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62、是何目的?

262、是何目的?

    我对着梁横举起了枪,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

    梁横也没想到我会忽然发难,抓着黄影挡在自己的面前。

    叶涛大喊了一声不要

    我大吼了一声“躲开”

    然后子弹就擦着黄影的身体,直接打中了后面那人的行李箱。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没想到我会打歪,他们都已经做好了我开枪的准备,躲的躲藏的藏,结果我却打歪了,现在这几个人的造型要多尴尬就有多尴尬。

    这几个人,一个个都是杀门的高手,平时杀人的时候一个个耀武扬威的,但是这个时候却都贪生怕死得不行。

    梁横抓着黄影挡在前面,缩着脑袋,而另外两个人这个时候腿都软了,一个要往旁边躲,另一个却差点儿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结果子弹没打中任何一个人,而是打穿了行李箱,这场面真的滑稽死了。

    叶涛第一个反应了过来,对我破口大骂“你他妈的什么枪法闭着眼睛都比你的打得准”

    “不好意思啊,不太会用枪。”我笑道。

    梁横松了一口气。

    “宁远给你一条活路,你不肯走,这是你自找的”

    叶涛满头的大汗,抓着我的胳膊往后退,因为屋子里都是烟雾,梁横等人还没有发现我们已经把地毯掀起来了。

    梁横狞笑着,用拇指和食指捏着一张薄薄的刀片。

    我不想让梁横看见地上的洞,而且,我也不能让梁横靠过来太近,所以我甩开叶涛的手,一步都没后退。

    叶涛急了,抓着我的肩膀往后拽,我肩往下一沉,卸掉力道,叶涛来不及反应,没能拽动我,反而一个踉跄自己摔了出去。

    我怕他靠梁横太近,伸手去抓他,结果没抓到他的衣服,手直接滑下去,抓住了他的裤腰带。

    我这一扯,叶涛的裤子直接被扯了下来,露出里面的大花裤衩。

    我大吼“赶紧给我回来”

    但是人往前冲,一下子是刹不住的,他直接摔了个狗吃屎。

    这一摔,刚好躲过了梁横的刀片,不过刀片还是贴着叶涛的肩膀拉了一道血口子。

    我一脚把叶涛踢开,他原地打滚,就在这一秒之差,梁横的脚狠命蹬在了刚才他躺着的地方,地砖被梁横一脚踏出裂缝来。

    就这力道,如果是踩在叶涛的脑袋上,叶涛必死无疑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从我开枪到现在我和梁横两人互动瞪着对方的眼睛,双眼通红,只不过过去了一分钟。

    叶涛被我踢到了一边,我和梁横之间再也没有别的东西挡着了,梁横的杀气横溢,直接冲着我的脸而来。

    梁横已经被杀气熏红了眼睛,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此时浓烟弥漫,我各种口罩都感觉要被熏死了,就算是杀门的高手,也看不透这浓烟,我也看不见他们的影子,整个屋子里好像只剩下我和梁横两个人了。

    “你逃不掉了。”

    “那可未必。”

    “哈哈哈哈。”梁横仰天大笑,”现在还有谁能来救你你就像是一只蟑螂一样顽强,我还第一次见有杀门几次杀不死的人,你是第一个,但是今天也将终结在这里。“

    我冷哼了一声。

    梁横又道“今天,我会送你下地狱的。“

    “想的美。”

    梁衡冲我的脑门儿举起了刀子,然后正要劈砍下来的一瞬间,梁衡整个人一软,倒在了地上动弹不得。

    他诧异地看着我,不敢相信自己的手脚怎么忽然不听使唤了。

    我长松了一口气,药效终于发作了,可能是因为这个屋子里不密闭,药效挥发的很慢。

    梁衡很想爬起来,可是他一点儿力气都没有,躺在地上像是一只死狗一样。

    “阿四沙子”

    “别喊了,他们晕的比你还早,只不过你没看见而已。”

    “怎,怎么回事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我笑着,用脚踢了踢他的脸,直到今天,看着这张惹人厌恶的脸,我才明白什么叫报应不爽。

    “梁衡,你肯定想不到吧,你给我的那个箱子里装满了迷药,那个箱子我没有打开,我是装晕的,这箱子里的东西现在就轮到你们几个消受了。”

    梁衡的眼睛猛地一下子睁大,但是很快,他的眼皮子就打起了架来。

    “宁远,你”

    我蹲下来,抓着他的头发,强迫他看着我。

    “梁衡你给我听着,这个世界上能杀得了我,原羽不能,你这种杂碎更不能。”

