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212、折磨

212、折磨

    假原羽道:“你看看他这嚣张的样子。杨老板,他不会交出来的。”

    杨子昂忽然对我跪了下来。

    饶是我对他已经有了了解,他这个动作还是让我很吃惊。

    我总觉得这个大少爷飞扬跋扈,什么都不害怕,也什么都不在乎,没想到就连这样的人,有一天也会为了他亲爸对我跪下。

    假原羽特别吃惊,大喝一声:“你求他也没用。”

    可是杨子昂不听,可怜兮兮地跪在我的脚边:“宁远,我求你了,你放了我爸吧。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我看着他没说话,此时心情五味杂陈。

    以前高高在上的杨子昂,会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跪在我的脚边求我?!

    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痛快,为了让杨子昂下跪,已经有太多人丧命了!

    而且我一点也不想看他求我,我更想看我们平等的就像是同学一样。没错,我很恶心他,但是我也不想欺负他。

    可惜,杨子昂永远也不会懂这个道理。

    如果我现在对他心软,那么我很快就会死无葬身之地。

    我晃了晃头,从对杨子昂的怜悯中清醒了过来,我不会忘掉他曾经差点儿害死我这个事实的。

    “你别跪我,你站起来。”

    “宁远,你要的是什么?钱?我可以把我的钱都给你,我能做主的钱都给你。”

    他慌张地从身上去摸支票本,然后也不问我,就开了一张空头支票给我。

    我没拿,我说:“你刚才没听原羽说么,我不需要钱了,我马上就要死了。你可能不知道,我被燕门的人下了毒药。你肯定也没兴趣知道我为什么会走燕门的人下毒药。我和整个阳县都无冤无仇,唯一的仇恨就是和你杨子昂的。

    杨子昂,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现在很惨,可惜我不会同情你,因为在你的可怜之前,我已经可怜太多了。我失去了比你更多的东西,而这些本来是不用失去的。”

    我不会忘掉,他是怎么安排孟甜来我的身边欺骗我的。

    我可以不喜欢孟甜,把她当成我心地的一段情节,就好像每个男人的心里都有一段白月光一样,可是现在他直接把我的白月光涂成了黑色,这让我怎么接受得了?

    杨子昂忽然醒悟过来似的,指着孟甜说:“你是不是要她,我把她给你,路子,你快点儿放了她!放了她啊!”

    可是路子就好的是睡着了一样,完全听不见杨子昂的话似的。

    孟甜也很吃惊,咬着嘴唇拼命地摇头。

    “我把她给你,你把她带走,你把我爸放了。”

    我看着杨子昂的眼睛,问:“这是一个爱你的女人,你就这样用她来交换别的东西么。”

    就当我是最后一次心善吧,在这个时候,我想让孟甜看清这个男人的真实面目,他不值得托付。

    孟甜果然面如死灰一样,就好像是在做梦一样。

    她的嘴唇颤抖了两下,不过最后什么都没说。

    杨子昂道:“女人,爱我的女人那么多,可是我爸只有一个。你喜欢她,你就把她拿走。我,我是碰了她,可是我没用几次,你不要嫌弃,你要是不满意,我还可以赔更多的钱给你。”

    杨子昂倒是说得一片“真诚”,可是孟甜的眼泪刷刷刷地往下掉,她浑身发着抖,可能不敢相信杨子昂的嘴里会蹦出这些话。

    我道:“你这么说,你喜欢过她么?”

    杨子昂仓促道:“我没喜欢过,你拿走吧,好不好。”

    他见我问了这么多孟甜的事,以为我是真的喜欢孟甜,就特别想用孟甜跟我换他爸。

    忽然,孟甜猛地吼了一声:“杨子昂,你这个禽兽,禽兽!”

