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女神聘上门 > 131、不怕死?

131、不怕死?

    二人在阳台上低声商量着什么,背对着我,我很想趁这个时候逃跑,不过很快就放弃了这个作死的念头。

    原羽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杀了我的,这家伙是一只彻头彻尾的恶鬼。

    真不知道少林寺要是知道自己培养了一只恶鬼,会是什么心情,有机会我一定去找他们方丈聊聊武僧的思想教育问题。

    我不想去试探原羽的底线,命也就只有这一条。刚才那几番话,看得出来,杨旭也不能完全控制原羽,俩人只是合作的关系,要不然原羽刚才就不会说出那番赤裸裸地就是威胁我的话来。

    “走。”

    “你们要带我去哪儿?”

    原羽冷笑着拎起我的衣领,把我拽了起来往前推了一步,然后用枪指着我的腰,威胁我自己往前走。

    他挡在我和杨旭中间,让我连想把杨旭抓过来当挡箭牌都不行,非常精明。

    漆黑的走廊,我摸着黑往下走,非常安静。

    现在是半夜,王剑锋和刘小虎肯定都睡了,他们也不知道我回江州了,不会来救我。

    其他人就算会来,哪是原羽的对手。

    我心往下直沉,王剑锋不可能把王剑龙交出来的,就算王剑锋同意,我也不会同意,王剑龙现在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一旦交出王剑龙,港闸区从此以后就成了我们的禁地,我们的人休想再进出港闸半步,后天,哦不,现在过了十二点了,那就是明天,船一出海,杨旭就能回笼一大笔资金。

    钱是我们现在能绑住杨旭唯一的法宝,一旦杨旭资金回笼,他就能启动城市之星项目,到时候他不但能盘活局面,而且还能逆风翻盘,成为整个阳县最大的霸头,连朝阳也无法在阳县和他分庭抗礼!

    可如果不放了王剑龙的话,我能活过19号么?

    我咽了咽口水,现在这么安静,我吼一嗓子,大家肯定都醒了,我不相信原羽敢在那么多人面前开枪。

    正好这时我们走到了楼梯的拐弯,我走在最前面,我先拐过去,原羽才会跟过来,这个时候,他的枪口无法正指着我,我有大概一两秒的时间。

    不,可能更多,现在漆黑不见五指,我顺着台阶滚下去,如果不被摔死的话,也许能比原羽再快几秒!

    孟甜家这楼我来过很多回,楼层之间不高,滚下去也不过就8到9阶的样子,滚的时候护着脑袋,也许摔不死。但是我现在不跑,就必死无疑了。

    我不能再犹豫,等走出楼道以后,我就彻底没有逃跑的机会了,不用枪,我也跑不过原羽。

    我深吸了一口气,快走了几步,趁着这黑灯瞎火悄无声息的时候,正是和原羽拉开一段距离的好时候,反正他也看不见我。

    我刚走没几步,就听见原羽冰冷的声音在黑暗中想起:“你再走的话,我可没理由说服自己不杀你了。想死就往前走吧。”

    妈的!我的脚步顿时定住了,愣是伸不出去了,那只脚定在了半空,就好像是冻僵了一样。

    这小子怎么知道我要逃的?我明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这楼道虽说有通光的窗户,但是今晚乌云密布,小区里又没有灯,楼道里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我都看不见自己的脚。这小子,这是什么可怕的视力,如果不是亲眼见原羽除了一把手枪外没拿任何东西,我都快怀疑这小子脸上带了红外夜视仪了。

    我咽了咽口水,心里像是打鼓一样,干涩地回应道:“我可没想逃。不过,让我跟你们走可以,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么?”

    杨旭低吼道:“别废话,离开这里。”

    他刚说完,我心里失望地打算回头走了,却在此时听见原羽道:“你说。”

    我心里一时间充满了各种念头,在这个电光火石之间,我要马上想出一个能让他吃惊无比,分神的问题,最好让他直接精神恍惚,直接忘了开枪,能让我逃出生天。

    “原羽,有谁对你失望过么?”我问。

    原羽笑道:“佛祖吧。”

    “小叶子的妈妈呢,看见你现在这样子,会不会失望?”

