你以为就只有你有准备么?我也有准备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6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