    她说完,就泣不成声,就好像是要哭到天昏地黑一样。

    孟甜哭得非常伤心,连气都喘不上来,她哭得几乎站不直了,如果不是来路子还拉着她,她就蹲在地上了。

    我不知道她是再哭自己浪费掉的青春,失去的朋友,还是在哭自己的虚伪贪婪和愚蠢。

    人的一生会犯很多个错误,有些错误再大也可以改,有些错误再小也无可挽回。

    很可惜,孟甜这回犯下了无法挽回的错误,因为我已经给了她太多次机会了。

    尽管她哭得很可怜,我也一点儿都不同情她,这一切都是他自己选的路。

    在孟甜的哭声中,我一言不发,宁远见我半天不说话,开始意识道自己理解错了我的意思。

    他发着抖,颤颤巍巍道:“宁远,那你要什么?你,你难不成要我爸的命?”

    我没说话,闭上眼睛,只听杨子昂乞求道:“不会的,宁远,你的心那么好,你不忍心杀人的,你不会杀我爸的对不对。”

    我失声笑了出来:“你们都把这当成我的软肋抓着了吧,不管谁看见我,都先说我的人好。我告诉你,这回我不会再当好人了。”

    他听见这话,从地上一下子蹦起来,指着我大骂道:“你怎么可以杀人?!”

    我真想反问,这话由你杨子昂的嘴里说出来,是不是太搞笑了。

    就只准你们杨家的人霍霍别人,不准别人反击?

    我点了点头。

    “不可以,你不能杀人,杀人要偿命的啊!宁远!宁远!”

    我看着可怜兮兮的他道:“我偿,我自己的这条命,偿给他,够不够。要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只身犯险?”

    “不,宁远,我们可以合作。只要你放了我爸,你提什么要求我都可以答应。以后我们不再当敌人了,我们可以做朋友啊。”

    我摇了摇头,其实我中毒的时候,我就想了这个可能了。

    如果我死了,我就保护不了林芊芊了,我一定要帮林芊芊铲除掉这个最大的安全隐患,让阳县变成一个干净的地方,让她一辈子无忧无愁地生活下去。

    杨子昂还想要求我,但是假原羽对我的忍耐到了极点,他抓起我的头发,道:“既然他不愿意,我们就先折磨折磨他,他就是要死,我们也不能让他死的那么痛快。”

    我咬着嘴唇颤抖了两下,愣是没有喊出一声怕来。

    假原羽现实按了按我的肩膀,要把我的肩膀掰碎一样。

    就在这个时候,路子忽然朗声问:“宁远,你反正都要死了,你告诉我,刚才那个问题,答案到底是什么?”

    我本来不想回答,但是转念一想,确实我本来就要死了,以后谁来照顾小叶子呢。

    可是我当然不会把小叶子的消息告诉陌生人,我道:“和你想的差一些,在原家兄弟的手上,你打不过原家两兄弟。”

    这话说的没头没尾,别人都听不懂。

    我想这个人既然能这样找小叶子,应该也是保护他的一方,再说了,有原家的两个兄弟,他也不一定能动小叶子。

    更重要的一点是,我要让所有江湖人都知道,我死之前,将小叶子的消息传给了这个路子,就算我死了,这个路子也没几天好日子过了。

    说完这句话,我已经等着假原羽折磨我。

    但是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什么。

    “啊啊啊啊!”

    听见杨子昂的尖叫,我睁开了眼睛,只见假原羽的肩膀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血洞。

    他捂着伤口,就只好松开了我。

    我倒在地上,看见一枚沾着血的一块钱硬币,还没有完全停稳,在地上打着转。

    我猛然抬头看向路子,只见路子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他推开了孟甜,然后撕开脸上的面具。

    我和杨子昂还有假原羽同时大声惊呼:“原羽!”

    没错,面具摘下来,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原羽!

    原羽冲假冒自己的那个人大喊:“江十三,你胆子倒是挺大的,敢冒充我。”

    这个假原羽,一下子脸色难看到了极点,捂着肩膀,低吼了一声:“走!”

    可是有原羽在,他想跑到哪儿去呢?

    原羽又是一枚硬币,这回打断了他的左腿,他扑腾一声就跪在了地上。

    杨子昂后退了几步,一屁股跌坐,他都快要哭了,只能一个劲儿地求饶:“两位爷爷,饶了我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5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