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64、名医!

264、名医!

    这里竟然有一个透明的玻璃门。

    还好我刚来没有开枪,要不然子弹一定会把这个玻璃门打碎的。

    叶涛也感觉被什么东西挡了一下,好像还撞到头了。

    “靠,什么鬼东西挡着我玻璃门,有开关么”

    我虽然眼前一片漆黑,但是在角落的地方看见了一个红色的小灯。

    我估计这一个是开关。

    因为这个门的外侧就是铁栅栏,这个门是应该是放着外面的人进来的,我觉得很可能就是一道单纯的门。

    也许当年造的时候,这儿是全通的地窖,后来慢慢的,需要封闭隔绝,所以就又装上了玻璃门。

    我弯腰下来,本来是要看一下这个开关的,结果顿时感觉到了一股冷气。

    现在已经快要十一月了,天气已经很冷,尤其是在这地窖里,气温更是冷得直降零度。

    可是这种冷和外面天气的冷不一样,这是空调打出来的冷风。

    十一月了,为什么里面还要打空调

    我在那开关上摸了摸,果然摸到了一个按钮一样的东西,这应该是这门的紧急按钮,啪地一按,门插销上的锁就应声而开。

    我也叶涛两个人猫着腰进去,那幽幽的绿光就近在眼前。

    叶涛嘀咕道“我怎么感觉不对劲”

    我让给别说话,尽量保持安静,既然这是那个神秘人提示我们的,我们就尽量不能弄出动静来。

    我们贴着墙壁,很快就来到了一个大屋子,冒着绿光的就是我们眼前的东西。

    我盯着眼前冒着幽幽绿光的大柱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叶涛和我一样,也都震惊了,盯着那绿油油的大柱子,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我的眼睛被绿光弄得刺疼,可是我不敢眨眼,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从我的后背爬起来,蔓延至我的全身。

    我感觉到说不出的恐怖。

    这个大绿柱子,飘荡着无数个身体,男女老少,应有尽有,都一丝不挂,闭着眼睛,脸色平静,在绿色灯光的照耀下,慢慢地旋转着。

    绿色的大玻璃柱里头,少说也有四五十个人,就好像是一个无声的墓碑一样。

    我张了张嘴,声音卡在了喉咙里说不出来。

    我怎么也想不到,在杀门的地底下,会是这么一回事。

    一个巨大的坟场。

    这些人泡在福尔马林里,但是身体新鲜得就好像还是活着的一样。表情一点儿也没有死去后的僵硬,我甚至感觉到他们的肌肤和肌肉都还是柔软的。

    叶涛也看傻了,完全动都不动,绿色的荧光照在我们的脸上,我们两个人像是两个呆子一样。

    就这样僵立了足足有两分多钟,我才用力地咽了一下口水“我眼花了么”

    “没有。”

    这是真的,我们俩互相替对方确认了一下此刻是在现实。

    我仔细看,这些人的脑壳上,都有一条很细的线。

    因为他们的脑袋都剃得精光,头上一根头发都不剩,所以这条线才越来越清楚了。

    叶涛抓住我“你要干嘛”

    “他们的脑门儿上不对劲,我要凑近点儿看看清楚。”

    “你看个屁啊,那是手术的伤口。”

    “什么”

    “我哥哥是当医生的,这东西我很清楚。这是做手术开颅的伤口。你看他们的脑门儿上,还有用钻头钻的孔,这都是手术的伤口。看这个程度,应该是把整个颅腔都打开了。”

    “难道,这些人都是做过大脑手术的”

    叶涛道“我哥是当医生的,可是我这个人没什么天赋,学不来医,不过我哥还是教了我一些的。也不一定是脑子都做过手术,还有一种可能是把脑子都拿了出来。”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不管是哪个说法都够恐怖的。

    说明这个地方不是一个太平间,就是一个杀人疯子的藏着尸地。

    这个地方和背后一定有个疯子在运作。

    所有的机械和设备上竟然都没落灰,还在嗡嗡地运行着。

    我知道这些设备都非常贵,这东西一看就不便宜,不可能有人买回来就是专门为了装尸体。

    “你哥哥也是学医的你姓叶,怎么这么巧。”我心不在焉地问。

    其实我压根儿就没指望叶涛会回答我什么。

    叶不是一个小姓,姓也的人太多了,这肯定就是一个巧合,就好像不是每个姓王的都是同一个人而已。

    所以我原来从来没留意过叶涛的身份。

    但现在他忽然提到他哥哥是学医的,这让我一下子清醒了不少。

    姓叶,还是学医的,这可不是普通的巧合了。

    叶涛倒是完全不在乎地说道“是啊,我们姓叶的全部都是学医的。我爸爸说,我们叶家的本家是一个有名的医学大户。我们本家的老爷子,在江湖上赫赫有名,本家现在的家主叫叶野,很年轻,不过已经是中科院的医学院士了。但是我脑子不行,我学不了医。”