    但是这话他已经听不了了,此时他已经晕了过去。

    我把梁衡手上的刀片踢开,然后又踢了他两脚,确认他真的晕过去了,这才放下心来。

    “哎哟”

    叶涛捂着腰,从旁边一瘸一拐地走了过来。

    “这,这是怎么回事”

    他憋闷得慌,要摘口寨,我忙让他别摘。

    “这空气里有迷药,我们要赶紧离开,你别摘口罩,能挡一挡。”

    叶涛要摘口罩的手一下子愣在了那里。

    “来,帮他忙,把他捆起来。”我对叶涛说。

    “外面都是警察,我们把他捆起来交给警察。”叶涛从旁边拿下来一截捆窗帘的布绳,递给我说道。

    我推开他的手“这绳子没用。”

    这种绳子,梁衡用力一挣就断了,甚至都不用他费力气去解绳结。

    我抽出梁衡的裤腰带,把他的双手绑在了背后的桌子上。

    “这家伙好像有功夫,这样能捆住他么”叶涛很担心地问。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要怎么逃走。”我道。

    叶涛咂舌道“外面好像很乱,我可真不想再出去了。”

    这想法和我一样,我也早就不想从外面走了,与其从乱糟糟的外面走,不如就从地下试试。

    我又从阿四和沙子的身上搜到了两把枪,递了一把给叶涛,叮嘱他不要乱用,跟着我,然后我们就下了地下。

    下去后,我也没有把铁门拉下来,现在到处都是浓烟,人不走进根本发现不了这个屋子的地面有一个洞,刚才梁衡半天的没看出来。要是人走进了,看见铁门也就什么都明白了,所以这铁门关不关没有意义,我们不可能把盖在上面的地毯也复原。

    下面很黑,叶涛喊了一声等等,然后在黑暗中,亮起了一盏光源。

    “我的手机还有点儿电,我们快点往前走,诶,你看,这屋顶上有灯泡,这下面说不定有灯。”

    我顺着他手机的光柱抬头一看,上面真的有一盏挤满了灰尘的灯泡,就好像煤矿里的那种矿灯。

    矿灯镶嵌在灰色的水泥墙上,我们真站在一架悬梯上,下了悬梯就是一条狭窄的走廊,大概有我左臂展开到右臂那么宽。

    我先下了悬梯,叶涛跟在后面。

    地砖是很古旧的款,绿色和米色交杂的花纹,但是上面沾满了黏糊糊的东西,深褐色的,早就已经看不出来到底是什么东西了。

    说来也奇怪,外面闹哄哄的,可是我们一走进这地下室,就安静的不像话,一切的热闹都好像被隔绝在外面。

    我们顺着走廊往前走,但是一路都没有看见点灯的开关,还好叶涛的手机还有电,我们还支撑得住。

    果然,没走多远,就碰到了铁栅栏。

    “走不了了。”叶涛晃荡了一下铁栅栏道,“真奇怪,你说这地窖,要么用门挡一下,要么用墙壁隔一下,为什么不,反而要用这种栅栏,看着好奇怪,就好像是个牢一样。”

    我心里在盘算着却是叶谨言的反应。

    叶谨言年纪这么小,不应该来过这个地方。

    可是他的很多反应却昭示着他绝对来过这个地方。

    从叶谨言的反应来看,这儿根本就不应该有一个铁栅栏。

    这铁栅栏要么是以前没有,叶谨言来的时候这儿没有。要么就是叶谨言确实从来没有来过,但是那个将这儿的情况描述给叶谨言听的人的嘴里,这儿是没有栅栏的。

    我觉得第二种情况几乎是不可能。

    叶谨言从小就是王笙养大的,要是他是通过别人的嘴了解了这里的,那这个人不可能是别人,一定是王笙。

    王笙绝对会把这里的细节跟叶谨言描述得一清二楚的,不可能漏掉铁栅栏这么重要的一样东西。

    如果没有铁栅栏,叶谨言就能轻松地走过去,可是现在有铁栅栏挡着,叶谨言过不去。

    不管当时王笙是抱着什么样的目的跟叶谨言讲这些事的,他讲这些事,一定是希望叶谨言能顺利地替自己完成一些任务。

    既然如此,就更不应该藏起这个关键的因素。

    那么说,叶谨言来过这里

    这个想法让我很吃惊。

    他才只有七岁,他怎么可能会来过这个地方王笙不可能带他来的,他更小的时候,就算来过,也不满一周岁,那就根本不是记事的时候啊。

    叶谨言啊叶谨言,你究竟是有什么目的

    我把自己从沉思中拉了回来,用力甩了一下脑袋“你给我退后,我有办法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