    我说这话的时候,有一种在自刎的错觉。凭着直觉我后背贴着墙壁,于此同时,低沉的枪鸣就打破了黑夜的沉寂,子弹正好打在我前面不到二十公分的地方,被冲击掀起来的水泥碎屑飞溅在我的裤腿上,带着一股劲风。

    我脑子里嗡的一声,一片空白。就在这短暂的一两秒之中,死亡的大镰刀好不留情地朝我的脑袋挥舞过来的时候,我心跳飞快,充满了我的整个听觉,刚才想好的所有逃生的计划,这个时候都被我忘得一干二净了。

    黑暗中,从原羽的方向,有一个看不见的力量好像一堵坚实的水泥墙一样,朝我压了过来一般,压得我喘不上气,害怕得牙疼,这就是来自死亡的恐惧!我惹怒了一只恶鬼。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只想逃,转身拔腿就跑,腿软得好像面条一样,没走几步,脚下一空,人顺着楼梯就往下滚。我眼前顿时天翻地覆,大冒金星,慌乱中哪儿还护得住脑子的头啊,胳膊都抬不起来。枪声一路像是毒蛇一样追过来,好几次我都看见黑暗中,子弹碰撞出来的火化,离我的脑袋就只有几公分的距离。

    大概几秒钟功夫,我感觉滚到了比较平坦的地方,我赶紧用脚一趁,挡住了要撞上的墙壁。

    这时我已经意识到,刚才那个逃跑思路根本就是在找死,滚这么七八节台阶我已经掉了半条命了,现在我站在二楼,还要往下滚二十几节,就算我侥幸没被子弹打穿脑袋,也根本没力气逃了。

    “宁远。”

    原羽叫着我的名字,语气听起来很平静,可我有一种恶魔在咀嚼着尸骨的错觉。

    我咽了一下口水,没敢说话,不想让原羽听出我的位置来。但我很怀疑这样根本没用,因为我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几乎充斥了整个楼道。

    我后背贴着墙壁,牙关不受控制地打着颤。

    这辈子我经历过的生死时刻也够多的了,但只有面对原羽的时候,我才能感觉到彻骨的恐惧。

    “你要是敢多动一下,我就直接打穿你的脑袋。”

    我正要动,原羽就告诫道。

    我听见杨旭低声在劝着,但被原羽一声闷哼给吓住了。

    这让我想起动物园的驯虎人,平时看起来是人在管理者老虎,可老虎一旦真的发威了,人根本就管不住老虎。

    很可惜,我现在是那块差点儿要喂老虎的肉。

    逃是逃不掉了,原羽这家伙根本就是个怪物,我屁都看不见,这家伙看我就跟透视眼似的。

    我把心一横,让人逼到了这个份儿上,逃走也是自讨苦吃,还丢脸,如果真要死,不如死得好看点儿。

    “你要杀我,现在就动手,但是你杀了我以后,你想知道的事就永远也没人能告诉你了。”我道。

    我心里很没底,如果是别人,我有信心能制住对方。

    人无法就是欲望驱使的动物,只要能摸准了这个人的欲望,就可以抓住这个人的软肋了。

    可是原羽不一样,这家伙是个变态,彻头彻尾的恶魔,我没有把握。

    冷静,一定要冷静,这种时候一旦慌了神,就彻底输了。王笙教过我的,我要好好想想。

    我用力地咽口水,一只手按着胸口,想让自己的心跳平静下来。

    原羽沉闷地吼了一声:“你怎么知道?!”

    我想了一会儿道:“我怎么知道什么,小叶子,还是她妈?”

    我估计,原家俩兄弟,都和小叶子这妈有无法洗清的渊源。小叶子这妈肯定姓叶,至于她为什么成了原康的妹妹,估计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叶野说过自己的爸是被王笙活活气死的,但究竟是怎么回事,他一直没说过,不知道和小叶子的妈有没有关系。

    “你他妈的到底知道多少?!”

    杨旭低声问:“到底谁是小叶子?”

    原羽暴躁地低吼:“你给我闭嘴。”

    他快走了两步,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感觉脖子被他用力地捏住了。

    我一下子喘不上气来,对着他的肚子锤了两拳,但就好像锤到了石板上一样,原羽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你他妈的,竟然还笑。你不怕死是么?”原羽气急败坏地把我按在墙壁上,我脖子被卡着,后脑勺猛地一撞,差点儿没晕过去。

    “哈哈哈哈,原羽,你开枪啊。”

    “你说什么?”

    我笑道:“你开枪啊,你开枪杀了我,永远不知道小叶子在哪里,更不知道小叶子的妈在哪里,你永远也找不到他们。”

    其实这些都是我瞎猜的,原家两个兄弟之间的关系那么差,原羽应该不知道原康哪里的事。

    我咯咯咯笑着,嗓子因为被掐着变得很奇怪,我道:“原羽,你他妈的还是输给我了,你不能杀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0469/45614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