    “你和叶野是本家”

    我说完这句话,立刻捂住了叶涛的嘴,然后拽着他躲到了最后面。

    因为外面响起了脚步声,伴随着开门的声音层层走了进来。

    还好这屋子里灯光很昏暗,我们躲在角落里,也没人看得见我们。

    脚步声大概还在三四十米之外,叶涛听不见,他的听力不如我,所以他不知道我这忽然是怎么回事了。

    我的心里百感交集,叶野竟然是叶涛的亲戚。

    怎么会这样呢

    不是说叶家人都死绝了么,只剩下一个叶野,还有飘摇在外的叶澜和叶谨言。

    叶涛不可能知道皮门,他不是江湖中人,他可能连皮门两个字都没听说过。

    但是也可能,他从林道闵的嘴里听说了这些,不过就算是听说了,他也没必要骗我啊。

    我真想不通的时候,忽然,最近的一层玻璃门开门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中。

    然后,两个脚步声,就前后走了进来。

    我的耳朵不自觉地动了动,这个声音一个听起来很年轻,走路比较快,步伐也比较轻盈,另一个就听着老迈多了。

    我抬起头,朝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

    就看见一老一少两个人影,走到了绿色的柱子面前,绿色的幽光照着他们的脸。

    这一老一少的两张脸。

    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冷汗从背心直往外冒。

    叶谨言,而他旁边那个老人鹤发童颜,穿着一身白色的大衣。

    他们两个痴傻地看着绿色的玻璃柱,就好像在超圣一样。

    叶谨言整个人的脸上充满了哀伤和痛苦,还有一种渴望的神态。这种神态怎么都不像是一个小孩该有的。

    “你来的太晚了。”那老人开口说道。

    “我要甩开宁远花了点时间。”叶谨言开口道,“爸爸,你的实验成功了么哦,看你这样子,我猜就是成功了。”

    我再一次合不拢嘴,这个老人竟然是叶谨言的爸爸这老家伙,他是叶谨言的老爸

    就算是七八年前,他也是个老头了,他竟然会跟叶澜好

    一瞬间,我不知道是心里的震惊多一点,还是对原康还有原羽的心疼多一点儿了。这俩兄弟为了叶澜出生入死,到头来就是给这老头当备胎。

    可是,不对啊,王笙跟我说过,叶谨言是王剑龙的亲儿子,王剑龙也没有反驳过。

    难不成,王剑龙这回也当了一次隔壁老王

    那老头弯下腰来摸了摸叶谨言的脑袋道“你就是我最成功的一个实验品。”

    叶谨言好像有点儿不自在,撇开了他的手。

    “我听说爷爷也被关在这里了”

    他说的应该就是叶沧江。

    我感觉叶涛也震惊地张开了嘴,他可能也是没想到,在这里会遇到自己的本家。

    我松开了他,让他好喘气。

    “老爷子不在这里,他在等新的身体。”

    “看来你的试验还没有完全成功。”

    “大脑过于年迈之后,试验失败率会高很多。不过,大概率已经成功了。”

    “什么叫大概率。”叶谨言道,“还是只能在自己的亲人之间移植么”

    “对,但是已经不用直系亲属了。”

    “你杀他们的时候,就已经料到这一天了么”

    “只是试验品,我要救你。”

    “旁系亲属之间的排异反应会低一点”叶谨言问道。

    我不知道他们在是移植什么,好像是器官移植。

    “不止是排异反应,身体和灵魂的兼容。”

    “爸爸,你不想是会满头跑火车的人。”

    “你不相信人的头脑里有灵魂”

    “大脑就是大脑,是人的一个器官。”

    “那器官为什么会产生意识”

    “爸,你可是江湖有名的名医,你不是巫医,你不应该去想这些。”叶谨言又道。

    这个时候,他绕道玻璃柱子的另一面,去看另一面的尸体,他的眼神我看的更清楚了,充满了这个年纪的小孩不应该有的悲悯。

    这时,那老者忽然转过叶谨言的肩膀,蹲下来,认真地看着叶谨言的眼睛。

    “这个问题不该我去想,那你呢你有没有想。”

    “我想这个干吗。”叶谨言的脸色一下子慌了。

    “你真的没想过么你就没想过,为什么你的脑海里总是会回响着谨言的思想小叶子,不,我应该叫你,小澜,叶澜,好久没人用这个名字叫你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